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東南亞 結果共2,426筆

  • 三菱全新「跨界休旅」印尼率先亮相!1.5升動力鎖定2對手

    近年將重心轉移至東南亞市場的Mitsubishi,繼日前於泰國發表了新一代大改款皮卡Triton/L200車系後,8月10即將在第30屆Gaiknido印尼國際車展中推出另一輛重磅全新跨界休旅!不過在新車正式發表之前,印尼三菱先行展出了量產版新車的外觀設計語彙、車身尺碼還有動力數據,而這輛車名目前還不肯公開的全新跨界,無論是在身形還是1.5升動力配置上,都跟目前國內討論度相當高的MG ZS與Toyota Yaris Cross相當,預計在東南亞市場會跟日系新世代休旅展開激烈競爭。
    2023/08/02 11:20
  • 揪團洗「泰國浴」慘了!他當場被抓包 老婆怒撕護照:洗個夠

    說到東南亞旅行,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想到泰國,除了美食、文化差異之外,最吸引遊客的還有當地較為特殊的活動。對此,旅遊達人瞿光復在節目上公開,為體驗當地「泰國浴」,曾有已婚團員隱瞞妻子跑去享受,結果一不小心被揭發,妻子也當場情緒失控,拿出他的護照直接撕成兩本,毫不留情飆罵「洗個夠!」
    2023/07/31 15:46
  • 成員國共識成關鍵 東協秘書長:相信香港不久會加入RCEP

    據報導,東南亞國協(香港稱東盟)秘書長高金歡表示,他相信香港在不久將來(very near future)能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2023/07/31 11:53
  • 亞洲在位最久!柬埔寨總理洪森 交棒45歲長子洪馬內

    亞洲在位最久的領導人、柬埔寨總理洪森,週三宣布自己將下台,由兒子、現任柬埔寨陸軍司令的洪馬內接任,結束他長達38年的統治。其實上週末,柬埔寨才舉行大選,洪森領導的執政黨拿下九成六的席次,但選前用盡各種辦法,讓反對黨無法參選,遭西方批評既不自由,也不民主。洪森在柬埔寨長年內戰後,建立和平穩定,但也扼殺民主,近年更是與北京走得非常近。接下來,柬國政府將邁向世代交替,大部分內閣職位也將由年輕人接棒。
    2023/07/27 20:11
  • 華郵:北京以海外華人實現地緣政治野心 新加坡立場受矚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指出,北京以海外華人作為實現地緣政治野心的工具,恐影響東南亞穩定;其中,華人占大多數的新加坡立場日益親中,備受關注。
    2023/07/27 10:07
  • 零家庭照顧者來臨 東南亞看護搶人戰

    近年來,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帶來的照護需求增加,外籍看護在台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然而,外籍看護工的薪資問題成為一大挑戰,政府需要提供更好的支持,以滿足照護需求並留住人才。
    2023/07/24 22:53
  • 強大人口紅利 印尼電商總銷售額10年成長11143%

    在G20峰會中,擔任主持國家的印尼,展現充分外交手腕,經濟學人就將印尼喻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印尼不僅是人口第四大國家,還是東南亞經濟實力最強的經濟體,今年第一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03%,高於預期,內需市場強勁,讓印尼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東南亞其他國家,像是越南,14年來GDP成長3.7倍,36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6.33%,但地產加上缺電危機,也讓這原本正崛起的國家,面臨考驗。
    2023/07/22 23:11
  • 地緣政治疊加疫後挑戰 台商撤中進行式

    後疫情時代的中國,台資顧問公司陸續開辦有關如何結束公司、出售廠房的講座。受到地緣政治下國際供應鏈變化的影響,台資正在加速離開中國大陸,但外移東南亞的公司也面臨挑戰。
    2023/07/21 16:00
  • 賴、侯將訪美 柯文哲自爆「AIT邀請」:考慮再去一次美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4月訪美21天,6月初則訪日五天,先前傳出可能將再訪東南亞。而近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將訪美,柯文哲今(18)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正在考慮再次訪美,加上近期AIT詢問,是否以總統參選人再次訪美,自己上次沒去西岸,洛杉磯跟舊金山都沒去到;至於是否有訪陸計畫,柯直言,目前沒計畫。
    2023/07/18 13:20
  • 便衣警認錯人!學生「以為綁架」死命掙扎 撞破臉衰縫17針

    彰化一名17歲學生在農家打工,7月3日時,當地便衣正在查一名逃逸移工,路過發現學生長得像外籍移工,便下車逮人,學生以為遇到歹徒綁架於是奮力抵抗,也與警發生扭打,後來警方才驚覺是抓錯人。然而,過程中學生面部撞到一旁的農機,送醫縫17針,該分局也派員登門慰問,致上歉意。
    2023/07/14 18:42
  • CPTPP更上一層樓 汶萊正式入列會員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於任內,以「影響美國利益」為由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TPP框架沒有因此消失。在日本主導之下,相關夥伴國組織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2018年各國陸續生效;東南亞國家汶萊,也在週三(7/12)完成批准程序。成員國高度期待汶萊的石油資源,將能大幅提升CPTPP的經濟效益。
    2023/07/13 19:23
  • 東協系列外長會召開.美中俄將同場 王毅取代秦剛出席

    東協與紐澳印等周邊國家,以及與美中俄等國際強權的一系列外長會談,從11號起一連五天展開。會上重要議題,除了區域內不穩定來源,也就是緬甸衝突局勢外,南海行為準則的推進,也是這屆輪值主席印尼大力推動的事項。此外,趁著美中俄三大核武強權同場,印尼也積極推動東南亞無核化協議的簽署。這個幾乎是近期最重要的國際場域上,代表中國出席的,並不是中國外長秦剛,而是前外長、目前擔任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的王毅。
    2023/07/12 19:56
  • 詐團首腦愛上「大局妹」赴海外爽撈3千萬!飯局妹新行情曝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逮捕以集團首腦莊姓男子及尤姓女友,集團至東南亞行騙,預估詐財3000多萬元。不過這起案件中,尤女的「大局妹」身份意外引發熱議。據悉,飯局妹依條件分為「小局」、「大局」及「大大局」3種,一次4小時,價碼介於8千至1.2萬之間,疫情後均調漲2000元。
    2023/07/12 12:33
  • 泰勒絲全球巡迴歌迷搶破頭 各國政要瘋求天后來演出

    美國流行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展開全球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亞洲場只有東京、新加坡兩站;其中新加坡本來只開3場,後來加到6場,吸引了大批東南亞歌迷排隊購票,甚至有人排了36小時才買到票。許多歌迷哀號買不到票,泰勒絲的高人氣也讓各國政要紛紛喊話,希望泰勒絲來開演唱會,包括呼聲極高的泰國下任總理人選之一皮塔(Pita Limjaroenrat)、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智利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等人。
    2023/07/11 12:06
  • 史上最熱!全球均溫連兩天破紀錄 攝氏17.18度

    今天(6日)台北最高溫飆破攝氏38度,不只台灣,從南亞、東南亞,到中國大陸北部、北非和部分北美地區,都受到這波熱浪衝擊,全球超過一半人口都受到影響。週二全球均溫再創史上最熱紀錄,達攝氏17.18度,可能是地球12萬5千年來最熱的一天,科學家指出主要是聖嬰現象,加上人類導致的氣候變遷,讓各地不斷寫下高溫紀錄。
    2023/07/06 19:54
  • 中國欲拉攏東南亞 經濟表現欠佳一帶一路影響力降低

    陸委會諮詢委員於諮詢會議中表示,中國大陸經濟表現欠佳,難以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或「一帶一路」成員國加大注資力道,影響力有轉弱趨勢。
    2023/07/03 16:02
  • 卓榮泰代賴清德跑遍東南亞 僑胞熱情狂問國內政壇動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在各縣市啟動「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信賴台灣之友會」海外分會也於世界各地相繼成立。繼大馬、寮國後,印尼「信賴台灣之友會」今(29)日於該國首都雅加達舉行成立大會,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代表賴清德出席,親自向大家致謝。綠營人士表示,海外僑胞的熱情讓人感動,大家紛紛探討國內議題,就連募款小物都成為熱門話題;卓榮泰預計明日轉往越南出席「信賴之友會」成立,也將在7月赴美,期盼凝聚更多海外力量返鄉投票。
    2023/06/29 19:19
  • 搶攻東南亞!大馬、寮國信賴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代賴清德拜票

    力挺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信賴台灣之友會」各縣市分會陸續成立,明日新北市分會將壓軸登場,此外海外成立大會也陸續舉行,繼上週菲律賓與科羅拉多州分會成立之後,馬來西亞及寮國分會也於今(24)日正式成立,現場出席的僑胞與台商相當踴躍且熱情,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代表賴清德出席大會,他表示,明年大選是台灣命運的關鍵,期盼大家延續本土政權與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價值,相挺賴清德,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會永遠站在民主陣營的一邊」。
    2023/06/24 19:56
  • 可望見到李顯龍? 傳柯文哲八月出訪星菲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可能又要出訪,這一次要去的是東南亞的新加坡、菲律賓跟越南,除了鎖定台商經貿等議題之外,也傳出他可能藉由訪新加坡把兩岸政策講得更清楚,但外界也猜想他有沒可能見到星國總理李顯龍。
    2023/06/23 18:53
  • 買得下手嗎?粽子內含「半斤龍蝦、彈牙鮑魚」單顆逾2千

    端午節要吃粽子,市面上粽子口味百百種,無論你喜歡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只要好吃都會有人買單。不過今年市面上有一款粽子相當特殊,標榜內含半斤東南亞活龍蝦和彈牙鮑魚、干貝等等豪華餡料包覆糯米製成的粽子,一顆要價2180元,價格不便宜。
    2023/06/22 20:36
  • 下半年復甦撐竿跳?東南亞先起跑 輪胎業、食品機械業迎錢潮

    科技製造業在歷經高庫存衝擊後,已經有部分產業嗅到復甦跡象。像是輪胎業者表示,目前北美、東南亞的消費需求強勁,因此包括汽機車胎和工業車胎的產能利用率都已經回溫。另外也有食品機械業者指出,北美為了因應基本工資調漲、缺工等問題,對於自動化機械的需求愈來愈高,因此就連疫情期間,業績都還是兩位數增長。不過OECD警告,升息的影響力有遞延效果,因此今年下半年,全球復甦的程度還有待考驗。
    2023/06/21 23:55
  • 驚!酷航降落桃機鼻輪「左輪胎掉了」 現場畫面曝光

    疫情過後許多民眾會搭乘廉價航空跨國旅遊,由於東南亞航空公司可以用第五航權從台灣連結日本、南韓,今(19)日凌晨有一架酷航TR 897仁川-台北-新加坡的班機就在降落桃園機場後,鼻輪左邊1顆輪胎已經掉落,對此,酷航回應,對於接續航班受影響的旅客已安排搭乘今日晚間的班機飛往新加坡,對於旅客受到影響致上歉意。
    2023/06/19 10:55
  • 泰國擬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會談 東協主要國家不與會

    泰國看守政府今天準備與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較原定時程推遲一天,但東南亞主要國家表示不會參加這場立場分歧的會議。
    2023/06/19 10:45
  • IPO市場大洗牌 熱區香港被「這個東南亞國家」取代

    今年最熱門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市場,也就是IPO,不是科技巨頭國家,也不是全球前十大經濟體,而是金屬礦藏豐富的印尼,甚至首度超越亞洲熱門上市地點香港,躍升全球第四,印尼今年第一季IPO金額達14.5億美元,也是香港的兩倍之多,連美國銀行都在籌備5個上市案,爭取未來2到3季內上市。
    2023/06/17 23:05
  • TikTok發豪語 未來將在東南亞投資數十億美元

    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15日在印尼雅加達主辦論壇,執行長周受資表示,未來幾年將在印尼和東南亞投資數十億美元。
    2023/06/16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