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得下手嗎?粽子內含「半斤龍蝦、彈牙鮑魚」單顆逾2千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20:36
六福旅遊集團推出龍王極品鮑魚粽。(圖/翻攝六福旅遊集團官網)
六福旅遊集團推出龍王極品鮑魚粽。(圖/翻攝六福旅遊集團官網)

端午節要吃粽子,市面上粽子口味百百種,無論你喜歡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只要好吃都會有人買單。不過今年市面上有一款粽子相當特殊,標榜內含半斤東南亞活龍蝦和彈牙鮑魚、干貝等等豪華餡料包覆糯米製成的粽子,一顆要價2180元,價格不便宜。


六福旅遊集團今年推出一款「龍王極品鮑魚粽 」,標榜跳脫以往對於高檔肉粽的想像,首創放入整隻鮮活高達半斤的龍蝦、整顆的鮑魚等豐富海鮮,讓龍王粽擁有視覺、味覺多層享受,並將鮮美精華融入米粒中,隨著粽葉展開傳出陣陣海味,夾帶著竹葉與荷葉的清香,每口皆能品嚐到海鮮豐美滋味。儘管單顆要價2180元,但是推出後銷量相當好,官網顯示「已售完」。

 
雅閣端午粽禮。(圖/翻攝台北文華東方官網)


另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則是推出雅閣端午粽禮,由米其林一星中餐廳「雅閣」餐廳打造,內含鮑魚花膠裏蒸粽、松茸瑤柱鵝肉糙米粽各一顆,加贈雅閣招牌X.O.醬(50克),限量800組,要價2880元。

「松茸瑤柱鵝肉糙米粽」以日本松茸與潮州鹵水鵝為內餡主角,師傅先將松茸入烤箱烤出其濃郁香氣,精選4到5公斤的肥鵝與鵪鶉蛋則以雅閣秘製潮州鹵水滷製3小時,連同焗香過後鎖住鮮甜味的北海道干貝,加上養生紅糙米飯與菜脯以及鷹嘴豆等包入竹葉與荷葉中蒸熟,口感層次豐富。 

 
而「鮑魚花膠裹蒸粽」則遵循傳統廣式裹蒸粽做法,嚴選澳洲六頭鮮鮑、花膠、日本北海道干貝、雅閣經典秘製烤鴨、老虎蝦乾、五花腩肉等澎湃頂級食材製成。鮑魚以老雞架、豬骨與金華火腿等熬製的高湯悶煮後滷製4小時,花膠亦費工的在熱水泡開、煮滾後浸泡一整晚,再放入濃郁雞湯中燉煮,並將烤鴨與醃製五花腩肉等內餡包料後以竹葉與荷葉仔細包覆成粽。綁製好的粽子需入水鍋煮滾,接著再轉小火續煮6小時,讓所有海味的精華與軟糯香黏的糯米飯完美結合。

晶華軒極上鮑參海味粽禮。(圖/翻攝晶華酒店官網)


台北晶華酒店則推出晶華軒極上鮑參海味粽禮,來自晶華軒港籍廚藝總監-鄔海明的「富貴鮑參盆菜」,主廚將做工繁複費時的好手藝包進滿滿的肉粽餡料裡,以手工悉心泡發燜製的鱈場蟹、關東刺參、中東白花膠、鮑魚、北海道干貝等頂級食材,鮮美馥郁的層次與口感,提昇美食體驗,即便一粒要價8800元仍然完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粽子#端午節#晶華酒店#文華東方#六福旅遊#豪華粽#鮑魚#龍蝦#花膠#極品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1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