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家庭照顧者來臨 東南亞看護搶人戰


發佈時間:2023/07/2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22:53

近年來,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帶來的照護需求增加,外籍看護在台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然而,外籍看護工的薪資問題成為一大挑戰,政府需要提供更好的支持,以滿足照護需求並留住人才。

圖/TVBS

 
亞蒂,一名來自印尼的外籍看護,在陪伴爺爺奶奶用餐時,細心提醒他們注意飲食禮儀。她與家庭建立了良好的默契,能夠流利地用中文與長輩溝通。

黃小姐是一位照顧者,她表示,起初她僱用了一位台籍看護,但由於台籍看護的價格較高,除了醫療照護外,日常生活照顧也需要額外的人力支援。

黃小姐作為雇主表示,即使不考慮成本問題,台籍看護人力供應仍然不足。她認為,在他們的有生之年,可能更容易使用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外籍看護。然而,台灣正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無人照顧家庭的情況愈發嚴峻。根據估計,台灣有約82萬名失能者,其中大約16萬人需要專業照護服務。

 
圖/TVBS

根據統計數據,台灣的外籍看護工人數逐年增加。然而,東南亞國家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得吸引外籍看護工來台工作變得更具競爭性。外籍看護工的月薪長期未調整,使得台灣在薪資水平上處於劣勢地位。雖然2022年勞動部將最低月薪調整至2萬元,但相較於台灣目前市場行情仍偏低。相比之下,日本的外籍看護工月薪約為4萬元,形成明顯的薪資差距。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指出,日本和韓國在吸引外籍看護工方面已加快步伐,而台灣則需要思考如何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和發展空間。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表示,除了薪資,外籍看護工也希望在台灣得到其他的成長機會,例如專業技能的訓練和取得相關證照,這將提升他們的工作品質,同時也讓僱主獲得更好的勞動力。

圖/TVBS

在搶人大戰中,政府應該思考如何滿足外籍看護工的需求,以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台灣已經逐步開放外籍工作者的進入,如果他們能在台灣獲得更好的發展和生活條件,並最終獲得定居身份,將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優勢。政府應該研究如何在吸引外籍看護工的同時,降低成本支出,以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齡化#台灣#照護#需求#增加#外籍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3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