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員國共識成關鍵 東協秘書長:相信香港不久會加入RCEP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1:53
東協秘書長高金歡相信香港在不久將加入RCEP。(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協秘書長高金歡相信香港在不久將加入RCEP。(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東南亞國協(香港稱東盟)秘書長高金歡表示,他相信香港在不久將來(very near future)能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明報今天刊登對高金歡(Kao Kim Hourn,港譯高金洪)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被問到香港加入RCEP的進展時說,RCEP仍在籌備設立行政事務等支援單位、制訂相關撥款機制(funding mechanism),以及草擬各國及關稅區申請加入的規則。

 

他說,待有關工作完成後就會處理加入申請,現沒有具體時間表,但相信香港在不久將來能加入RCEP。

另據引述,他說,與香港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是東協核心利益之一,期望協定能夠「升級(upgrade)」,又透露雙方正在協商中。

他並說,東協的綠色經濟規模龐大,需要更多資源,東協各國提供大量投資機會,歡迎香港一同合作,同時呼籲香港與東協進行各種交流,特別是人民交流。
 

他提到香港擁有多所在全球排名前列的優秀大學,建議推動香港與東協的年輕學者及大學生交流,包括增加交換計畫,並加強雙方大學的科研合作。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上週率領30人的工商及金融界代表團出訪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目的之一是爭取各國支持香港加入RCEP,期間李家超曾與高金歡會面。

據報導,高金歡當時說,東協歡迎香港參與RCEP,但強調香港能否加入,取決於RCEP全部15個成員國的共識。

RCEP於2011年由東盟10國提出建立,並與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於2020年簽訂協議。據報導,15個成員國的人口及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逾3成,區內22億人口,是全球目前規模最大的自貿協議,區內逾9成貨品貿易長遠將實施零關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協#高金歡#香港#RCEP#李家超#自由貿易協定#東盟#東南亞國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2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