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杜蘇芮 結果共567筆

  • 跟腳踏車一樣慢!卡努散步 恐回頭再撲沖繩

    卡努颱風肆虐沖繩,風雨驚人,觀測到相當10級風的最大瞬間陣風,路樹、汽車、鐵皮屋都被吹飛,美軍的氣象雷達也被強風颳壞;沖繩部份地區24小時雨量,更創統計史以來8月最多。卡努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可能「回馬槍」再撲沖繩並轉東北,或一路往西北進入中國大陸。不過杜蘇芮颱風造成極端暴雨,華北地區降140年最大雨量,東北也傳出水災,若卡努登陸,災情將更加劇烈。
    2023/08/03 19:43
  • 直擊涿州慘況 還有3至4億立方公尺水將通過

    上一個颱風杜蘇芮的環流,重創中國大陸河北,重災區涿州水淹一層樓高,不少人現在都還困在高處等救援!但壞消息是,河北水利官員預估,還有3到4億立方公尺的水量,將通過涿州,低窪地區的水,恐怕要一個月之後才會退。
    2023/08/03 17:56
  • 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陸暴雨洪水 綠委:人道關懷超越國界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表示,台灣是善良的國度,永遠樂於伸出援手,人道的關懷超越國界,這是非常溫暖、善良的舉動,同時希望中國人民能夠早日脫離水患。
    2023/08/03 17:47
  • 颱風釀屏東農作物災損逾7千萬 周春米爭取全面救助

    屏東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統計至今天,已有香蕉、木瓜及蔬菜等10多種農作物受災害,損害面積共1181公頃、金額約新台幣7900多萬元,縣長周春米表示,爭取全面性救助。
    2023/08/03 15:39
  • 汽車墳場!水災過後 北京河床全汽車殘骸

    到大陸變成超強颱風的杜蘇芮,重創北京和河北,北京門頭溝和房山區大水已退,整個河床和路上簡直成了「汽車墳場」,到處都是泡水車和被滅頂的車輛殘骸,慘不忍睹,至於河北涿州至今仍泡在水裡。
    2023/08/03 14:10
  • 陸華北淹水疏散近百萬人!死亡數疑造假 網PO圖諷習近平未赴災區

    受杜蘇芮颱風、卡努颱風及其他氣候因素影響,中國大陸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近日連降暴雨,多處爆發洪災,超過100萬人緊急疏散。北京房山居民表示,當地村子水已淹至1公尺多高,質疑當局造假死亡人數;更有網友發布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至災區視察影片,暗諷習近平至今未巡視災區。
    2023/08/03 12:54
  • 犧牲涿州保北京? 河北涿州災情慘、民怨四起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北京的降雨量是140年以來最多的一次,而位於北京西南部的河北涿州也成為重災區,目前至少20人死亡,超過1/6人口被疏散。大批救援人員奔赴涿州救災。在民怨四起之時,大陸網傳:犧牲涿州保北京,讓家園淹得這麼慘,大陸官方趕緊出面闢謠。
    2023/08/03 12:44
  • 百貨停開影城沒放颱風假?網友熱議 雙北傍晚停開退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幾個縣市也久違的放了颱風假,不過這回北部大型百貨業反常全部分店都停止營業,被網友大讚是良心企業,反觀威秀影城還大動作宣告正常營業,遭網友罵爆。
    2023/08/03 11:57
  • 華北世紀大雨從何而來?

    受颱風影響,周末北京、天津、河北遭逢超強的暴雨,導致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這種極端天氣為何此時出現在以往很少受颱風影響的京津冀?
    2023/08/03 11:20
  •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推特用「簡體字」慰問 陸網友狂讚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2日也受訪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3 09:48
  • 活動倒數兩周!紅面鴨FUN暑假鯉魚潭強勢回歸! 紅面鴨與貓頭鷹超萌現身 8/2起星空煙火秀連放12天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的「2023花蓮紅面鴨FUN暑假」活動倒數兩周,因颱風「杜蘇芮」暫停的展演活動於7月31日至8月13日強勢回歸!幸福鴨與福氣鴨邀請部落守護貓頭鷹再次回到鯉魚潭,三座超過15米的創新大型水上裝置展品隨著水舞共同展出;活動並增加MOMO家族見面會及星空煙火秀演出場次,8/6(日)18:30有大樹哥哥及泡芙姐姐、8/12(六)18:30檸檬哥哥與水晶姊姊、8/13(日)18:30櫻花姐姐及柚子哥哥陪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另於8/2(三)起至8/13(日),連續12天每晚九點都會施放星空煙火秀,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玩,攝影迷記得天天都來報到,一起紀錄最美的夏日時光。
    2023/08/03 09:00
  • 公司在桃園、員工住雙北!老闆「自行放假1天」 暖舉網讚爆

    杜蘇芮颱風才剛離開,中颱卡努即緊接在後逼近台灣,因北部地區將受到威脅,4縣市2日晚間緊急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包括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唯獨桃園唱不同調,引起民眾激烈反彈。對此,桃園一名老闆卻決定自行放假,讓居住在雙北的員工休息一天,不少網友紛紛為他的舉動點讚。
    2023/08/03 08:10
  • 2天猛灌2年雨量 北京「一晚6萬」飯店被泥流沖毀

    北京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出現40年最慘的洪災,當地一間才開一年多,一晚要價六萬的奢華飯店【悉曇飯店】,更在一瞬間被泥流沖毀。總計在北京、河北、天津三地,多達60萬人受災。未來幾天,降雨可能轉移到黑龍江等東北地區。
    2023/08/02 21:53
  • 颱風「卡住」高氣壓 日本7月均溫創125年最高

    颱風「卡努」直撲日本沖繩,造成狂風暴雨巨浪,汽機車被吹翻,至少33%的家庭斷電;船隻、飛機緊急暫停,若有前往沖繩地區必要,請千萬確認好交通資訊。杜蘇芮、卡努颱風接力報到沖繩,外圍環流使太平洋高氣壓持續籠罩日本本島,關東以西南酷暑難降;日本氣象廳統計,今年日本全國的7月均溫飆出新高,創有紀錄以來,125年最熱7月。
    2023/08/02 19:57
  • 開2天又休園!201人朝聖玉山 一半人滯留住山屋避難

    中颱杜蘇芮颱風剛走,接著卡努颱風強勢來襲!在上週(7月24日),玉山國家公園在杜蘇芮颱風宣布海警前,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直到31日才開放,沒想到卡努颱風接續來,在昨(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上午玉管處又再度貼出禁止入園的公告,並通知200多位山友下山,而針對正在攀爬玉山的民眾,將會留在山屋避難,預計明天會撤離所有人,以示安全。
    2023/08/02 18:00
  • 卡努颱風來襲! 蘭嶼綠島千名遊客急撤返台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跟蘭嶼的客船,在2日中午過後到4日全面停駛,不少遊客行程受影響,提前返台,另外在澎湖則是因為受到颱風杜蘇芮重創,強勁風浪把紅螺沖上岸,不少民眾撿拾變賣,成為颱風意外財。
    2023/08/02 17:50
  • 北京降140年最大雨!傳「洩洪保京」涿州遭淹 救援竟要邀請函

    受杜蘇芮颱風環流等影響,中國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一帶暴雨不斷,在房山、門頭溝等地傳出大量災情,更傳當局為保首都北京,讓房山區水庫洩洪至鄰近河北省的涿州市,甚至未提前通知居民撤離,導致全城幾乎被淹沒,至少20死、13.4萬人無家可歸,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02 16:17
  • 北京暴雨成災 總統府:中方若需要樂意援助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慰問中國大陸,她表示中國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我要表達關心及慰問。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2 14:35
  • 杜蘇芮颱風重創華北 「北京最貴酒店」才開1年就遭沖毀

    今年第5號杜蘇芮颱風繞過台灣,挾強大雨勢重創中國福建、北京、河北等地,截至今(2日)早上6點,北京已有11人罹難、27人失聯,號稱北京最貴酒店的「悉曇酒店」也被沖毀,附近道路遭山洪沖垮,被困在酒店內的房客斷網、斷電、沒熱水可用,在網上發文求救;而河北省也有至少9人死亡、6人失蹤。
    2023/08/02 10:10
  • 卡努來了!氣象局估17:30陸警 4地區首當其衝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今(2)日臺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氣象局表示,這次帶來的風,只有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最多到11級強陣風,沿海大約9-10級,雨的話,沒有像杜蘇芮一樣近,北部和中南部山區雨會最大,預估今天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當其衝的地區包含北北基、宜蘭這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但機率偏低。
    2023/08/02 09:24
  • 墾丁45公分硨磲貝颱風浪襲死亡 墾管處帶回製作標本

    墾丁國家公園生態豐富,其中硨磲貝更是潛客心目中的明星生物,颱風杜蘇芮過境,墾管處下水探查,發現1顆長約45公分硨磲貝死亡,帶回製作標本,研判連續多天大浪衝擊所致。
    2023/08/02 06:28
  • 水淹北京城「九龍吐水」再現!河北降千毫米雨量

    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一路往北,為北京和河北等地,帶來驚人雨量,部分地區累積雨量,接近1千毫米。北京道路淹成小河,更一度傳出盧溝橋都被沖垮,不過官方後來澄清,被沖垮的橋樑,並不是盧溝橋。
    2023/08/01 22:10
  • 颱風天漁船繩索斷 豪華遊艇船主控「撞了不賠」

    日前颱風杜蘇芮為南部帶來強大風雨,台南一艘遠洋漁船經不起強風,固定繩索斷裂,不少船主冒著風雨幫忙固定,但是其中一艘豪華漁船的船主指控,遠洋漁船業者撞到他的船不負責,對此業者也反駁沒有擦撞痕跡,漁業署也介入要開協調會。
    2023/08/01 20:52
  • 北京致災暴雨11死 11年前「紐時」已曝北京排水經不起考驗

    颱風杜蘇芮北上後,造成北京降下特大暴雨,已經釀成11人遇難身亡。這次降雨量,超過11年前,北京致命性的「721水災」,因此,讓中國大陸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統,經不起考驗的問題,再度受到討論
    2023/08/01 20:18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