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腳踏車一樣慢!卡努散步 恐回頭再撲沖繩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9: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努颱風肆虐沖繩,風雨驚人,觀測到相當10級風的最大瞬間陣風,路樹、汽車、鐵皮屋都被吹飛,美軍的氣象雷達也被強風颳壞;沖繩部份地區24小時雨量,更創統計史以來8月最多。卡努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可能「回馬槍」再撲沖繩並轉東北,或一路往西北進入中國大陸。不過杜蘇芮颱風造成極端暴雨,華北地區降140年最大雨量,東北也傳出水災,若卡努登陸,災情將更加劇烈。

颱風「卡努」直撲沖繩,雖未登陸,仍讓當地災情頻傳。

 

沖繩居民:「風很厲害,這次風真的很大。」
沖繩居民:「很像背後有人在推,大概就像被擠上客滿電車那樣。」

卡努挾帶驚人威力,在沖繩颳起每秒52.5公尺的最大瞬間陣風,換算相當於10級風,能夠將大樹連根拔起,造成建築物損毀。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喜多祐介:「我來到宇流麻市的路上,路樹從根部斷裂倒下。再看看另一邊的屋子,建築物的鐵皮外牆已經被吹飛。」

狂風吹得沖繩滿目蒼夷,車子底朝天,樹木斷路邊,連鐵皮屋都整棟飛到路中間,美軍的氣象雷達也頂不住,被大風掃得面目全非。卡努風速驚人之外,雨勢也非同小可,讀谷村24小時雨量達到297毫米,創統計史8月新高。狂風暴雨之下,沖繩大範圍停電,全縣一度超過30%居民沒電可用,是2018年潭美颱風以來,最嚴重斷電。除了日常生活受影響,罕見疾病患者生命也受威脅。

罕見疾病兒童援助機構代表 鈴木惠:「停電等於讓患者陷入生命危險,一片漆黑當中,孩子一定很害怕,大人同樣也非常擔心。」

罕病兒援助機構陸續接到家長求救,表示孩子續命的醫療機器電量所剩不多,有的已經送往大醫院安置,或是父母直奔避難所借電。而麻煩的停電也讓旅客差點露宿街頭。

大阪旅客:「我訂了飯店,可是因為停電只好先來這邊。本來是今天要回家的,可是交通都暫停了,明天的飛機訂不到,後天的飛機也訂不到,大後天的飛機也訂不到。 (我想回家了...)」

大家都希望颱風趕快過境,然而卡努前進速度堪比腳踏車,行進路線也難以捉摸。卡努目前位於宮古島北方海面,之後可能90度急轉彎,有如一計回馬槍,再次經過沖繩朝日本本島前進,如此迷蹤步都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目前卡努被太平洋高壓圍住,這道高氣壓之後將一分為二夾住卡努,颱風未來偏左或偏右,還取決於哪邊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大。而在卡努之前的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肆虐華北地區。

北京市民:「大水嗚地一下就來啦。我說壞了,馬上要淹了,洪水下來了,一看就知道是洪水,就捲著泥土一塊兒來了,特別快,速度特別快。」

 
杜蘇芮替北京刷新大雨紀錄,部份地區超過700毫米的雨量,創140年來最多。被定位為「新國門」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竟被淹成了人工湖,客機輪子一半都泡水裡,北京人也啼笑皆非。

天津、河北大水仍未退去,救援隊挺進各區,緊急撤出數十萬居民。

涿州居民:「沒電沒水,特別恐懼,感覺一片汪洋,哪兒都飄著東西,心裡太難受。」

其中河北的出版業重鎮涿州市受害甚深,上百家書籍倉庫遭淹沒,一間出版商估算,泡湯的書冊定價總額恐怕超過2億人民幣。而這股雨勢轉往東北,集中黑龍江、吉林一帶,東北地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如果之後卡努往西北前進,恐怕又對中國造成另一波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卡努#沖繩#回馬槍#太平洋高壓#杜蘇芮#華北地區#大興國際機場#北京#涿州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