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木雕 結果共227筆

  • 董旻晋流動中的禪 木雕風化歲月留痕

    木雕家「董旻晋」早期能在木材中表現包膜的高超技巧,近期更著迷於木頭風化的質感,他獨家披露人工風化技巧。
    2022/01/28 21:11
  • 玩轉商圈藝術之旅 斗南DIY檜木杯墊.手繪葫蘆 南方澳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7 00:00
  • 斗南木藝代代傳承 南方澳玩出文藝氣息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3 22:27
  • 失業導遊偷檜木精油瓶 電話問店家「多少錢」

    這算是一名老實的小偷嗎?61歲的導遊,因為疫情無法出團,失業了。他開車到苗栗三義木雕街散心,伸出第三隻手,偷了店家門口的檜木精油瓶,隔天還打電話問店家,這東西怎麼賣。店家後來才發現,商品不見了,監視器拍下小偷行竊過程,又從詢價電話追溯,發現小偷偷東西後,打電話問價錢。小偷到案說明時,還自曝,偷了另一店家的木雕像。
    2021/07/04 18:26
  • 古老埃及棺木出土 文物修護師巧手復原

    許多國外博物館在疫情期間關閉,也趁機整修館內珍藏,德國有一位資深文物修護師,專門修復埃及出土文物,大到埃及棺木、小到木雕,甚至是動物木乃伊,都在他的純熟技藝下恢復原貌,而巴黎羅浮宮在閉館同時,罕見公開珍藏的名家手稿。
    2021/03/12 15:28
  • 北市男偷里長辦公室達摩木雕 警循線尋人逮捕送辦

    以變賣二手物品為生的58歲楊男日前竟心生歹念,鎖定台北市大同區蓬萊里長辦公室達摩木雕行竊,北市警方接獲里長報案後,循線查獲楊男並追回木雕,全案依法送辦。
    2021/02/28 15:53
  • 通霄木雕工廠火警狂燒8小時 珍貴木材付之一炬

    苗栗縣通霄鎮一間木雕工廠昨晚傳出火警,由於當地位處偏僻、缺乏水源,加上工廠內堆放大量木材等易燃物質,消防局通報6個消防分隊人車,花了8個多小時,直到今天清晨才撲滅火勢,幸無人傷亡,但損失難以估計。
    2021/02/09 12:52
  • 「倒流香龍」加持1元硬幣 女子刮刮樂中200萬頭獎

    新台幣200萬元刮刮樂頭獎得主今天現身報喜,中獎人芮姐表示,當天換了店內「倒流香龍」木雕前的1元硬幣討吉利,意外幸運中獎,獎金將做公益、儲蓄,過年包更大包的紅包給家人。
    2021/02/05 13:39
  • 玩具展擠爆! 搶「限量木雕、獨家扭蛋、公仔」

    專屬於玩具迷們的年度盛事「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今天(22日)是展覽最後一天,吸引大批玩具迷前來,不只有本土設計師的限量扭蛋和公仔,還有日本藝術家中村萌的雕像作品,全球限量180隻台灣少量釋出55件,採抽選方式販售,不少粉絲都希望自己是那個幸運兒。
    2020/11/22 14:17
  • 東西去哪了?4百萬木雕品遭竊 女怒報警

    台東一間民宅發生木雕藝術品失竊的案件,損失金額高達4百萬元,後來警方追查找到一位潘姓嫌犯,也在他家中找回所有藝術品,不過兩人曾經是夫妻,離婚後同居一段時間,前夫不滿前妻擅自換家門鎖,就氣的把當初買的木雕帶回花蓮老家,由於這些藝術品是兩人結婚時共同擁有的,所以檢方將前夫無保飭回,全案還在調查。
    2020/05/22 13:12
  • 賣朱銘木雕仿冒品 名主持人陳力瑜遭訴

    知名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製作人的陳力瑜被指控,販售4件雕刻大師朱銘的仿冒品,獲利40萬,被害人付錢後才發現,買到的是假貨,氣得提告,但她辯稱自己也不知情,檢方不採信,將她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
    2019/12/31 21:09
  • 心痛!卡通木雕公仔 「斷手、裝飾品脫落」

    風光開幕才幾天,展品竟然被破壞!桃園龍潭一間飯店,11月30日開幕,最特別的就是「棒球名人堂」,外頭造型有顆超大棒球,相當吸睛。館內展出不少棒球文物、互動遊戲,重點是免費讓民眾參觀。裝潢更是結合卡通史努比,可愛木雕公仔造價不斐,但是卻被民眾摸到,手斷掉、裝飾脫落,讓業者好心痛。
    2019/12/04 19:27
  • 太子爺集體逃家 大轉彎俐落停車..網讚技術不錯

    嘉義一間專營木雕神佛、神將的佛俱,日前上演「太子爺離家出走」的戲碼,一輛載著6、7尊太子爺神像的板車,突然緩緩向前滑行,彷彿準備集體翹家,讓網友們笑回「太子爺要去兜兜風」;店家解釋,當時正要將太子爺神像送回宮廟主人,因為空地微斜才會造成這有趣畫面。
    2019/07/18 17:40
  • 已故木雕大師創作與公廁為伍 家屬嘆:宛如「垃圾」

    苗栗縣已故木雕大師黃國男,於民國84年三義木雕博物館成立時,以半買半相送方式,創作「傳承」木雕藝品,放置於木雕街展示,隨著人事變遷,木雕藝品旁不但多了一間公廁,前方還遭樹木擋住,家屬感嘆宛如「垃圾」一般。
    2019/06/18 17:14
  • 「只會賣東西和交朋友」 小混混變身4億直播王

    曾賣過600萬二手超跑,200萬的名表,有「超狂直播主」之稱的林揚竣,其實發跡不過短短三年,2016年搭上臉書直播熱潮,用個人帳號販賣水晶洞、木雕等藝品,而如今已是擁有超過50名員工,年營收4億的直播帝國,他究竟是如何緊緊吸牢23萬粉絲,帶您一探究竟。
    2019/06/04 23:26
  • 本土牛樟木雕刻神尊供奉 送驗竟變中國樟木

    台中市豐原慈濟宮去年以新台幣50多萬元購買一塊本土牛樟木並雕刻成武財神入廟供奉,但木料經送驗卻發現是中國進口的小葉樟木,廟方訝異之餘將召開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2019/06/04 16:22
  • 「瞎掰」形容誇大其辭 古代確有其物

    我們常會用「瞎掰」來形容一個人講的話太過誇張,但是在古代,「瞎掰」卻是一種木雕器物,而且是對木匠工藝的一種讚美。
    2019/05/04 16:20
  • 野鳥木雕工藝大展 李宜融鳥雕工法細

    因為賞鳥愛鳥,漸漸迷上野鳥木雕的工藝家李宜融,並非藝術相關科系出身,然而30年來努力摸索自學,現在他的鳥雕創作,在美日比賽都嶄露頭角。藝文潮獨家報導。
    2019/03/29 21:16
  • 台灣具象木雕藝術 朱銘帶動第一波浪潮

    藝術家楊北辰策劃「浪潮—台灣具象木雕藝術50年」特展,展品來自三義木雕博物館典藏,其中包括藝術家朱銘1990年的2件太極系列,展現台灣當代木雕從朱銘後開始帶動的浪潮。
    2019/03/08 17:49
  • 再生鋼纜藝術品美化苗縣府 民眾感受兩樣情

    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今天設置首座公共藝術「如意生命苗栗」,由木雕大師康木祥取材自台北101大樓退役的電梯鋼纜,花了新台幣500餘萬元,引來兩極看法。
    2019/01/17 14:20
  • 花博囍香逢館金木雕展 蘭花薄透如紙超吸睛

    台中花博豐原展區囍香逢館,展出國寶級金木雕藝術大師吳卿作品「破甕」,該作品在國內首次展出,木雕的蘭花花瓣僅0.03公釐,薄透如紙,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2018/11/14 14:39
  • 頑童爬商場木雕遭數噸重壓 下身扭成S型慘死

    家長帶小孩出門,一定要時時刻刻留意狀況!一名7歲男童因爬上商場展示木雕,結果木雕因此倒下,不偏不倚壓到男童身上,導致男童下半身被壓住扭曲成S型,倒臥在血泊中慘死。
    2018/10/16 08:10
  • 北港武德宮鐘鼓樓火警 幸未釀災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今天發生火警,起火處在廟門右側的鐘鼓樓,火勢及時被撲滅,鐘鼓樓內木雕及大鼓被燒毀,原因待查。為此,廟方農曆7月普度法會將增加水懺法會,祈求平安。
    2018/08/14 14:50
  •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 2018南向主推泰國

    苗栗縣的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今年進入第15年,今年以南向交流為主題,選出泰國木雕來辦展。至於國際木雕競賽則吸引許多大陸優秀雕塑家報名,入圍數量強勢超越台灣。
    2018/08/03 21:53
  • 潛艇方舟動物明星 銀濟春奪創新首獎

    工藝家銀濟春喜歡挪亞方舟大洪水的故事,他用半年做出的《潛艇方舟》奪下台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第一名,這艘方舟是動物自己做的,創意巧思令人莞爾。
    2018/07/06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