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故木雕大師創作與公廁為伍 家屬嘆:宛如「垃圾」


發佈時間:2019/06/1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已故木雕大師黃國男,於民國84年三義木雕博物館成立時,以半買半相送方式,創作「傳承」木雕藝品,放置於木雕街展示,隨著人事變遷,木雕藝品旁不但多了一間公廁,前方還遭樹木擋住,家屬感嘆宛如「垃圾」一般。

黃國男遺孀連百合指出,三義木雕博物館剛成立時,黃國男特地雕刻一件作品,造型為一名木雕師,拿著木槌和刻刀,正在創作木雕,名為「傳承」,放置於水美木雕街公共展示區,希望遊客透過這件木雕創作,感受到三義木雕街的「來源」與木雕師的生命力。

 

不料隨著時代變遷,原本公共展示區,加蓋公廁、增設電箱、栽種桂花,前方更有醒目的「慢城三義」型塑裝置,導致「傳承」木雕藝術品前有樹木擋住、後又緊鄰公廁,讓連百合不禁感嘆「好像是垃圾、很遺憾」。

木雕大師黃國男於77年獲得全省木雕創作比賽第2名,闖出名號,多年來作品更曾經在行政院、總統府展出,參與中日韓、歐亞等國際交流展,三義木雕博物館館員張明慧表示,黃國男大師也是國家工藝獎得獎人之一,作品呈現細膩的鄉土人物,創作歷程可以說是見證三義木雕發展史。

三義鄉長呂明忠今天指出,約20幾年前水美街造街委員會因應木雕節活動,向鄉公所爭取一筆預算,邀請木雕師創作,黃國男的作品就是其中之一,雖然作品為公共財,但不算是鄉公所財產,將邀請家屬和水美街協會成員,共同協調如何重新安置這件木雕創作。
 

三義鄉廣盛村長吳家達表示,這件木雕藝品為樟木材質,長寬分別為3乘4公尺,這麼好的藝術品放在廁所旁邊「真的是不被受尊重啦」,應移至其他較適合的公共空間展示,家屬也希望協助修復,讓木雕創作真正達成「傳承」的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木雕#大師#黃國男#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9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