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服役 結果共1,095筆

  • 澎防部驚傳「士兵失聯」 母急尋:莒光日誌內容很不妙

    澎防部陸軍一名21歲的張姓志願役士兵休假後驚傳失聯,母親心急如焚的在臉書,及澎湖當地臉書社團發文尋人,張母表示兒子的莒光日誌(大兵日記)內容很不妙,擔心會發生意外,目前張姓士兵將母親、軍隊電話都封鎖,聯絡不到人,由於先前才發生金門上兵游到對岸一事,此事擴張後也引起部隊高度重視。
    2023/04/25 08:08
  • 半夜街頭鬼叫 「部隊起床」 士官酒醉脫序下場慘了

    一名在金防部戰車連服役的賴姓士官酒醉脫序,在今(22)日凌晨1點許,跑到金城市區大街上高喊「部隊起床!」,全程被友人拍下PO網,擾人清命的離譜行為引發網路撻伐。對此,金防部表示,該員行為已嚴重影響軍紀,將召開懲處評議會嚴辦。
    2023/04/22 16:52
  • J-hope頂小平頭入伍了! 防彈少年團完整體送行

    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成員陸續入伍服役,29歲成員J-HOPE成為BTS第2名役男,18日正式前往營區報到,BTS全員合體送行,J-HOPE也在IG曝光平頭照,以手寫信向粉絲道別。
    2023/04/19 12:55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超美套房! 「新臺馬輪」啟航內裝大開箱

    來往於臺灣與馬祖之間,現有的臺馬輪已經服役超過35年,如今,全新的臺馬輪總算啟航。而且不僅內裝新穎、簡約,船上的無障礙設備,更是國內「前所未見」!
    2023/04/16 20:09
  • 上兵「酒後騎車」遭逮! 花防部:列汰除名單

    花蓮一名19歲男子,上個月29日凌晨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巡邏員警攔下,結果飄散濃濃酒味,酒測值超標遭送辦,而他竟然還是志願役陸軍上兵,服役時間大約一年,軍方接獲通報表示,因為是嚴重違紀案件,將會對他記大過,並列入汰除名單。
    2023/04/07 18:54
  • 機槍射擊、投射飛彈都成功 南韓KF-21戰機測試進度超前

    南韓自行研發的KF-21戰機,預定在2026年可以投入空軍服役。最近南韓空軍進行首度武器測試,KF21不只完成上百發子彈的試射,還成功投射飛彈。南韓軍方表示,在2026年2月前,KF-21戰機還將進行90次的實驗飛行,希望能確保南韓空軍戰力。只是南韓最近軍事動作頻頻,北韓也透過官媒批評南韓太好戰,這一切都是在模擬入侵北韓。
    2023/04/01 17:29
  • 普欽簽署例行春季徵兵令 召集14.7萬俄公民服役

    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今天報導,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簽署一項例行的春季徵兵令,徵召14萬7000名公民服法定兵役。
    2023/03/31 15:03
  • 29歲南柱赫當兵去! 「考上軍事警察團」今低調入伍

    29歲人氣韓星南柱赫演出《乳酪陷阱》、《舉重妖精金福珠》等夯劇,相當受粉絲歡迎,甚至有「南朋友」的暱稱,去年與金泰梨合作電視劇《二十五,二十一》,演技備受肯定,知名度再攀高,已屆當兵年限的他,今(20)天低調入伍,據韓媒表示,南柱赫會先完成5週的基礎軍事訓練,接著將前往先前考上的「軍事警察團」機動隊服役。
    2023/03/20 13:16
  • AUKUS潛艦協議出爐!美英澳聯手擴張印太核威懾能力

    美英澳三國在2021年9月宣告成立「AUKUS」,一年半後,三國元首在加州聖地牙哥,達成總金額高達7.6兆台幣的核動力潛艦協議。美英兩國提供最新技術,為澳洲打造最新型「AUKUS」核動力潛艇艦隊,澳洲還將購買3到5艘美國維吉尼亞級通用動力潛艦,來填補舊的柴油潛艦退役,以及新的核潛艦服役之間的空缺。儘管美方強調,三國潛艦合作是為了加強印太穩定,但劍指北京的意味,也清楚展現。
    2023/03/14 21:05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自己的飛機自己造! 南韓KF-21戰機完成夜間試飛

    由南韓自主研發、號稱五代戰機的「獵鷹KF-21」,週五首度完成夜間試飛,距離服役又邁出一大步。南韓從週一開始,要和美軍展開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北韓中央軍委會議時,就說要動用「戰爭威懾能力」,強硬反制。
    2023/03/12 21:10
  • 擬「1年當兵3年讀大學」 教育部:配套6月底公布

    義務役自明年起恢復一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教育部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讓學校可以有時間因應、修改相關學則,對有意願選擇在大學期間服完兵役的學生給予支持,使他們可以順利完成學業,也能夠完成服役。另外,日前《全動法》修法引發熱議,包括要求16歲以上不分男女皆要造冊,遭外界質疑要學生上戰場,媒體問及是否修法前就通過造冊。潘文忠則強調,無偷跑問題,僅是因國防部希望將資料數位化,現也行文通知學校停止上傳。
    2023/03/08 10:56
  • F-16比你想得更強!美軍計畫延役到2040 與第六代戰機高低配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空射飛彈,讓我國空防戰力再度升級,事實上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機種,甚至連美國空軍本身都相當愛用,預計服役到2040年,與美軍未來的第六代戰機高低搭配,未來性能提升的空間,以及作戰型態的轉變,也相當值得我國參考。
    2023/03/02 22:59
  • 獨家/這位清潔工月入15萬! 打掃陰宅比陽宅更有賺頭

    過年前要打掃住家,過年後,祖先的陰宅(墓地)也要開始除草修剪花木。雲林一名75年次的丁先生,在陸軍航空特戰服役四年後退伍,他把從軍中學習的專業技能帶入社會中,闖出一片天,當起清潔工,卻能在旺季月入15萬元!
    2023/02/27 18:13
  • BTS第二位入伍!j-hope取消延後申請 倒數11天換「他」

    韓國天團BTS繼大哥金碩珍(JIN)於1月13日入伍後,原本外界從年齡揣測,應是第二大的閔玧其(SUGA)成為下位新兵,怎料,今(26)日經紀公司證實三哥鄭號錫(j-hope)取消申請入伍,甚至已著手服兵役的相關事宜,比SUGA率先服役。
    2023/02/26 17:06
  • 200萬解放軍不夠!中共預備役改革3月上路 為開戰作準備?

    因應兩岸日漸高漲的緊張情勢,蔡政府去年底修改了役男服役的年限,拍板兵役延長一年,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此時實行預備役改革,今(2023)年3月1日起,中共將施行《預備役人員法》,被認為是一次「大徵兵」,尤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談及此案時特別強調,該項法案「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以備戰打仗為指向」,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尤其是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不排除是為了犯台做準備。
    2023/02/25 10:59
  • 服役9年擁超高人氣 新北搜救犬「Snow」退役開放認養

    曾經拿下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競技大賽「最萌人氣獎」的搜救犬-雪(Snow),今年已達搜救犬最高年齡,因此新北市消防局決定讓她光榮退役,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領養,雪的萌樣一曝光後馬上讓廣大網友融化了,直呼:「真的太萌啦!」
    2023/02/23 10:37
  • 老兵為軍中小姐殉情!楊烈激動憶「馬祖服役」慘痛過往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的短篇小說集《獵女犯》,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兵被派駐南洋,與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相知相惜,譜出大時代下的艱困虐戀。2020年首演後廣獲好評,今年正式打造大劇場版於5月隆重演出,不但集結音樂劇卡司,還邀請金鐘歌王楊烈、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星光》冠軍方宥心與音樂劇才子姜柏任擔任特別嘉賓,連續4場給觀眾帶來不同感受。
    2023/02/22 10:49
  • 殲-7戰機2023年退役 大批飛官調任操控無人機

    大陸媒體報導,解放軍最快在2023年年底前,要全面換裝服役超過半個世紀的「殲-7」戰機。對此,軍事觀察家分析,數量龐大的「殲-7」戰機退役後,可以改裝成無人機負責「戰鬥支援」,或是從事中遠距離的「察打一體」任務,對台海及周邊國家的空防,形成多樣化威脅。
    2023/02/21 23:13
  • 普欽憂政變?傳與盟友鬧翻 「瓦格納傭兵團」將撤出烏克蘭

    俄烏戰爭將滿一年,烏克蘭境內多處領地仍是戰況膠著,而由於遲遲未能結束相關戰事,傳聞心急的普欽(Vladimir Putin)也同意,由俄傭兵組織「瓦格納傭兵團」公開招募犯人上陣殺敵,更承諾服役滿半年就可以獲得特赦,吸引大批犯人參戰;而最新消息指出,普欽疑似擔心遭到政變,因此決定縮減傭兵團的行動範圍。
    2023/02/14 09:57
  • 拆解途中遇重創 巴西將讓沉沒除役航母「聖保羅號」

    前身是法國福煦號航空母艦(Foch)、巴西除役航母「聖保羅號」(NAe São Paulo)傳出受創嚴重,漂浮在大西洋上多日後,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報導,該國海軍3日宣布,考量船艦上承載大量有毒物質,將鑿沉聖保羅號、讓這艘服役17年的航空母艦,永遠沉睡在巴西外海350公里、水深約5000公尺之處。
    2023/02/03 12:33
  • 演《逃兵追緝令》真的逃兵! 夯劇男星被抓包「裝癲癇服替代役」

    韓國軍方日前抓到一名「逃兵掮客」,專門跟醫療機構合作,為名人偽造癲癇證明,以爭取降低服役等級,先前男團VIXX成員Ravi就被懷疑用此手法以替代役身分當兵,已經立案調查。曾演出《機智醫生生活》、《D.P:逃兵追緝令》等戲劇的演員宋德浩(音譯)就被抓包假裝癲癇逃兵,目前他也確定退出新劇拍攝。
    2023/02/01 11:45
  • 美英德聯手軍援烏克蘭 普欽稱鋯石飛彈加入戰鬥

    美國宣布提供至今最大、包括「布萊德雷」步戰車在內的30億美元對烏軍援,就連英國和德國也先後出手,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2023年會繼續接收「亞爾斯」洲際飛彈系統,而且海基型「鋯石」高超音速飛彈也會服役加入戰鬥。
    2023/01/27 21:40
  • 一人擊落4架米格機 真人版「捍衛戰士」超狂戰功藏50年

    由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Top Gun)在全球創下票房佳績,還被譽為「最成功的空戰電影」。不過影迷們不知道的是,美國歷史上真的存在一位比阿湯哥還神的傳奇。現年97歲的美國海軍退役飛行員威廉斯(Royce Williams),在韓戰期間駕駛「F9F黑豹戰鬥機」與7架蘇聯戰機纏鬥,在30分鐘內擊落4架敵機。雖然戰功顯赫,但這段歷史卻被保密了長達50年,直到昨(20)天,威廉斯才終於獲頒美國海軍最高榮耀-海軍十字勳章(Navy Cross),表彰他在服役期間展現的非凡、英勇行為。
    2023/01/21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