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的飛機自己造! 南韓KF-21戰機完成夜間試飛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21:10

由南韓自主研發、號稱五代戰機的「獵鷹KF-21」,週五首度完成夜間試飛,距離服役又邁出一大步。南韓從週一開始,要和美軍展開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北韓中央軍委會議時,就說要動用「戰爭威懾能力」,強硬反制。

圖/翻攝Youtube 방위사업청

 
南韓自主研發,號稱最先進的五代戰機、KF-21獵鷹,週五首次在夜間試飛,而且任務成功,離服役又更近一步。

韓聯社TV主播:「KF-21試飛進展順利,第一架原型機,去年7月首飛成功,第四架雙座艙原型機,於上月(2月)20日首飛。」

KF-21獵鷹超音速戰機,具備雙引擎、機身大小和F-18相似,最大速度每小時2200公里,最遠可飛2900公里,可搭載7.7噸各類彈藥。外型上,是大量參考F-35,但隱形等關鍵技術並未達標,所以只能算「四代半」戰機。只是上個月17日試飛,突破超音速,性能上已經超越美軍的F-16。

 
韓聯社TV主播:「考量到未來部隊的可操作性,以雙座作為部分原型機進行開發,在開發期間,有些零件的驗證過程,不只單座機需要,雙座機也會需要,大部分的任務,還是以單座機為中心。」

KF-21還分為單座機和雙座機,可以看出南韓提升自主國防的野心。事實上,南韓空軍在過去幾天,在烏山空軍基地,持續和美國空軍進行軍演,周一開始更要啟動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之盾聯演,矛頭當然是對準北韓。

韓聯社TV主播:「朝中社強調,美國和南韓的戰爭挑釁舉動,正在上升到嚴重風險線,(北韓)決定採取措施,更有效行使戰爭威懾力,並以有力和進攻的方式使用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日親自主持北韓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強調要動用「戰爭」威懾能力,針對美韓挑釁強硬反擊,也令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獵鷹KF-21#夜間試飛#戰爭#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8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