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這位清潔工月入15萬! 打掃陰宅比陽宅更有賺頭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8:25

過年前要打掃住家,過年後,祖先的陰宅(墓地)也要開始除草修剪花木。雲林一名75年次的丁先生,在陸軍航空特戰服役四年後退伍,他把從軍中學習的專業技能帶入社會中,闖出一片天,當起清潔工,卻能在旺季月入15萬元! 

當兵除草也能闖出一片天,軍中技能學以致用,也許危機就能化為轉機

原來,丁先生以前是軍中航特部地勤,天天都要維護停機坪,要除草,他也在除草過程中抓到訣竅,對除草機的機械原理非常熟悉,還能迅速排除故障,在軍中曾因除草速度快又美觀,獲得長官讚賞,給予榮譽假。

 
丁先生從軍四年,因崇尚自由生活,最後選擇退伍,回到家鄉雲林縣台西鄉,退伍後從事許多工作,做過搭鷹架工、水泥工......等,卻不順遂,靈機一動,想起在軍中最擅長的工作就是除草,六年前開始投入墓園除草工作,不過創業必須要有資金,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他到二手店及回收廠買了些除草器具零件,利用對機械原理專長,自己拼裝組合割草機,改裝了一台拖車,載著除草設備在清明節到墓園貼廣告宣傳,村莊口耳相傳,現在客戶越來越多,也讓他從退伍後失業的人生低潮就此轉變。
常在墓園穿梭的越野沙灘拖車非常顯眼,當地人稱他為現代幽靈戰警,也有人說是幽靈馬車,這台戰車讓丁先生引以為傲,起初用一台二手麵包車改裝成工作車,但因為墓地道路狹小,他必須扛著笨重的器材才能到達,所以改裝越野沙灘拖車,讓工作更加輕鬆。
記者問他,常常在墓園穿梭著,是否遇過懸疑狀況? 丁先生笑著說,沒有! 很多事情有跡可循! 他曾在幫客戶除草時發現墳墓後方小土堆似乎有塌陷狀況,應該是先人棺木出現腐蝕,土壤往下陷,於是告知家屬,後來家屬找來風水師(俗稱土公仔)挖開一看,果然跟他說的一樣,家屬說,那時家裡不太順遂,撿骨後就一切正常。
老一輩的除草工漸漸退休,墓園除草工作也越來越少人做,丁先生靈機一動,化危機為轉機! 如今客戶越來越多,收入生活比在軍中多,而且生活更自由,過年到清明節這段期間,是他工作上的旺季,一個月收入大約15萬元! 他笑著說,這也是他們的年終,尤其並不是每個月都賺這麼多,因為平常每個月大約只有2到3萬元進帳! 
不只清明節,平常也會有家屬要求當忙維護與美化祖墳,丁先生結合現代科技,在除草前後都拍照用line傳給家屬。
越野沙灘拖車非常的顯眼,也讓當地人稱他為現代幽靈戰警,也有人說是幽靈馬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縣#陸軍#當兵#清明節#退伍#除草#靈異#台西鄉#軍人#幽靈戰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50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