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服勤 結果共113筆

  • 驚!轎車搶快撞貨車 險再撞總統前導重機

    嘉義市新生路與博東路交岔路口,在9日中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轎車疑似搶快撞上貨車,貨車被撞歪,差點又撞上兩輛準備去服勤的總統前導車隊,最後貨車閃過警察,撞上等紅燈的機車女騎士。
    2016/03/09 18:53
  • 獨家/原本要來找我!相約嘉義 役男女友盼赴約

    發生墜港意外,人車失聯讓親友難以置信,只盼能有好消息,這回失聯的岸巡隊員是33歲的少尉黃銘洋和24歲的替代役男牛俊皓,2人都是去年才到任,一前一後到單位服勤,上午獲報外海有橡皮艇,2人一組開車巡邏卻一去不回,消息傳回高雄老家,黃家媽媽情緒很激動,牛俊皓人在嘉義的女朋友難以置信,因為男朋友原本預定今天過後會放3天假,還約好要去嘉義找她,現在卻可能難以赴約。
    2016/02/01 18:32
  • 窘!搭高鐵裙子開衩 服勤員貼心幫借針線

    搭高鐵裙子突然開衩怎麼辦?日前一位陳小姐就碰上這窘境,當時她一個人搭車,裙子開衩到腰部,只要站起來就內在美外露,朋友不在車上也幫不了她,情急之下只好向高鐵服勤人員求救,結果林姓服勤員不僅熱心幫忙,5分鐘就借到針線,還貼心附上絲襪給她穿,防止走光。
    2015/09/03 12:48
  • 空巴首架A350交機 預計1月上線服勤

    新一波全球客機商戰開打,空中巴士對決波音787的最新客機A350,正式交機給大客戶卡達航空,1月開始上線,華航也訂購了14架A350,2016年交機,而日本三菱也嘗試在明年推出90人座商務噴射機,準備搶下飛航一席之地
    2014/12/23 17:26
  • 烏龍恐嚇! 高鐵收炸彈字條竟是「自己貼的」

    難道是高鐵螺絲鬆了嗎?中午高鐵傳出收到恐嚇字條,上頭寫著「綠色炸彈」,結果這張紙條,竟然是高鐵自己貼的。中午12點半,服勤員在整理高鐵1155列次時,卻在第6車的電話亭裡,發現恐嚇字條,立刻通報行控中心及警察單位,上車搜索,北上南下3台列車通通被波及,最多延誤32分鐘,上千人受到影響,最後在大伙忙得焦頭爛額時,才發現,原來這張字條,是前2天演練時所留下的,烏龍一場
    2014/12/05 18:04
  • 特別禮遇避免失禮? 高鐵建檔立委照片

    財務改善狀況不如預期的台灣高鐵,現在又惹爭議,今年開始在列車長、服勤員的隨身電腦內,輸入立法委員的照片,甚至還有委員經常搭乘的區間資料,避免工作人員有眼不識泰山,被質疑是要給特別禮遇嗎?立委自己也覺得很尷尬,高鐵澄清,是對商務車廂服務,以長者、孩童,為優先服務對象,另外像是官員、立委等商務車廂常客,建置照片,是為了避免失禮,增加對常客的辨識度,但立委也反虧,與其討好常客,不如做好營運,不要出包。
    2014/09/30 14:02
  • 不當「肝」鐵人! 華航空姐抗議紅眼航班

    暑假是出國旺季,不過這可累垮空姐。上午有70多名華航空姐,來到桃園縣政府,抗議公司人力吃緊,還拿出自製的紅眼行李牌,上頭放上血紅的大眼睛,抗議公司派太多深夜航班,更高喊不當肝鐵人。對此,華航表示,光是今年已經打算補250位空服員,預計第一批10月就能服勤,希望能降低空服員負擔。
    2014/09/02 20:28
  • 停飛損失大 硬飛?飛航員:不可能

    不論是機師還是空服員,最怕就是遇到颱風天服勤,有一位前華航空姐就親眼看過,一位機師颱風天叫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下,上半身穿機師服、下半身穿泳褲,雙手拎著包包和皮鞋,涉水走到台北松山機場,到了以後再把西裝褲穿上,模樣相當狼狽。
    2014/07/25 22:23
  • 警援學運負維安 歸建接續服勤累癱

    屏東崇蘭派出所所長陳冠中,北上支援立法院反服貿學運維安,返回南部休息8小時後,馬上再服一般勤務12小時,連續2天,沒想到,卻在騎車返家時,疑似腦瘤破裂擠壓到神經,失去意識自摔撞路樹,送醫時昏迷指數剩下3,目前正與死神搏鬥!友人質疑是過度疲累引起,這也讓正要北上支援的員警家屬憂心忡忡!
    2014/03/25 12:06
  • 「餵食無手阿伯」 台鐵車勤員網友讚女神

    寒冬裡溫暖人心的畫面,台鐵車勤人員鄭淑君日前在莒光號服勤時,看到一名賣玉蘭花的阿伯因為沒有雙手,不方便吃飯,不捨阿伯餓肚子,趁工作告一段落時,坐下來一口一口餵阿伯吃飯,車上乘客拍下照片,儘管畫面裡鄭淑君只露出模糊側臉,但網友大讚人美心更美,還說這是台灣女神。
    2014/02/14 18:59
  • 〈獨家〉「新幹線遞咖啡」 高鐵服勤員攻日交流

    年節期間,是交通疏運的大考驗,通車七年的高鐵,如何在密集班次中,還維持服務和品質?台灣高鐵和日本JR九州鐵道公司,首度進行台日交流,去年12月,日方先代表來台,上個月再由台灣高鐵,派出五位服勤員到日本,實際在列車上學習觀摩,畫面首度曝光,包括鞠躬、站姿都有規定。
    2014/02/02 19:08
  • 「彎腰90度遞咖啡」 台日高鐵首交流

    通車7年的台灣高鐵,首次出現日本籍的服勤員,引起乘客關注,為了學習日本人精準到位的服務風格,台灣高鐵跟JR九州鐵道公司,各派出5名服勤員到對方的列車上實習,看看能不能降低客訴,日本女生彎腰90度,遞飲料這一點,讓台灣服勤員驚嘆,姿勢優雅,真的該好好學習。
    2013/12/12 13:25
  • 新加坡「新兵日記」 野戰行軍加跳水

    繼續看我們的鄰國新加坡如何管他們的子弟兵,新加坡國防部所拍的教學紀錄片,當中提到只要服勤中的役男反應身體不適,會立刻由醫官來做診療,也可以免去當天的出操,來看新加坡新兵如何接受野戰訓練。
    2013/07/19 22:49
  • 咖啡倒!列車長「跪地清」 民PO臉書讚

    標榜服務,高鐵隨車的列車長和服勤員,也都打扮得格外光鮮亮麗,儘管平常列車長和隨車人員,似乎大多只有銷售工作,不過最近有民眾拍下高鐵列車長讓人感動的服務,當時在南下列車,有民眾咖啡打翻了,慌張的民眾本來要找清潔人員,但列車長出現了,當時她沒有用無線電呼叫清潔人員,而是雙膝跪地,自己手拿捲筒形衛生紙默默擦拭清理。
    2013/07/19 13:43
  • 眼影限色!高鐵服勤員 必修彩妝課

    高鐵服勤人員,在列車上推餐車販售,除了服務態度,連外表也有要求,因為和旅客接觸的時間短,第一眼印象最大的評分關鍵,就是「外在形象」,也因此高鐵特別安排講師,幫服勤員上「彩妝課」,教她們怎麼化妝,包括彩妝顏色、綁馬尾的高度,甚至是耳環大小,都有規定,像是眼影要大地色,假睫毛不能超過1公分,指甲油只能挑粉橘色,而且必須對照色卡,把關嚴格。
    2013/05/23 12:21
  • 5月6警過勞死 警眷批專案績效是元凶

    警察過勞死案件頻傳,從6月到11月,5個月就有6名員警疑似過勞死,事實上警察任務不確定性高,長官隨CALL就要隨到,外加肅槍、肅毒、掃黑、交通、兒少勤務都包括在內,勤務雜又多,還得要求績效,為了完成任務,24小時服勤是常有的事,還曾有刑警為了埋伏辦案,46小時不曾闔眼。
    2012/11/15 17:56
  • 〈獨家〉「販售員」變列車長 高鐵女力魔鬼訓

    如果您常搭高鐵或許已經發現,相較於台鐵幾乎都是男性的天下,而高鐵列車長的男女比是3:7,部份列車長原本只是「推車販售點心」的服勤員,得先有2年不被客訴的工作資歷,還要通過大大小小100多項考試,才能擔任列車長,而實際模擬時如果出錯,講師都是魔鬼總教頭可會直接開罵,每個女生都得要搬得起15公斤重的逃生梯,而光是一天平均在車上走動就要6公里以上,相當考驗體力。
    2012/10/31 19:27
  • 乘客吼「來嘛」 台鐵「淡定」車長解圍

    最近很流行「淡定」這個詞,意思就是不管外面環境多惡劣、不論別人怎麼刺激你,都能心平氣和的處理;在台鐵最近也出了一個「淡定列車長」,會有這麼一個封號,是因為一次服勤當中,一名疑似喝醉的旅客在車廂裡不斷叫囂「來嘛、來嘛」,而且越叫越大聲,1分多鐘的影片,這名旅客說了30多次「來嘛」,只見列車長不疾不徐的慢慢處理,也沒被這名乘客激怒,整個過程被拍了下來PO上網路,被網友戲稱是「來嘛哥遇上了淡定車長」,真的沒輒。
    2012/05/14 13:06
  • 救人無數救不回自己 女護士猝死

    屏東消防局緊急醫療網一名女護士,晚上值勤時,突然胸悶、頭暈,同事施予心肺復甦術,並緊急送醫,仍然不治;平常救人無數的她,卻在服勤時喪命,引發過勞的質疑,不過消防局強調,56歲的女護士沒有加班問題,應是中風引起,而非過勞。
    2011/12/01 12:49
  • 機艙喊「嫁給我」 男向空姐女友求婚

    一名男子在飛機上,上演空中求婚記,他在一架飛往西班牙的班機上,當著100多名乘客的面前,向正在服勤的空服員女友求婚,當女友點頭答應時,機艙內響起一片掌聲。
    2011/01/19 16:58
  • 拚美味、比托盤速度 2百人爭料理鐵人

    高雄下午有五星級飯店舉辦料理鐵人競賽,包括飯店廚師跟餐飲學校學生,同場較勁,比中西餐料理,烘培點心,加上服勤托盤等4大項目,一共200人爭奪料理鐵人的冠軍頭銜。
    2010/09/07 19:25
  • 〈獨家〉超迷你!西勢派出所13坪 1警當班

    全國最小的派出所在哪裡?答案是屏東的西勢派出所。原本舊西勢派出所因土地糾紛無法改建,搬遷到竹田分駐所聯合服勤,但當地村民不方便又不安心,他們聯手在舊派出所的車棚,搭蓋一間13坪大的鐵皮屋,每天只有一名員警執勤,而且是「朝八晚六」,傍晚6點一到就「打烊」。
    2010/08/19 09:50
  • 擅闖駕駛室遭解僱 法院判高鐵敗訴

    台灣高鐵的蔣姓女服勤員,去年3月因為擅闖駕駛艙,與葉姓駕駛共處一室長達15分鐘,連同駕駛兩人遭到高鐵開除,蔣小姐不滿公司原來處分她停班,後來因為網友言論、媒體報導等輿論壓力而開除她,因此提起訴訟。法官審理後認為,蔣小姐的舉動雖違反工作規則,但無法證實會影響行駛安全,高鐵解雇處分失衡,判決蔣小姐可以復職,高鐵也得補發她44萬的薪資。
    2010/05/07 12:31
  • 檢調破毒窟 毒梟竟是保一小隊長

    調查局前天深夜在桃園,查獲一間安毒工廠,赫然發現,負責出資的毒梟竟然是保一總隊的小隊長,警方調查發現,他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認識製毒嫌犯,再出資合夥開地下安毒工廠,稍微聽到風聲就轉移陣地;保一總隊說,這名小隊長擔任警察14年,服勤正常,沒想到他的副業竟然是毒梟。
    2009/12/16 12:32
  • 「女服勤員進駕駛艙」 高鐵開除2人

    高鐵祭出開除令,將一名本國籍駕駛和女性服勤員重懲解雇!因為有乘客22日,搭乘從左營北上的464班次,親眼看到服勤員在發車前進入駕駛室,15分鐘後,列車停靠台南她才離開。由於駕駛艙主控列車安全,不能隨意進出,因此高鐵以重大違紀事件,將兩人開除。
    2009/03/25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