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迷你!西勢派出所13坪 1警當班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國最小的派出所在哪裡?答案是屏東的西勢派出所。原本舊西勢派出所因土地糾紛無法改建,搬遷到竹田分駐所聯合服勤,但當地村民不方便又不安心,他們聯手在舊派出所的車棚,搭蓋一間13坪大的鐵皮屋,每天只有一名員警執勤,而且是「朝八晚六」,傍晚6點一到就「打烊」。

坐在警局內接聽電話,別懷疑,波麗士大人正在為民服務,不過看起來這間派出所13坪,還是用車棚搭蓋起來的最小警局,光看報案桌,就和一般的派出所不同,少了玻璃阻隔,感覺更親民,甚至派出所的裝潢也不一樣,全白、1層樓平房,只有13坪,跟之前的派出所2層樓、40坪比起來,真的迷你很多。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派出所內有辦公桌,還有交誼廳和槍櫃,小歸小,應有盡有,就連執勤的員警,每天也只有一人。員警:「這是一個迷你的派出所,每天8點到下午6點,都只有一個人。」

原來8年前,西勢派出所的辦公室,就是隔壁舊建築,不過因為警察局老舊成危樓,土地的產權又複雜,因此當初就把將西勢派出所,搬遷到竹田分駐所聯合服勤,但是與西勢村有10幾分鐘的車程,不方便,村民覺得村內有個派出所,也比較安心,因此,大家聯手在13坪車棚,蓋一間全國最小派出所。當地居民:「人民保母,很親切,來移到這邊我們覺得很安全。」

員警說,西勢派出所轄區內,有4個村、3000人,管轄範圍算大,先前民眾報案都得跑到竹田分駐所,現在西勢派出所回歸當地轄區,儘管面積只像一間辦公室,又只有一人執勤,不過對當地居民來說,卻是一個溫馨的派出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