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智庫 結果共1,610筆

  • 愛莉莎莎大讚泰國買房便宜!專家揭「8風險」:小心爛尾樓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在IG上發文,透露自己在泰國曼谷買房,並大讚房價很便宜,「是台灣價錢的1/5」,掀起東南亞投資置產討論話題,但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撰文提醒東南亞投資置產的8大隱藏風險,遇到爛尾樓的機率恐怕也比較高。
    2024/01/12 10:08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保單變革

    金管會日前突然公告實支實付險改革,使得許多人趕在跨年前搶買保險,而這次保單改革之後,未來不但保單漲價,更可能買不到,引發民眾擔憂。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波實支實付險改革是未來新保單的設計,也就是不管保戶買幾張,理賠最多就是去看病花的錢,不再有變成生病,還能賺錢的事情,且實支實付險的停售潮早就已經開始,新上架的保單在核保和理賠都將變得更嚴格。」
    2024/01/10 14:24
  • 陸部長稱從未有戰狼外交 籲美「別挺台獨」:紅線不可越

    我國總統大選將於本周登場,在台海軍事緊張和中美競爭加劇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重申「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2024/01/10 10:54
  • 金正恩致電岸田文雄 韓智庫:通日封韓戰術

    北韓官媒朝中社先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日本石川縣發生地震,親自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電慰問,南韓一個智庫8日分析指出,金正恩這個舉動用意在跳過南韓,與日本直接進行對話。
    2024/01/09 12:24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藍大咖齊聚高雄造勢!柯志恩撩落去 率8小雞辣跳《愛你》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不到一週,今日藍綠白三黨候選人決戰高雄進行拜票掃街,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7)日在高雄夢時代廣場參加萬人造勢活動,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也以「神秘嘉賓」身份出席,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帶領8位立委小雞,嗨跳女星王心凌成名曲《愛你》。
    2024/01/07 17:56
  • 賴清德昔喊唯一沒炒地!台南地產遭凌濤爆「1年賺800萬」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重申,自己是三位候選人「唯一沒有炒地、炒房的」。不過,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今(6)日揭露,賴清德在2年前於台南購下的地產,透過與捷運綠線規劃的可能關聯,於一年之內得利新台幣800萬元。
    2024/01/06 14:59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觀察2024房市看這點!去年「沒預期悲觀」 專家曝5可能

    房價居高不下,放眼2024房市,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在臉書發文分享,2024房市的觀察重點之一,他認為可以注意「一線品牌建商」的推案與銷售動態。
    2024/01/03 13:09
  • 國民黨稱市話民調「侯康」險勝「賴蕭」1% 政黨支持3成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今(30)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針對市話調查,結果顯示國民黨「侯康配」以32.2%、1個百分點微幅勝過民進黨「賴蕭配」的29.2%,至於民眾黨「柯盈」只剩下1成4支持度左右。若市話加手機調查結果,「賴蕭」以27.2%支持度勝過「侯康」25.6%、「柯盈」22.4%。
    2023/12/30 10:40
  • 台北屋主慘了?囤房稅2.0恐釀1處大漲 這豪宅恐繳「八千萬」稅

    囤房稅2.0拍板明年7月1日上路,稅率將從現行1.5%至3.6%調整至2%至4.8%,並改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在「房產知識Buffet+」臉書發文表示,未來最大受災戶可能包括台北市屋主,以及興建高總價住宅案的建商,並點名豪宅前3大受災戶。
    2023/12/29 12:09
  •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2023/12/20 09:38
  • 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 台排名第12、中國大陸第149

    美加智庫今天公布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報告,在165個司法管轄區中,瑞士蟬聯人類自由指數最高國家,台灣排名第12位,為亞洲最高。中國大陸則排名第149位。
    2023/12/20 06:29
  • 不是古文明!陸「水下長城」欲監控美潛艦 美智庫示警慎防

    美國海軍出身的智庫學者,近期不斷示警,指出中國大陸建造中的新型核動力潛艦,拜技術突破之賜,比過去更加難以偵測。也提醒美軍,中共著手打造了五年的「水下長城」系統,用意就是反過頭來,從海面下全面掌控美國和盟國潛艦的動向。
    2023/12/19 23:01
  • 備戰辯論 柯首度出動AI題庫模擬對手攻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備戰辯論,除了智庫之外,也首度出動AI生成題庫,透過指令讓AI模擬柯文哲的回答以及對手可能的問題,厚達兩百多頁的題目等著柯文哲看,除了辯論跟政見說明,網紅館長也帶便當去探班,答應出席選前之夜。
    2023/12/18 20:22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拜登訪問3個月後 習近平也訪越南拚固樁

    越南受惠於美中競爭,外商投資增加。在美國總統拜登九月份造訪之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2)天抵達越南,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智庫分析,這是防止美越關係提升,外交固樁的意味濃厚。
    2023/12/12 19:10
  • 擴大中星合作 李顯龍接班人:永遠不要賭中國會衰弱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結果11月物價持續負成長,包括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是連續14個月負成長,讓通縮的危機持擴大。外資貝萊德智庫直言,「投資中國」的吸引力已經降低,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具有更好的投資機會。
    2023/12/10 19:10
  • 藍營南部至少輸150萬票?蔣萬安下高雄固票 婆媽激動:好帥

    2024大選倒數34天,國民黨高市黨部在林皇宮宴會餐廳舉行「侯康蔣給你聽 講義氣重然諾」團結大會,並邀請台北市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及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人助陣。柯志恩指,民進黨、賴清德很囂張,嗆聲南部的票最少也要贏侯友宜150萬票,但大家想想,台南、高雄、屏東已經讓民進黨執政20多年了,有比較好嗎?沒有的話,為什麼我們的票還要送給他們?
    2023/12/10 15:50
  • 選戰新流量密碼?憨川、萬老師橫空出世 成綠政黨票壓箱寶

    2024選戰倒數36天,各黨正副總統參選人及不分區名單皆已底定,民進黨未力拼國會過半,在政黨票方面,綽號「憨川」台灣智庫執行長兼名嘴王義川橫空出世,以及「萬老師」郭昱晴溫柔親切形象,成民進黨王牌武器,黨內還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成功帶動熱潮,拉攏年輕、中間選民,衝刺不分區立委席次。
    2023/12/10 14:04
  • 美籲賴「凍台獨黨綱」 蕭:葛來儀已解釋遭扭曲

    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聯名文章,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前駐美代表、也是現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強調,葛來儀自己已經澄清遭曲解,社會應該尊重他的說法,而賴蕭配搶攻年輕族群,今天蕭美琴參加熱舞大賽,和年輕人大跳波浪舞。
    2023/12/09 18:48
  • 擬簡化移民手續救缺工!德半導體業人力荒 恐拖台積電設廠進度

    根據德國智庫分析,德國半導體業缺工問題嚴重,恐影響台積電等半導體業者設廠和投產進度。
    2023/12/06 09:01
  • 賴清德喊別讓「辣個男人」當立法院長 柯志恩笑:韓國瑜魔咒未消

    民進黨為了讓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14的王義川當選並進入立法院,近來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綠營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呼籲票投民進黨,阻擋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顯然綠營無法消除韓國瑜魔咒,還有心魔在,「國民黨把韓國瑜當成我們不分區第一名,這張牌是打對了。」
    2023/12/03 17:14
  •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2023/12/03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