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1:42
朱立倫。(圖/TVBS)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葛來儀對於相關評論在社群平台推特上發文表示,遺憾看到自己的論述被特定人士斷章取義,強調文章的重點是台灣需要透過有實質的威脅與保證建立有效的嚇阻力,過去總統蔡英文正確地追求強化國防戰力與維持現狀的政策,如文章所述,身為副總統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承諾將延續此立場,重申蔡英文的四個堅持,並提出四大支柱建立嚇阻力。

 

葛來儀表示,倘若侯友宜當選建立嚇阻力也是關鍵,確保台灣有能力防衛自己,這是任何候選人都應該做的事。葛來儀也說,自己是獨立學者,未支持任何特定陣營,但她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希望避免戰爭發生,期待政治人物與媒體不要斷章取義或曲解她的論述。

侯友宜出席張斯綱造勢。(圖/TVBS)

對此,朱立倫上午出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競總成立造勢大會,並在受訪時表示,不管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智庫,他們的看法就是不贊成、不支持台獨,偏偏這次民進黨提名賴清德這一位台獨金孫、台獨工作者,所以才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

 
朱立倫說,「所有的文章,其實都是關切這一位台獨金孫、台獨工作者到底對國際局勢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傷害,這才是大家要認真思考關心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葛來儀#賴清德#朱立倫#外交期刊#台獨#台獨金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9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