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智庫 結果共1,603筆

  • 哈瑪斯稱陸會模仿襲台 解放軍:絕不會、打不打「關鍵在台」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引爆最新一波的以巴衝突,雙方合計傷亡破萬,至今4周局勢仍未緩和;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受訪時坦言,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俄國將把這次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國解放軍智庫學者何雷今(31)日稱「絕不會模仿」,表示台海是否擦槍走火「關鍵在台灣。」  
    2023/10/31 13:47
  • 趙天麟不只有小三? 柯志恩驚爆:高雄議員每個都知道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陸籍女子,黯然宣布退出高雄立委選舉,不再連任。不過偷吃畫面曝光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一度以為是「大家口中的那位女子」,暗指小三另有其人,對此,柯志恩28日再針對此事稱,「高雄議員每個人都知道。」
    2023/10/29 10:33
  • 國民黨不分區將揭曉!南部兩大將入列 深藍推韓國瑜爭立院龍頭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預計11月11日正式出爐,黨內也好奇這次黨主席朱立倫會提出什麼亮眼名單,盛傳政治組部分人選已敲定,由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領銜,黨內也關注,朱立倫是否會認同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所說,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納入不分區第一名,爭取立院龍頭寶座。
    2023/10/29 09:44
  • 驚爆不只1人!柯志恩掀「趙天麟不倫秘辛」:以為是那位女子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對象為一名36歲的大陸籍女子,多張出遊、激吻的親密合照流出,愛妻顧家形象一夕翻車,24日坦承不倫並道歉後,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妻子丁雅婷也發聲強調,當年選擇原諒,這次還是會站在同一陣線。曾角逐高雄市長、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透露,趙天麟的這些傳聞在地方上皆不是新鮮事,幾乎每個議員都知道,只是當照片曝光的時候,「以為不是這位大陸女子,而是我們所認為的那位女子。」
    2023/10/26 08:48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 貝萊德智庫:美中地緣政治風險排名仍舊居冠

    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讓外界把焦點轉向中東地區。但貝萊德智庫認為,美中之間的戰略競爭,仍然是全球金融市場面臨最重要的地緣政治風險。
    2023/10/24 13:28
  •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2023/10/22 12:21
  • 賦予人文科學角度分析 國科會智庫鎖定7領域提建言

    國科會旗下跨領域智庫「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7月啟動,科民社中心召集人陳東升指出,將鎖定AI、半導體與太空等7大前瞻領域進行政策研究,科民社中心會以人文科學角度切入分析並提建言,未來也將鏈結國外智庫交流。
    2023/10/21 18:05
  • 另類國安疑慮 逾6成美軍官兵超重肥胖

    美國五角大廈恐怕又有新的難題得傷腦筋,引述華府智庫「美國安全計畫」(The American Security Project)調查報告,現役美軍官兵中超過6成比例,有超重或肥胖的健康問題,而且過去十年以來,被歸類肥胖的官兵比例,足足增加一倍之多,2012年的10.4%,到了2022年大幅成長為21.6%,這個趨勢發展讓民團非常擔心,害怕會影響美軍部隊整體戰力。
    2023/10/21 11:16
  • 狠酸侯友宜!賴清德:從只會「侯侯做代誌」變成什麼都罵我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主辦「2023淨零台灣氣候對話論壇」,主辦方已澄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未答應出席,國民黨仍持續批評賴「落跑」,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叫陣要他勇敢參加,說自己準備好在等。賴清德今(19日)受訪時笑說,侯以前回答問題只有一句「侯侯做代誌」,現在進入選舉「任何問題他都罵我耶」,呼籲侯多講些對國家發展有建設性的內容。
    2023/10/19 13:36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日本青少年最愛運動員調查 大谷翔平連3次蟬聯第1

    日本智庫笹川運動財團日前調查日本12至21歲的青少年等心目中「喜歡的運動員」,日本旅美棒球好手大谷翔平連續3次蟬聯第1,且得票率達22.3%創下調查以來新高。
    2023/10/12 13:56
  • 核廢水議題點燃厭中情緒? 逾9成日人對中國「印象差」

    日本非營利智庫「言論NPO」與中國國際傳播集團,針對1千名日本民眾與約1千5百名大陸民眾進行日中相關調查後,10日發表結果。結果顯示,對中國大陸印象不佳的日本受訪者比例高達92.2%,是自2005年開始調查以來的第2高。言論NPO代表工藤泰志表示,應該是核廢水排訪相關報導所造成的影響。
    2023/10/11 15:06
  • 以色列24小時集結十萬大軍反擊!專家預言:哈瑪斯恐遭全數殲滅

    即使這次以色列遇襲,但其軍事反擊行動很快就恢復。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包括以國主要軍隊、後備系統不到24小時全數動員,散居在世界各處的以國人也火速買機票返國準備迎敵,就連50多歲的前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都響應國家號召,由此看來哈瑪斯無疑捅了馬蜂窩,雖然突襲成功,但在以國集結全國之力反撲報復下,哈瑪斯很可能得不償失「贏得戰役、輸掉戰爭」。
    2023/10/10 09:09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駐義大利代表處攜手Taiwan Beer 歡度112年國慶

    駐義大利代表處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4日晚間在羅馬威斯汀酒店舉辦國慶酒會,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政府官員、智庫學者、友邦及各友好國家駐義使節及僑胞等,共約200人歡聚祝賀國慶。
    2023/10/05 16:35
  • 柯P喊話侯友宜比民調 柯志恩:最合理也最危險

    面對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喊出「藍白最後一定合」,並要求與藍營比民調,直球對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對此分析,比民調,看起來最合理但也最危險,因為不曉得民調的後座力,侯、柯各自支持者投票意願不一定會因合作而變高,現階段雙方最重要的還是持續跟支持者溝通對話。
    2023/10/02 13:00
  • 英文不溜沒關係!侯友宜訪美都靠她 「總統級」翻譯超強背景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訪美之旅落幕,此行8天走訪4城市,不只拜會AIT主席羅森伯格,紐約及華府智庫專家學者,還密會美國前官員、參眾議員,獲得美方正面評價,除了事前準備充足,其實還有一位幕後功臣,就是「總統級」的資深翻譯陳珮馨。她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專屬翻譯官,接待過大大小小的外賓,這次向美方精準傳達侯友宜的論述,替不諳英文的侯友宜加分不少。
    2023/10/01 12:59
  • 國際分析/歐美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 軍援力不從心需求量大增

    波蘭放話不再提供烏克蘭軍援之後,現在傳出西方社會逐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的情況,就連股神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也對此感到憂心;不過美國智庫則透露,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對國防部長紹伊古下達「軍令狀」,要讓俄軍重新掌握戰場主動權。
    2023/09/30 17:30
  • 亞特蘭大駐處偕美智庫 談台灣半導體與全球安全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偕美國智庫舉行研討會,探討台灣半導體與全球安全。晶片戰爭作者米勒指出,台積電雖開始赴美、日、德設廠分散產能,占比仍小,台美還須合作因應變局。
    2023/09/29 10:58
  •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2023/09/26 18:20
  • 批侯友宜失言、失態、失分 綠:國外鬧笑話傷害台灣形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八天訪美行程返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2日)表示,侯友宜為了選總統,一連安排訪星、訪日及訪美來惡補國際外交學分,但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行程中連拜會智庫都不敢公開媒體,引發一連串爭議,「在國外鬧笑話」,他呼籲侯友宜,漢堡可以亂吃,話絕對不能亂說,在國內造謠不夠,還要到國外去造謠,損及的不僅是他個人,更是台灣在國際間的形象。
    2023/09/22 11:36
  • 又沒錢了!華府再陷關門危機 美軍運作恐窒礙難行

    美國聯邦政府再次面臨無預算可用,可能又得關門停業的窘境,連帶影響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和美軍運作。對於美軍來說,在自家人事案不斷被掣肘後,又被迫提前為缺錢做準備,不少官員與智庫都對此畸形處境感到憂慮。《防衛新聞》報導,共和與民主兩大黨在國會內,因為觀念立場大不同,導致明年度國防預算案和緊急短期支出,都無法即時通過實行,在已經缺少上百名高階指揮官狀態下,如今又面臨預算可能開天窗,某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幕僚無奈表示,「美國正面臨最糟糕的情形,讓基礎的國家安全陷入危機。」
    2023/09/22 09:58
  • 特稿/鎖定賴蕭配假想敵 侯友宜赴美面試欲展「親美代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鐵人訪美行終於落幕,8天走訪4城市拜會智庫學者、參眾議員、行政官員,不只比體力、比論述,最重要的是和潛在民進黨對手比誰更「親美」。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破除美方以往對國民黨「親中」的疑慮,讓美方脫下有色眼鏡持平看待他的論述與治國方針,才有機會逐漸從綠營手上拿回台美關係的話語權。
    2023/09/2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