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保單變革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4:24
金管會日前突然公告實支實付險改革,使得許多人趕在跨年前搶買保險,而這次保單改革之後,未來不但保單漲價,更可能買不到,引發民眾擔憂。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波實支實付險改革是未來新保單的設計,也就是不管保戶買幾張,理賠最多就是去看病花的錢,不再有變成生病,還能賺錢的事情,且實支實付險的停售潮早就已經開始,新上架的保單在核保和理賠都將變得更嚴格。」
 
盧沛樺提到「實支實付險改革的驅動力之一,是因為保險業的遊戲規則要改變了,在2年後,保險業要接軌兩個大魔王,一個是IFRS17、另一個是ICS,IFRS17是指新的財務報導準則,而ICS是主管機關金管會用來衡量保險公司的清償能力跟現行制度的差異,但問題是,這幾年來,大股東已經掏了上千億增資,口袋還有那麼多錢嗎?所以保單改革箭在弦上,實支實付險只是冰山一角,對此,保險業才會說,這是六十年來最大的變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天下雜誌#譚伊倫#盧沛樺#總統大選#美國#調查#智庫#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79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