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達電推新VIVE全臉追蹤器 打造更真實沉浸的虛擬互動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1:38
宏達電(HTC)美國CES展中,發表全新製品「VIVE全臉追蹤器」。(圖/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HTC)美國CES展中,發表全新製品「VIVE全臉追蹤器」。(圖/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HTC)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中,發表全新製品「VIVE全臉追蹤器」(VIVE Full Facial Tracker)。該製品將應用於VIVE XR Elite虛擬實境設備,並開放給開發者和企業使用。VIVE全臉追蹤器藉由USB-C連接埠連接,在VR環境中可以逼真地再現使用者的表情和語音。該追蹤器以每秒60 Hz的速度,精確捕捉38種混合的面部動作,例如眨眼、咀嚼或是皺眉。此功能可以讓人臉在虛擬世界中,呈現出更好的互動與沉浸感。

 

 

「VIVE全臉追蹤器」也配備紅外線照明器的雙眼攝影機,能快速追蹤眼球的移動和注視點,以及瞳孔大小和睜眼的程度。其追蹤速度可達到每秒120 Hz。

 

除此之外,「VIVE全臉追蹤器」引進了創新的瞳距自動調整功能,用以降低使用者因頻繁更換頭戴裝置而產生的不便。
 

宏達電推出全新「VIVE全臉追蹤器」,讓使用者能更沉浸且更好的真實虛擬互動。(圖/HTC提供)


HTC全球產品總監葉申表示,「VIVE全臉追蹤器」提升虛擬互動的自然度和真實感,可以應用在各種範疇,包括動畫製作、研究、培訓以至醫療保健等領域。他表示此追蹤器支援OpenXR標準,並和VIVE Focus 3 的眼睛和面部追蹤相容,讓開發相關應用變得更加簡單。目前在其官網vive.com上,已經開放購買這款新的追蹤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宏達電# HTC# VIVE全臉追蹤器# CES# 虛擬實境設備# VR環境# 互動與沉浸感# VIVE XR Elite虛擬實境設備# 瞳距自動調整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0980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