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普立茲 結果共107筆

  • 史上空前 唯他!食評家抱回普立茲獎

    年夜飯即將登場,食物乘載著家的記憶,我們接下來要介紹這位美國鼎鼎大名的食評家,他叫強納森古德,是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書寫食物獲得普立茲獎的食評,因為他傳遞的不只是食物,還有知識、文化,以及洛杉磯作為移民城市的包容多元。他曾經為了瞭解臭豆腐,跑到洛杉磯一家台灣小吃店,吃了十七次,就為了寫一篇食評。古德在去年過世了,但他留下的文字永遠不滅,延續著洛杉磯這座城市的精神。
    2019/02/01 20:03
  • 是犯人還是社會有病? 日本監獄官不堪負荷紛紛辭職

    究竟是受刑人病態,還是社會生病了,日本監獄高齡化的議題,引起國際媒體Bloomberg的關注,在普立茲中心犯罪報導(Pulitzer Center on Crisis Reporting)和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International Women’s Media Foundation)的贊助下,去年發表了一篇〈日本監獄成老嫗天堂〉(Japan’s Prisons Are a Haven for Elderly Women)的採訪報導。
    2019/01/11 08:53
  • 紐時揭溫斯坦醜聞 布萊德彼特搬上銀幕

    「紐約時報」記者揭發好萊塢大亨哈維溫斯坦性騷惡行,掀起全球#MeToo浪潮,不僅獲普立茲獎肯定,她們挖掘真相的故事也將由影星布萊德彼特的製片公司搬上大銀幕。
    2018/04/27 09:50
  • 普立茲音樂獎破天荒! 頒饒舌歌手肯卓克

    象徵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16日揭曉,包括紐約時報、紐約客週刊和路透社等媒體的記者們用文字和攝影揭發美國和國際間不公不義而獲獎,但今年最受矚目的得獎者,替社會發聲的武器是音符與嗓音,他正是當紅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他用音樂抒發傳達現代非裔人士在社會上的百態與困境,擊敗了古典樂與爵士樂,這兩種普立茲音樂獎的常勝軍,成為這項獎創立70多年來首位得獎的饒舌音樂人!
    2018/04/17 21:58
  • 揭發韋斯坦醜聞 紐時、紐約客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16日公布得獎名單,《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因為報導俄羅斯和川普陣營有聯繫,促使特別檢察官穆勒進一步調查,共同拿下國內報導獎。而因為揭發性醜聞掀起#METOO運動的《紐約時報》和《紐約客》也獲得公共服務獎肯定。
    2018/04/17 15:43
  • 普立茲獎攝影師:盼維州示威衝突從沒發生

    攝影記者凱利在維吉尼亞州「每日進步報」工作的最後一天,拍下維吉尼亞州車輛衝撞示威群眾的瞬間,今天獲得普立茲攝影獎殊榮,但他說,他一直希望這起暴力事件從沒發生過。
    2018/04/17 15:29
  • 踢爆潛規則掀#MeToo潮 伍迪艾倫子獲普立茲

    美國名導伍迪艾倫之子羅南法羅與另兩名記者,因踢爆金牌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惡行,替性騷擾議題設下文化分水嶺,掀起全球#MeToo浪潮,今天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肯定。
    2018/04/17 14:38
  • 饒舌歌手獲普立茲獎 肯卓克拉瑪寫歷史

    美國加州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用音樂講述非裔人士經歷的技巧,讓他今天成為百年以來第一位非古典或爵士樂的普立茲音樂獎得主。
    2018/04/17 12:03
  • 揭露好萊塢製片性侵 紐時獲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具權威的普立茲獎,在台灣時間凌晨揭曉得獎名單。
    2018/04/17 07:39
  • 臺中綠美圖 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繼臺中國家歌劇院之後,臺中又要增加一座世界級建築新地標!由臺中國家歌劇院建築師伊東豊雄的學生–日本知名的當代建築師妹島和世,耗時六個月,「親手」為臺中設計定位為美術館與圖書館「兩館結合」的臺中綠美圖,預計在2022年正式開館啟用,屆時臺中將擁有2座普立茲克獎大師級的建築地標!
    2018/04/06 10:00
  • 美劇描繪CIA槓上FBI 間接導致911悲劇

    美國一個影音串流網Hulu,拍攝自創影集《塔樓唇影》。這部影集改編自普立茲得獎作品,故事以1990年代為背景,描述CIA跟FBI之間的對立,間接導致紐約911悲劇的發生。
    2018/02/28 22:45
  • 【新新聞】充滿本土符碼卻高科技的桃機三航廈

    一張護照內頁的美工底圖,引爆國人對桃園機場高度興趣。將於2021年啟用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設計者是85歲的羅傑斯,他也是普立茲克獎建築師在台最多作品者,他給台灣帶來的這個新作到底有什麼特色?
    2018/01/03 16:01
  • 傳奇藝人山姆夏普德辭世 演藝圈紛悼念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男星、普立茲獎得獎劇作家山姆夏普德(Sam Shepard)因漸凍症相關併發症辭世,享壽73歲。消息一出,與他合作過的演藝圈人士紛紛推文悼念這位全才型藝人。
    2017/08/01 12:31
  • 患漸凍症 好萊塢演員山姆夏普德辭世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普立茲獎得獎編劇兼奧斯卡入圍演員山姆夏普德(Sam Shepard)已辭世,享壽73歲。他的演藝生涯持續將近50年。
    2017/08/01 09:49
  • FOCUS/諾貝爾文學獎掀論戰 美搖滾傳奇首獲殊榮

    今年最後一個諾貝爾獎項文學獎公布得主,結果跌破眾人眼鏡,不是作家也不是文學大師,而是縱橫樂壇超過50年的美國搖滾民謠傳奇Bob Dylan,曾經獲得10座葛萊美、金球獎、奧斯卡獎、普立茲獎的肯定,但就是沒人想到一個現代流行歌手居然得到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史上第一人。
    2016/10/14 20:11
  • 他在家養雞,竟成為媒體帝國!

    提到「雞」你會想到什麼?烤雞、炸雞、鹽酥雞、雞塊很好吃?早晨會啼叫的祖逖「聞雞起舞」?英文罵人膽小的「弱雞」?廣東人稱呼特種營業的「雞」?還是新任007候選人、帥翻的邪神「洛基」(好啦,擺明就是硬要扯上湯姆‧希德斯頓)?
    2016/06/04 20:30
  • FOCUS/百老匯現在哪齣最轟動? 《漢米爾頓》紅透

    美國知名的音樂劇《漢米爾頓》票房持續表現亮眼,繼葛萊美獎、普立茲獎之後,3日又在東尼獎上橫掃16項提名創下百老匯史上的空前紀錄,《漢米爾頓》雖然2015年才開始進駐百老匯表演,但這齣音樂劇融入了包括嘻哈和饒舌等在內的各派音樂,加上演員陣容上也展現出多元化的特質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被稱為是開創了百老匯的新面貌,高人氣不但帶動了百老匯整體的票房,紐約的觀光產業甚至是房地產也都掀起了一股「漢米爾頓效應」。
    2016/05/04 20:48
  • 普立茲獎滿百年 美聯社「海鮮奴工」獲大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年屆滿一百年,得獎名單出爐,紐約時報、路透社以影像紀錄歐洲難民潮,共同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至於最高獎項「公共服務獎」,頒給了美聯社的「海鮮奴工」系列報導,四名美聯社女記者花了十八個月時間,追查東南亞黑心海鮮的來源,結果發現了奴工受剝削壓榨的悲慘困境,女記者也為此陷入道德兩難,最後她們決定不搶先報導,協助兩千名受虐奴工獲釋才把報導公諸於世。
    2016/04/19 21:34
  • TVBS國際新聞 獲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肯定

    由TVBS新聞台採訪中心副理楊樺,以及國際組同仁林宏宜、崔重群、錢怡君、楊子毅、趙元穎、林啟政和何家源等共同策劃採訪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獨家深入中東報導戰爭下敘利亞難民的困境,關懷人道危機,在獲得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今天(4月13日)再度獲得「第十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 - 一般題材 電視新聞報導 特優獎 」第一名的肯定。評審表示,「人道與正義」不僅題材新穎、製作難度高、同時也提醒所有人應該更重視國際議題。
    2016/04/14 00:04
  • TVBS中東難民報導專題 榮獲金輪特優獎

    由TVBS新聞部國際組特別企劃採訪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在去年獲得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今天再度獲得金輪獎公益新聞獎特優獎。
    2016/04/13 16:46
  • TVBS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 入圍金輪獎

    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由TVBS新聞部國際組特別企劃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在獲得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再度入圍公益新聞金輪獎。
    2016/03/15 09:22
  • FOCUS/「參與式設計」社會住宅 智利建築師獲大獎

    號稱建築界的諾貝爾普立茲克獎,2016年的結果最近剛剛出爐,來自智利的48歲建築師阿瑞維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之一,因為他的作品充滿濃濃社會關懷,有感於全球都市化帶來的貧富不均以及居住問題,阿瑞維納替當局建設了多個社會住宅計畫,特別的是他打破傳統思維,自創參與式設計,也就是房子只蓋一半,替住戶完成無法獨力作業的部份,剩下的像是房間要幾個、空間怎麼規劃,就交給要住進去的家庭未來自行決定和擴建,如此一來不只能節省成本,還能選擇更靠近市中心的地段,讓位於底層的民眾,在教育和工作上都更有競爭力,這種以人為本的理念,近來在藝文界有成為主流的趨勢,包括去年12月才剛剛揭曉的英國當代藝術透納獎,也是一群以協力創作為概念的建築團隊獲此殊榮。
    2016/01/25 20:46
  • TVBS新聞台獲獎連連 台灣普立茲「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三獎肯定

    「第41屆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8/10)頒獎,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以「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獲得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TVBS《FOCUS全球新聞》專題「以色列─藍金傳奇」獲得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成為今天最大贏家。而8月初,TVBS國際組才剛以「文創不一樣」專題獲得「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連獲三大獎項的肯定,顯示TVBS在國際新聞以及文創新聞上,力求品質、收視與影響力。
    2015/08/11 00:14
  • TVBS中東難民專題 拿下曾虛白公共服務獎

    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由TVBS國際組特別企劃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今天榮獲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
    2015/08/10 16:52
  • FOCUS新聞/「梅岡城故事」 美國寶作家半世紀續作

    美國國寶級作家哈波李在1960年出版的第一本小說「梅岡城故事」,就獲得普立茲獎殊榮,成為當時的暢銷小說,還被美國列為中小學生必讀的優良讀物,後來「梅岡城故事」被搬上了大螢幕,電影也獲得3座奧斯卡金像獎的肯定,作家哈波李初試啼聲就大鳴大放,但之後就再也沒有作品問世,原本書迷以為「梅岡城故事」會是絕響,但半世紀之後,高齡89歲的哈波李,竟然又推出了「梅岡城故事」的續集,新書暫譯為「設立守望者」,從小讀她書長大的書迷們,大排長龍搶買新作,紐約的書店還提早2個小時,早上7點就開店賣書,美國書商估計,哈波李的新書將有可能成為,榮登今年暢銷書的榜首。
    2015/07/15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