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在家養雞,竟成為媒體帝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提到「雞」你會想到什麼?烤雞、炸雞、鹽酥雞、雞塊很好吃?早晨會啼叫的祖逖「聞雞起舞」?英文罵人膽小的「弱雞」?廣東人稱呼特種營業的「雞」?還是新任007候選人、帥翻的邪神「洛基」(好啦,擺明就是硬要扯上湯姆‧希德斯頓)?

這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都市可能不容易見到活的雞了),很少人會重視它,但是住在丹麥的安迪.施奈德Andy Schneider竟然以雞當題材,建造了媒體帝國,經營的Podcast每個月都有3萬下載量,還因此自行創業成立公司,出版書籍、雜誌,擁有眾多忠心耿耿的粉絲,並從中大獲其利!

傳統觀念是當個安份守己的上班族,會跑出來自己當老闆,大多是因為工作面臨危機被迫創業,或是為了維持生計不得已才勉強創業。現在時代觀念改變,重視個人尊嚴更甚於為五斗米折腰,不少年輕人為了生活小確幸,上班族想實現自我,追求夢想,把興趣當成工作,因此勇敢實現自己的創業夢,創造人生的價值。

隨著網路發展與科技進步,逐漸形成新興的「內容創業」,只要決定好你想販售的商品內容,只要一個臉書粉絲團、一個部落格、一些精采的文章,利用網路就能當老闆,發展自己的事業,讓創業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大部分人先推出產品,並期望客戶能主動來買;而我們則是先擁有死忠客戶,然後再賣東西給他們。」內容行銷運動創始人喬‧普立茲表示,內容創業的成功條件就是內容要有所不同,必須填滿無人填補的漏洞,找到無人解決的領域,並運用內容開拓這片領域,這就是「轉換內容」。他並提出內容創業模式最核心精華的6大步驟:

1.甜蜜點:找出擅長的知識或技能及愛好領域的交會點,做為主要經營的內容。

2.轉換內容:辨認自己與競爭者的差異點,往比較少或沒有競爭者的領域發展。

3.穩固基礎:選出適合的平台,並持續產出有價值的內容。

4.收成觀眾群:善用社群媒體與搜尋引擎,提升長期訂閱人數。

5.管道多樣化:發展更多樣的傳播方式,尋找新的、不一樣的觀眾。

6.創造營收:只要能說到閱聽人的心坎裡,讓他們掏錢、出力都不是難事。

他在新書《內容電力公司》中提及的例子大都是打造全新或新興的事業,正處於培養觀眾群的發展階段,目標是透過創作內容並傳播,提升觀眾的忠誠與互動程度。他強調,並非所有人都能成為創業家或成功應用內容型模式,必須難得的同時具備熱情、遠見、毅力、耐心及相信自己絕對會成功的不移信念。

如果除了想法之外什麼都沒有,你有可能創業嗎?告訴你,絕對沒問題。」本書用有條理的步驟告訴我們,只要能找到對的題材、運用適合的平台,採取對的方法,即使沒有開發產品的經費,我們都能從鍵盤開始、走出自己創業之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湯姆‧希德斯頓#007#喬‧普立茲#內容創業#內容行銷#內容電力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52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