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犯人還是社會有病? 日本監獄官不堪負荷紛紛辭職


發佈時間:2019/01/11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08:53

【鏡週刊報導】 究竟是受刑人病態,還是社會生病了,日本監獄高齡化的議題,引起國際媒體Bloomberg的關注,在普立茲中心犯罪報導(Pulitzer Center on Crisis Reporting)和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International Women’s Media Foundation)的贊助下,去年發表了一篇〈日本監獄成老嫗天堂〉(Japan’s Prisons Are a Haven for Elderly Women)的採訪報導。

老婦成竊盜慣犯 只盼回監獄養老

 

日本的女性受刑人,平均每5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而且高達9成都是因為「竊盜」入獄。追根究底,跟獨居老人的增加有一定關係。

根據日本官方調查,過去25年,日本的獨居老人增加了6倍,而偷東西被抓到的高齡人士當中,超過半數獨居,其中40%不是沒有家人,就是跟親戚沒有往來。被問到為何偷竊,理由大多都是:當她們遇到困難時,沒有人可以依靠。

山口縣岩國女子監獄的監獄官村中由美(音譯)表示:「她們可能有房子,甚至擁有家庭,但那並不代表她們有個感覺像家的地方可以回去,因為她們覺得不被理解,只被當作是打掃家裡的家政婦。」
 

尤其,高齡婦女大多是經濟弱勢,65歲以上的獨居女性有一半生活在貧困當中,同樣情況的男性只占29%。

「我先生去年過世,我們沒有小孩,所以我變成孤零零一個人。我去超市本來想買菜,看到牛肉變得很想要,但買下去將是很大的經濟負擔,於是我就用偷的。」高齡的女性受刑人,幾乎都有類似的故事。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東京上班族偷腥新聖地(中)】 情趣旅館遭禁 「出租房」取而代之
【日本民宿(上)】申請資格放寬 日本民宿將愈來愈多
【租借家人(上)】日本假婚禮 演一場甜蜜人生給父母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監獄#竊盜#養老#獨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79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