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新會期 結果共322筆

  • 軍公教調薪4%、政務官也上調 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月薪36萬

    立法院新會期昨(1)日開議,並選出新任正副院長,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軍公教每次調薪時,政務官待遇也都會往上調,今年1月軍公教都調薪4%了,所以立法院長每月薪水為36萬0838元、立法院副院長每月薪水則是23萬9054元,而院長特別費每月另有7萬9100元、副院長4萬4200元,若要計算年薪,就要乘以13.5個月。
    2024/02/02 11:04
  • 才吵架互嗆!游錫堃院長「落選請辭」 周玉蔻改讚:令人敬重

    立法院新會期今(1)日展開,立法院長於下午經新科立委票選,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確定當選本屆院長,與此同時,上屆院長游錫堃宣布,明(2)日將請辭立委一職。此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廣播節目專訪,質問游錫堃若未當選院長是否請辭?但游認為是陷阱題不願回答,二人鬧得不可開交,後來游錫堃選前拜會民眾黨團尋求支持,也遭到她怒批「沒出息!丟臉」。不過,今天游錫堃院黨落選後宣布請辭立委,周玉蔻一改先前潑辣態度,對此稱讚「令人敬重」。
    2024/02/01 15:46
  • 28年後重返立院!韓國瑜走紅毯報到 鄉親高喊:院長好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第十一屆新科立委今(1)日走紅毯報到,爭取立院龍頭的韓國瑜上午現身,引起大批媒體爭相拍照。面對記者追問,韓國瑜一概不回應,僅說謝謝,正當韓國瑜走進議場時,現場的鄉親群起激動,紛紛高喊「院長好」。
    2024/02/01 09:38
  • 白營「壓線參戰」爭立院龍頭 綠委:保送韓國瑜還理由一堆

    立院新會期明(2月1日)將展開,同時也將選出正副院長,民眾黨今(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壓線」宣布推派準立委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民眾黨選後「8席搞得好像80席」,準立委們高高在上要藍、綠去面試,結果最後自己還是提院長人選,顯然就是「怕被罵,不敢承擔保送韓國瑜的罵名,甚至還要硬帶風向,把鍋推到民進黨身上」。
    2024/01/31 23:31
  •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團三長出爐 柯文哲致詞全文一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率領8位不分區當選人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報告立法院新會期新希望,以及立法院長投票之意向,最後民眾黨將推出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且若第一輪不幸無法順利產出國會議長,民眾黨八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另外,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由黃國昌擔任、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陳昭姿。柯文哲也喊話,希望藉此向選民表示一定會認真工作,不負大家期望。
    2024/01/31 13:03
  • 柯文哲保送韓國瑜? 民眾黨「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

    藍綠欲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希望爭取到民眾黨8席不分區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也將率8人舉行記者會,宣布新會期任務及投票意向。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宣布,本黨團經過八位委員開會討論後,一致決議會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正式成為民眾黨推舉的立法院院長候選人。
    2024/01/31 09:50
  • 立院龍頭震卦曝!命理師預言立法院長「這人」拿下 國民黨小心扼腕

    新任立委將於明2月1日走馬上任展開新會期,其中最受矚目的立院龍頭之爭,民進黨派出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搭檔蔡其昌參選、國民黨則由韓國瑜與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究竟何人拿下將於明日揭曉,先前曾算到藍白合破局、郭台銘退選的易經預言家高煜霖,再預測新任立法院長由「他」奪得。
    2024/01/31 08:13
  • 蔡其昌只抱老婆? 他曬照打臉:黃國昌抱不到的男人

    立院新會期將至,2月1日也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藍「韓江配」、綠「游昌配」今(29)日先後拜會民眾黨團,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與國民黨準立委韓國瑜、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互動引發關注。會前韓國瑜先向黃說:「國昌兄,抱一下吧」,相擁合影可見黃國昌也露出燦笑;輪到「游昌配」會民眾黨,有媒體拱蔡也來「抱一下」,不過蔡笑回,「我只跟我老婆抱」。不過,晚間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在社群曬照,可見他與蔡其昌抱在一起合影,並笑說:「黃國昌抱不到的男人」。
    2024/01/29 23:58
  • 黃珊珊2026再戰台北市長? 郭正亮拋「3問題」質疑

    立院新會期將屆,同時也將選舉產生正副院長,藍、綠今(29)日先後拜會民眾黨團。另一方面,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兩年條款」,任職兩年後就要請辭,雖按上屆觀察,僅有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前立委蔡壁如辭職,理由也不相同,但外界仍臆測,準立委黃珊珊、黃國昌將在2026選舉挑戰雙北市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若黃珊珊想再度挑戰台北市長,尚有「3問題」要面對。
    2024/01/29 23:20
  • 確定「游昌配」 賴清德自豪「最常回立法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舉行新會期的第一次黨團大會,主席賴清德親自出席外,也確定拍板由「游昌配」角逐國會的正副龍頭,游錫堃將在下午到民眾黨團拜會八位委員,不過他坦言「有信心但沒有把握」。
    2024/01/29 14:00
  • 赴民眾黨團「情感交流」 韓國瑜:甜蜜又刺激

    下一屆立法院長選舉,2月1日就要登場。今天上午,代表國民黨要角逐正副院長的韓國瑜、江啟臣前往民眾黨團拜會。而負責接待的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還兩度與韓國瑜擁抱。經過35分鐘的閉門會談之後,韓國瑜也透露,雙方有許多的「情感交流」,更期待新會期能與民眾黨的「同班同學」一起奮鬥,相信是「既甜蜜又刺激」。
    2024/01/29 12:51
  • 觀點/謝謝朱立倫導演 讓爛戲連番上場

    傅崐萁經「保送」取得國民黨新會期黨團總召一職!這是黨主席朱立倫在敗選之後,親自出手所取得的第一場戰役成功,為他堅拒責任政治立威。對這樣的人事任命,黨團上下閉口藏舌,可以看出朱立倫選前的「分封布局」,致使今天「團結和樂」的局面。
    2024/01/29 12:01
  • 立院開議在即!藍委開新戰場: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新會期2月開議,當天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緊接著將迎來施政總質詢,朝野攻防一觸即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新任總統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並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
    2024/01/28 10:24
  • 「賴士葆vs.傅崐萁」挺誰當黨團總召? 朱立倫說話了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賴士葆競爭新會期黨團總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願意當黨團幹部的立委,都很歡迎,也很謝謝大家的辛苦;黨團幹部是輪流當,也一定是黨團自己選出,黨中央都不會有任何意見,黨團自主。
    2024/01/25 22:03
  • 立院龍頭爭霸戰!他卜出「這卦象」臉色大變:國民黨恐跑票

    立院新會期與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至,國民黨祭出準立委韓國瑜、立委江啟臣,「韓江配」劍指立院龍頭。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裕豐今(24)日在節目卜出「恒卦」,斷言國民黨在2月1日想直取龍頭大位,「沒有那麼容易」。
    2024/01/24 19:58
  • 柯文哲將和黃珊珊翻臉? 吳子嘉掛保證:「這時候」一定翻

    國會將在2月1日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新會期國民黨將成立院最大在野黨,各黨席次不過半的局面,民眾黨的8席不分區新科立委動向也引發關注。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掛保證」斷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在5月20日前就會翻臉。
    2024/01/24 18:46
  • 藍綠爭霸誰奪立院龍頭?沈富雄預言「這群人」:最大關鍵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2月1日將登場的立院龍頭之爭也成為近期話題焦點。國民黨由新科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組「韓江配」,民進黨則派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共組「游昌配」角逐。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昨(23)日斷言,這群人仍會是最大關鍵。
    2024/01/24 12:50
  • 嗆民眾黨「沒用的8席」!柯建銘轟爆黃國昌:一副天下都看他的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表示無論藍綠,只要角逐立院龍頭者,應對4大條件表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人廖筱君節目《筱君台灣plus》專訪時直言,「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怒批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黃國昌),這我真的看不懂」。
    2024/01/22 08:52
  • 賴將回國會參加「黨務」 藍:要求國情報告

    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後天(23日)將到立法院黨團出席新科立委共識營,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是在回應在野要求的赴立院國情報告,不過這話就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難道是把國情報告跟黨務「混為一談」嗎,直言新會期後會要求賴清德到立院國情報告。
    2024/01/21 19:02
  • 新國會龍頭爭霸!藍營祭出「韓江配」應戰 柯文哲發聲了

    立院新會期將在2月1日展開,也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18)日表示,將搭檔同黨立委江啟臣,共同參與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強調,「我們已經提出想法」,有志競選立院正、副院長者,應致力推動國會改革,而非只求落實黨意。
    2024/01/18 21:36
  • 內幕/韓國瑜出奇招!韓江配釋善意也軟施壓 球權回柯文哲

    立法新會期將於2月1日展開,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是否能取得立院龍頭寶座,成政壇關注焦點,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今(18)日在臉書上宣佈,將與立委江啟臣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內凝聚士氣、對外展現氣度並釋出善意,向民眾黨招手合作,江啟臣願將副院長優先給民眾黨推出人選,把球丟回白營,意即「韓江配」未成定局,仍保留與民眾黨合作空間。
    2024/01/18 14:41
  • 挺立院龍頭「韓昌配」?3萬人網路民調出爐 結果跌破眼鏡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立法院長龍頭之爭成為近期焦點,國民黨新科立委韓國瑜、搭檔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的「韓昌配」呼聲高。國民黨戰鬥藍領銜人趙少康拋出「藍正白副」爭奪國會龍頭,《中時新聞網》YouTube頻道對此發起一項網路民調結果出爐。
    2024/01/18 09:19
  • 辦公室還沒打包! 吳欣盈:忙著交接法案

    立法院新會期2月1日即將展開,但在開議前,沒有連任的立委們得先整理出辦公室,讓新立委進駐,只是選辦公室也有玄機!像是剛選完副總統的立委吳欣盈辦公室,就很多人探尋,希望延續她的好運氣!
    2024/01/17 19:53
  • 2024大選/時代力量慘敗!藍綠夾殺立委全軍覆沒 王婉諭「率決策委員總辭」

    沸騰多時的2024大選於今(13)日落幕,本次區域立法委員共309位候選人,民進黨69位、國民黨64位、民眾黨10位、時代力量2位以及其他各小黨等人競逐,採單一選區制選出,第11屆73席區域立委中,時代力量分別在新竹市選區推派邱顯智及新竹縣第二選區派出王婉諭參戰,無奈最終皆不敵大黨勢力全軍覆沒,不分區部分,據中選會資料得票率僅2.57%未過5%,確定新會期在國會沒有席次,黨主席王婉諭稍早宣布將率決策委員全體總辭。
    2024/01/13 22:30
  • 英王室撕破臉!哈利夫婦斥「拒赴查爾斯生日宴」:根本沒受邀

    英國國會7日展開新會期,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開幕大典中發表御座致辭(Speech from the throne),這也是繼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後,英國70多年來首度由國王發表御座致辭。而本月14日,查爾斯三世將迎來75歲生日,據悉與王室決裂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並未受邀出席父親的生日宴。
    2023/11/08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