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室撕破臉!哈利夫婦斥「拒赴查爾斯生日宴」:根本沒受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0:28
查爾斯三世(右圖)昨參加國會開幕大典,他將迎接75歲生日,小兒子哈利(左圖)沒受邀。(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Bob Woodruff Foundation YouTube頻道
查爾斯三世(右圖)昨參加國會開幕大典,他將迎接75歲生日,小兒子哈利(左圖)沒受邀。(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Bob Woodruff Foundation YouTube頻道

英國國會7日展開新會期,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開幕大典中發表御座致辭(Speech from the throne),這也是繼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後,英國70多年來首度由國王發表御座致辭。而本月14日,查爾斯三世將迎來75歲生日,據悉與王室決裂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並未受邀出席父親的生日宴。

查爾斯三世昨與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乘坐馬車到西敏寺,查爾斯頭戴加冕典禮時戴過的帝國王冠,卡蜜拉則戴喬治四世王冠,這頂王冠伊莉莎白二世生前經常配戴。

 

這是查爾斯三世繼位以來的首場御座致辭,他宣讀由政府撰寫的講稿,當中提到多項新法例,如強制刑事罪犯到庭聽取判刑、逐步禁煙、為店舖盜竊等罪行設立刑期等,國會兩院議員及上議院使節專心聆聽。

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7日乘坐馬車到西敏寺,出席英國國會開幕大典(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查爾斯三世繼位後,首次以君主身分出席英國國會開幕典禮。(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本月14日,查爾斯三世將迎來他的75歲生日,《星期日泰晤士報》早前報導,國王預計下週末在克拉倫斯府舉辦生日宴,但已「脫英」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拒絕從美國返回英國為父親慶生。不過,哈利夫婦的發言人反駁此說法,指他們根本沒收到邀請,痛斥《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假新聞。
 

哈利王子早前拍攝影片,配戴罌粟花向退伍軍人致敬。(圖/翻攝自Bob Woodruff Foundation YouTube頻道)

哈利王子今年初出版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加劇與王室之間的裂痕。今年5月查爾斯三世登基典禮,哈利王子隻身前往倫敦「快閃」出席,梅根則留在加州陪兒子慶生。

事實上,哈利王子今年多次往返英美兩地,包含到英國與八卦媒體打官司、9月到倫敦參加「好孩子獎」頒獎典禮,期間還強碰祖母伊麗莎白二世逝世一週年紀念,但哈利返英時都沒與家人見面,顯然已與王室徹底分道揚鑣。

更多鏡週刊報導
威廉王子新加坡「揪精靈女王亮相」 凱特王妃不在有原因
凱特王妃對孩子有一套 查爾斯三世讚「我心愛的媳婦」
英王查爾斯三世出訪肯亞 「御用豪華機艙」罕見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利王子#英國#王室#查爾斯三世#生日#慶生#梅根#英國王室#英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