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新會期 結果共322筆

  • 洩密續燒! 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遭綠轟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陷入潛艦國造洩密案,而在立院新會期的國防預算中,馬文君再提案解凍相關預算3億元,讓綠營砲轟根本阻擋國艦國造,對此連署的立委吳斯懷拍桌回嗆,立委監督行政部分「本就合理」,絕對不會撤案。
    2023/10/20 14:07
  •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2023/09/22 16:49
  • 明年政府媒體宣傳預算創新高 民眾黨團質疑濫編經費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中央政府明年度「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預算達新台幣21.6億餘元,不僅創新高,農業部的宣傳經費更居各部會之冠;民眾黨團新會期將強力監督部會預算,避免淪為大內宣。
    2023/09/20 15:49
  • 休不夠!立委提案國定假日「這麼多天」元宵也要休

    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不少人都把握最後時光出遊,不少人都覺得假不夠多,時代力量黨團打算在新會期提案修法,把原有的11天國定假日,增加到19天,希望把勞基法修法刪掉的7天補回來,還有立委主張「元宵」也要休,但讓工商界急跳腳,說再多休會衝擊產業。
    2023/02/28 13:41
  • 立院衛環2召委民進黨全拿下 賴士葆憂不利高端疫苗查弊

    立法院新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其中衛環委員會2席召委在綠白合作下,由民進黨全拿下,這也讓國民黨團擔憂對日後追查疫苗採購及高端等亂象和弊端恐將困難重重。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4)日開砲,痛批監察院怠惰失職,縱容行政機關的濫權與攬權,令人感到悲哀。
    2023/02/24 18:08
  • 藍營杯葛施政報告!陳建仁無法上台 立法院空轉一上午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在國民黨團杯葛下,截至中午前,陳建仁仍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2023/02/17 12:58
  • 要求普發現金1萬!國民黨團佔領議場 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首度率閣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動杯葛,在議場主席台前、官員席都掛上「溫暖堅韌內閣?發現金一萬元」、「勞保瀕臨破產視而不見」、「長照缺人缺錢沒有未來」等標語牌,訴求普發現金「一萬元」,據了解,後續院會將進行協商,陳建仁是否上台仍待協商結果。
    2023/02/17 10:52
  • 首赴立院報告藍委揚言杯葛 陳建仁:如履薄冰與大家溝通

    立院新會期今(17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杯葛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陳建仁上午率領新內閣團隊,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陳建仁會前受訪表示,他以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心情,要向立委報告施政方針,希望朝野讓行政院長有說明政策的機會,自己會以誠摯的心跟大家溝通。
    2023/02/17 09:30
  • 陳建仁明首次赴立院報告 藍營擬杯葛嗆「民進黨留下的慣例」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天開議,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將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表示,屆時將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這是民進黨留下的慣例」。
    2023/02/16 10:08
  • 超徵稅收「撥補獨漏退撫基金」 教團批陳建仁差別待遇

    立法院上週進行黨團協商,確定新會期將優先處理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去年超徵的稅收中央可運用3800億,其中1000億用在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1000億用來撥補勞健保財務缺口,1800億則用於全民普發現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4)日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該規劃獨漏公教退撫基金,「年改公教先來,撥補卻獨漏公教,真的有心照顧公教人員嗎?」更形容此舉是差別待遇。
    2023/02/14 16:19
  • 普發現金新進度!立院訂21日表決「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

    立法院新會期定17日開議,當天將邀請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21日將針對攸關全民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處理,並完成立法程序。
    2023/02/12 22:31
  • 何時領6000?立法院擬2/17開議 最快4月發現金

    立法院朝野黨團10日將協商新會期開議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17日開議應該比較適合,也希望當天能處理攸關普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完成三讀程序,一切待協商時討論。
    2023/02/09 22:39
  • 新會期著重23法案 時力批蔡英文承諾《礦業法》修法卻沒做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7)日舉行記者會,以「人民要活命、生活要改善、政治要清廉」等訴求,表示時代力量將努力推動《交通安全基本法》、《房屋稅條例》與《貪汙治罪治罪條例》等23項優先法案,而其中幾項是總統蔡英文的承諾,卻只聞樓梯響,時力呼籲各黨派共同合作完成立法,避免法案屆期不連續而遭耽擱。
    2023/02/07 13:12
  • 立院開議將審發6千條例 民眾黨團籲政府別亂灑其他紅包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預估將先審查攸關普發6000元的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台灣民眾黨團今(7)日舉行記者會,除呼籲儘早開議,也主張特別條例應兼顧財政紀律與照顧弱勢,不能亂撒紅包,若單純挹注特定國營事業,留下包山包海的空白授權,恐有資源分配不公疑慮。
    2023/02/07 12:38
  • 陳建仁拜會黨團 賴香伶轟蘇貞昌高傲強勢、盼陳內閣尊重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二天恰巧碰上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陳建仁今(1)日上午一次拜會朝野各黨團,在拜會完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後,緊接著轉往台灣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民眾黨團將強力監督。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則說,過去前院長蘇貞昌高傲強勢,甚至會點名罵一些立委,如果陳院長「溫暖堅韌」,希望帶領的團隊,對於國會尊重、就事論事。 
    2023/02/01 11:43
  •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當面建議加碼普發1萬...遭秒拒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正式上任,今(1)日與副閣揆鄭文燦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藍委賴士葆當面建議陳建仁,目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攸關查普發6000元的特別預算,在稅收超徵比預期還多的情況下,「乾脆發1萬元」,證明他和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陳建仁則說,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照顧全民普發6000元,也會其餘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農漁民。
    2023/02/01 11:00
  • 全民敲碗!普發6000元何時入袋? 柯建銘曝這時間點

    今(1日)是立法院新會期首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各黨團,盼朝野支持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及預算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推估時程指,預算案估將在4月4日完成三讀程序,大約在4月第二周發現金,應相差無幾。
    2023/02/01 10:51
  •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洪孟楷連續3會期拔頭籌

    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拔得頭籌。連續3個會期最早報到的洪孟楷說,第一位報到,代表要為民眾站在第一線,也展現監督與制衡的決心。
    2023/02/01 09:23
  • 立院新會期聚焦全民共享特別條例 開議日待朝野協商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月1日展開,至於何時正式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待朝野協商討論,而新會期重要議案之一,就屬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這勢在必行。
    2023/01/29 12:44
  • 共和黨內鬨!議長難產百年僅見 美眾院陷空轉窘境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會期重歸共和黨之手,但議長人選呼聲最高的麥卡錫卻因黨內極右翼杯葛,多輪投票都沒法出線,眾院非但議長難產,議員也無法宣誓就職,陷空轉窘境。
    2023/01/05 14:14
  • 立法院召委改選 朝野推舉方式產生「藍綠各獲8席」

    立法院今天改選8個常設委員會新會期召委,各委員會都經過推舉方式產生召委,並未投票;最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各獲得8席召委。
    2022/09/28 10:27
  • 0+7最快10/13上路 蘇貞昌:無重大變化就解封

    立法院新會期今(23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昨宣布強力杯葛。對此,蘇貞昌今赴立院前受訪表示,立法院空轉不是國人期待,「沒有讓我上台,怎麼知道我會怎麼表示」。至於邊境鬆綁可望在下個月13日上路,蘇表示,第一階段開放後,會再觀察一星期,若無重大變化,經過兩星期預告,會同步解封讓國人全部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
    2022/09/23 09:19
  • 蘇貞昌要來了!立院新會期明開議 曾銘宗撂話:強力杯葛

    立法院新會期明(22)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朝野戰火再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日表示,政府防疫失能,染疫死亡人數破萬,還有疫苗受害者救濟牛步化,政府都應道歉負責,他們棄民眾權益不顧,「明天在立院一定強力杯葛」。
    2022/09/22 12:09
  • 房價狂漲!高嘉瑜喊「落實居住正義」挺修法打炒房

    房價高居不下,買房成為大部分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各界疾呼「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對此,立委高嘉瑜也表示,政府有必要掌握市場資訊,若有不實資訊以及炒作行為,真正有購屋需求的消費者會成為冤大頭,所以修法是必要的,落實居住正義,呼籲內政部堅定態度。
    2022/09/14 17:56
  • 凃明誠、曹瑞傑今公祭 蔡英文頒褒揚令允諾:加速修法

    今(5)日上午於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行殉職2警涂明成、曹瑞傑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皆到靈堂致意,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與多名分局長,一同為棺木覆蓋國旗、警旗。曹、凃2家家屬全程神情哀戚,蔡英文除頒贈褒揚令,致詞時也承諾,立法院新會期將加速通過《警械使用條例》相關修法。
    2022/09/05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