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徵稅收「撥補獨漏退撫基金」 教團批陳建仁差別待遇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6:19
特別條例草案規劃去年超徵的稅收,中央可運用3800億。(示意圖/TVBS)
特別條例草案規劃去年超徵的稅收,中央可運用3800億。(示意圖/TVBS)

立法院上週進行黨團協商,確定新會期將優先處理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去年超徵的稅收中央可運用3800億,其中1000億用在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1000億用來撥補勞健保財務缺口,1800億則用於全民普發現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4)日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該規劃獨漏公教退撫基金,「年改公教先來,撥補卻獨漏公教,真的有心照顧公教人員嗎?」更形容此舉是差別待遇。

更多新聞:開學第一週就補課 恐影響學生學習成效

 

全教總今與多位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圖/呂欣芷攝)

全教總今與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多位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政府施政應一視同仁,立法院去年底通過分年撥補退撫基金,但此次特別條例僅納入挹注勞健保財務缺口,獨漏公教退撫基金。他直言,政府年改從公教退撫制度開始,沒想到撥補卻獨漏公教,全體公教人員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差別待遇施政模式。

侯俊良表示,2016年啟動的年金改革,最初就是由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主導,當時被認為是針對公教人員的「選擇性改革」,怎料如今的疫後特別條例,陳建仁成為行政院長,卻又「選擇性撥補」,獨漏公教退撫基金,讓全教總不禁質疑,「陳建仁真的有心要照顧公教人員嗎?」

 
更多新聞:雞蛋又貴又缺 陳吉仲:調漲2元已比很多國家便宜

全教總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勿對公教人員差別待遇。(圖/呂欣芷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總統蔡英文要求新內閣進行「社會照顧體系總檢討」,行政院卻刻意對公教退撫基金的永續視而不見,進行選擇性檢討,「這是府院在唱雙簧嗎?」特別是立法院去年已通過對公教退撫基金的撥補,特別條例完全沒有理由獨漏公教,因此強烈要求將退撫基金撥補納入特別條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表示,比起普發現金,政府更應該關注整體財政紀律的發展,將超徵稅額優先用於各項相關基金,以保障國家對於人民的承諾與信任。王婉諭認為,既然退撫基金逐年撥補已經三讀入法,政府應儘速提出完整計畫,並且評估納入特別預算中優先支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徵稅收#疫後特別條例#撥補#退撫基金#公教人員#全教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10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