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狂漲!高嘉瑜喊「落實居住正義」挺修法打炒房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7:56
房價飆漲。(圖/TVBS)
房價飆漲。(圖/TVBS)

房價高居不下,買房成為大部分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各界疾呼「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對此,立委高嘉瑜也表示,政府有必要掌握市場資訊,若有不實資訊以及炒作行為,真正有購屋需求的消費者會成為冤大頭,所以修法是必要的,落實居住正義,呼籲內政部堅定態度。

高嘉瑜支持修法阻止炒房。(圖/TVBS資料照片)

 
高嘉瑜今(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內政部發布的住宅價格指數,從去(2021)年第四季的117.50到今年第一季的121.01,上漲了約3%,房價仍然在走升。代表下半年房市水溫的「928檔期」,推案量更達到了8080億元,相較前3年也有大幅度的上升,顯然建商仍然看好下半年的房市。

更多新聞:新台幣狂貶!他急問「現在進場美金來得及嗎」 網直呼躺著爽賺

高嘉瑜認為,在房價不斷上升的情況下,政府絕對有必要掌握市場資訊,若有不實的資訊,以及炒作的行為,真正有購屋需求的消費者,都會成為冤大頭,所以《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法絕對是必要的,這已經不是市場機制的問題了,部分業者千萬不要把成本的上升和炒作混為一談。

 
她指出,預售屋紅單交易,從去年7月1日之後也全面比照預售屋交易適用房地合一2.0稅制,但六都交易量減少幅度有限,房地合一稅收預算達成率超高,去年達到281.8%,實徵淨額達到245.7億元,顯然只有房地合一稅,並不足以抑制房市熱度。

高嘉瑜觀察,僅房地合一稅,並不足以抑制房市熱度。(圖/TVBS資料畫面)

高嘉瑜認為,既然房屋是居住用而非投資獲利的工具,限制預售屋的讓與和轉售並沒有不妥之處。至於例外狀況的排除,修法草案既然也有考慮到,呼籲內政部除了儘速研擬相關配套,也要適時跟社會大眾來說明,破除不必要的質疑。

更多新聞:柯文哲譏口罩令「很好笑」 王必勝:他每天都有很多見解

私法人是沒有「居住」需求的,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法人持有4房以上的比例將近4成,如做為囤房炒作用途,對房價必然有所影響。高嘉瑜直言,修法草案是採「許可制」,如購屋是作為員工宿舍等正當用途,當然不是管制對象,草案主要是針對投機炒作行為,如果私法人沒有如此意圖,也不用對修法感到緊張。她表示肯定修法方向,也呼籲內政部可以加強宣導草案內容。

除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和私法人購屋許可制,修法草案還包含預售屋解約實登、檢舉獎金制度、重罰炒作等方向,主要針對的都是炒作行為,也可以填補實價登錄制度反助漲房價的漏洞。高嘉瑜直言,房價就算隨著大環境有所變化,但炒作無論如何都是炒作,不合理的購屋價格不是購屋族應該承擔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房價#炒房#打房#中央#高嘉瑜#內政部#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52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