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49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林至柔攝)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進口雞蛋專案報告今(22)日登場,王鴻薇質詢陳建仁時,質疑專案進口政策以來,從超思疑雲到表示不清的食安問題,總計浪費公帑2.28億,「等於363萬份學童營養午餐」,政府責任重大,況且未來到明年六月都還可能有專案進口蛋,政策要不要煞車?應該向全民交代。她也指出,行政院消費者委員會召集人就是副院長鄭文燦,「但是卻不見鄭文燦備詢,是躲到陳建仁、陳吉仲後面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專案報告。(圖/TVBS)

王鴻薇指出,這次專案進口雞蛋,從一開始超思案爭議就疑雲重重,陳吉仲大動作為他召開記者會護航,結果護航不成自己也賠下去,後續延燒食安問題,包括有效期限標示不實,農業部還公然指導廠商錯誤的產地標示,把巴西蛋洗成台灣蛋,痛批「整個政府害了了!竟然指導業者做標示不實」也質疑陳建仁既然表示全程都有掌握,要不要就督導不周負起責任?

王鴻薇說,專案進口雞蛋的食安問題,已經造成國人消費恐慌,身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連出席報告備詢都不敢,躲到陳建仁後面,但是可別忘了,鄭文燦另一個身份就是「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召集人」,鄭文燦於情於理都應該到場了解,過去跟陳吉仲擺拍蛋品「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更說為陳建仁抱不平,陳吉仲逃之夭夭,鄭文燦整個閃掉、真的逃得太難看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依議事規則,副院長不能上台質詢。王鴻薇則強調,鄭文燦至少可以坐在台下聽聽、了解民眾需求,而不是逃之夭夭。

王鴻薇痛批政府雞蛋進口就是「失職、無能、黑箱」,還涉及許多不法,除了要求法務部針對此次相關咎責不能只有追究民間,相關政府官員尤其陳吉仲、林聰賢通通都要約談,同時教育部、國防部也都保證,絕對不會讓學生、軍人吃到專案進口蛋,陳建仁也現場同意,會回去研議航運期超過20天的進口蛋產地包括巴西、巴拉圭、瓜地馬拉等等,未來專案進口都要暫停進口,一定要確保食安無虞,守護民眾食安。

而行政院下午也發出聲明,稱依慣例行政院長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副院長未列席,另依立法院院會議事慣例,亦不能上台備詢。

王鴻薇下午受訪時再強調,行政院不用再幫鄭文燦找藉口, 鄭文燦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消保會最近也發佈多篇針對雞蛋的新聞稿,像是「澄清大會」,但身為召集人的鄭文燦卻神隱,即使他不能上台備詢,也應出席,在台下聽聽民眾現在的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進口蛋#雞蛋#王鴻薇#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