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密續燒! 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遭綠轟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劉立宸 崔重群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4:07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陷入潛艦國造洩密案,而在立院新會期的國防預算中,馬文君再提案解凍相關預算3億元,讓綠營砲轟根本阻擋國艦國造,對此連署的立委吳斯懷拍桌回嗆,立委監督行政部分「本就合理」,絕對不會撤案。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講到就生氣,因爲國防預算就要審查,立委王定宇痛批,洩密韓國還領銜提案凍結,原型艦第二階段的預算,提案人正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

立委(民)王定宇:「蓋的時候不給預算,蓋好了要測試你要凍結,就算凍結要解凍還要拖到下一次,你是為了阻擋潛艦還是選舉操作。」

圖/TVBS

質疑就是擋國艦國造,細看這個預算書,潛艦提案凍結3億元,而馬文君的提案數,一人就提了135刪除凍結案,是國防委員會提案最多。
 

立委(國)馬文君:「包括民進黨委員,這裡面還有非常多的問題,我們支持國防預算,但他必須要用在對的地方,讓我們安全有效這是大家共識。」

馬文君親上火線,強調提凍結都是有所本,只是這張提案單上面連署的,還有吳斯懷及廖婉汝。

立委吳斯懷:「非常合理監督行政,如果不做就是失職,不要無限上崗把自己,監督行政單位權利閹割,當然不會撤銷,為什麼要撤銷,這是我的職權。」

立委(國)廖婉汝:「立法委員提案,為什麼還沒有彙整馬文君提案單就溜出去?」

國防要自主外,美國國防部公布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大陸有超過500枚核彈頭,還派出1700架軍機擾台。

國防部長邱國正:「的確老美的報告每一年都出,對中共軍力都很關注的確我們也面臨到,除了加強軍控戰備其他國家的意見我們都看。」

圖/TVBS

 
透露我軍應對方式,而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千億美元防衛援助,台灣以色列及烏克蘭。

國防部長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救,絕不等待、也不指望和期望。」

國防部長邱國正拿出態度,展現防衛自主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文君#民進黨#提案#洩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6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