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新會期 結果共322筆

  • 立院新會期開議將落在9月中下旬 綠黨團幹部出爐

    立法院昨展開新會期,目前朝野有共識列優先法案,包括因應殺警案的《警械使用條例》及《外役監條例》修法。民進黨團幹部名單陸續出爐。據了解,民進黨團將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續任總召、羅致政擔任幹事長、郭國文任書記長、副幹事長林靜儀與黃世杰、副書記長吳玉琴與林楚茵。
    2022/09/02 17:57
  • 「做警察後盾」 蘇揆籲立院新會期速修《警械使用條例》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報到,台南發生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後,各界希望儘速檢討《警械使用條例》並修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這是應該的」,希望盡快整理出來,讓警察能不受壓力的使用警械、保護國人,「我們應該做警察的後盾」。
    2022/08/29 12:43
  • 立院新會期9/1報到 朝野聚焦警械使用條例修法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報到,在台南殺警案後,對於欲推動的優先事項,朝野各黨團都關注警械使用條例、外役監條例修法;甫揭牌的數位發展部預算案,也是在野黨關注焦點。
    2022/08/28 21:52
  • 英國國會開議御座致辭 國安法劍指俄、陸威脅

    英國國會上午舉行2022-23新會期開議大典,由查爾斯王儲代替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御座致辭,經濟建設是重點。致辭也提到政府將支持國安單位、讓英國更安全。相關法案與俄、中近年日益猖獗的惡意行為有關。
    2022/05/11 15:40
  • 吳斯懷恐成國安漏洞?邱國正喊「學長」:我沒有任何顧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日完成新會期各常設委員會名單,退將、黨內軍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如願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綠營則質疑吳斯懷親共,恐有洩密、忠誠問題,恐成「國安最大漏洞」。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則表示,吳斯懷是他的老長官和學長,「平常行事風格我很清楚,他是很謹守分際的人,我沒有任何顧慮」。
    2022/03/04 11:28
  • 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成「國安漏洞」?曾銘宗嗆:民進黨怕什麼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遭外界質疑是「國安最大漏洞」。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日在黨中央受訪表示,假如吳斯懷以後洩密、做了對不起國家的事,該法辦就法辦,「民進黨怕什麼?」
    2022/03/02 15:51
  • 陳以信禮讓 吳斯懷終於進第一志願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餘成員包含江啟臣、馬文君、吳斯懷、溫玉霞、廖婉汝。
    2022/03/02 12:36
  • 蘇揆施政報告展延 下週二先專案報告開放福食

    立法院新會期今(25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因行政院在農曆春節後宣布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市核災區食品進口惹議,國民黨團揚言杯葛。經協商取得共識,原訂今天開始的施政報告和總質詢展延,下周二先邀請蘇揆進行日本福食進口影響以及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專案報告,下周五再進行施政報告。
    2022/02/25 11:27
  • 立院25日開議 蘇貞昌能否上台施政報告朝野攻防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議事攻防方面,國民黨團打算明天黨團大會決定;民眾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做好準備要質詢蘇貞昌;民進黨團則盼開議順利進行。
    2022/02/24 16:31
  • 立院明開議福食進口成焦點 柯建銘:藍有動作就見招拆招

    立法院新會期明(25)日將開議,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討論開議議題並討論優先法案。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說,新會期會有幾項重大事項,包含2項預算案、2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行政院送來的法案,接下來也要優先排審,包含《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在5月落日,有修法急迫性。
    2022/02/24 14:59
  • 福食禁入校園、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列優先法案

    國民黨今(24)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包含等待協商中的不在籍投票修法、攸關福島食品進口的《學校衛生法》。藍委蔣萬安、曾銘宗也分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提高薪資執行特別條例 」,提升整體薪資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
    2022/02/24 13:01
  • 藍委備戰2022 新會期聚焦福食進口、修憲

    立法院新會期敲定25日開議,國民黨團預告,新會期將聚焦民生議題,關心青年低薪、就業與高房價問題,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開放進口將成為攻防重點。此外,對於修憲立場,國民黨團也將在憲政體制上提出看法。
    2022/02/20 10:25
  • 柯建銘:時代力量已被時代淘汰 空留對黃國昌追憶

    立法院新會期本月25日將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撰文有感而發地點評各個政黨。他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以來,把支持者趕向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而民眾黨近期則因稍事膨脹而有志得意滿之姿,至於時代力量,他直言,已被時代淘汰,「空留對黃國昌的追憶」。
    2022/02/19 15:13
  • 提升國家技術保護 綠委盼新會期拼《國安法》修法

    鑒於關鍵技術已實質成為國安重要一環。為保護我國半導體、IC等高科技產業命脈,守護產業永續發展,防止產業關鍵技術遭不法竊取、洩漏,甚至是高科技研發人才遭吸收、挖角。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於110年5月7日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17日)行政院也正式提出《國安法》與《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將我國經濟安全、提升我國對關鍵技術的保護意識納入《國安法》當中。
    2022/02/17 19:24
  • 陳歐珀推「龜山島蓋國際飯店」 林姿妙:反對

    說要響應總統推觀光立國,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新會期提出要開發龜山島,希望政府帶頭招商,在龜山島上建國際級飯店,促進地方發展,只是這個想法才說出口,就被宜蘭縣長林姿妙喊反對,連環團也痛批根本是惡搞!
    2022/02/07 23:26
  • 柯建銘盼修憲2月底或3月初院會表決 批藍營抵制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說,開議日可能在2月下旬,最優先要處理的就是修憲議題,要在2月底或3月初於院會處理。
    2022/02/07 12:24
  • 2022前哨戰開打 30立委備戰選縣市長

    立法院新會期2/7就要展開,但今年的重點,似乎都放在年底的選舉上,因為大約有30名立委被點名,要參戰2022縣市長,算一算佔了整體的1/4,不少立委都趁開議前,抓緊時間跑行程,爭取選民認同。
    2022/02/06 23:39
  • 立院新會期明天報到 民進黨團聚焦修憲及地制法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始報到,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修憲案、地制法及私校法還未修正完成,明天之後將會再與在野黨溝通,並希望國營事業預算可以在新會期處理完畢。
    2022/02/06 16:33
  • 立法院臨時會落幕 朝野黨團新任幹部出爐

    立法院2月將展開新會期,各黨團幹部陸續交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由柯建銘續任,但幹事長、書記長由鄭運鵬、陳歐珀接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改選,總召為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
    2022/01/29 10:59
  • 藍綠皆藏可能候選人! 「召委」成2022戰略位

    立法院新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出爐!這次藍綠各搶下8席,也被認為是備戰縣市長選舉的前哨戰,因為包括選台北市長呼聲很高的的立委蔣萬安、屏東立委鍾佳濱、和可能爭取新竹縣市長的林為洲,都被視為角逐2022的人選。
    2021/09/23 19:57
  • 民眾黨「票投自己」 立院新會期召委藍綠各拿8席

    立法院今天舉行新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由於「綠白」未延續合作,扮演關鍵少數的民眾黨立委選擇將票投給自己,使得立法院新會期各常設委員會共16席召委,藍綠各拿下8席。
    2021/09/23 10:48
  • 疫苗接種率 行政院:10月底第一劑可達7成、第二劑達3成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受邀赴立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蘇貞昌在書面報告中表示,隨著國內疫情變化,民眾接種意願大幅提高,目前全台灣已有超過116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政府目標衝高第一劑也兼顧第二劑,預計10月第一劑接種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
    2021/09/22 08:53
  • 3+11報告竟要跟媒體討 立委轟爆行政院:藐視國會!

    立法院新會期今 (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針對「3+11」機組員檢疫措施進行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媒體這次率先取得調查報告內容,反觀要上台質詢的立委,行政院卻怎樣都不事先提供,讓她最後還得透過媒體管道取得完整報告,「這不是藐視國會,那什麼才是?」
    2021/09/17 17:44
  • 立院傳真/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王婉諭聽到藍委「這樣說」

    立法院新會期今 (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針對「3+11」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團認為報告內容敷衍,要求蘇貞昌道歉,在藍營杯葛下,蘇貞昌上午無法順利上台報告。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國民黨再度發動杯葛、鬧場,害排序第一的她無法上台質詢。她說,他甚至聽到國民黨立委私下抱怨,「為什麼院長不趕快上台宣布開始質詢,我們只是鬧一下,他上台就要撤退了」。
    2021/09/17 15:31
  • 「3+11」調查報告出爐 蘇貞昌明赴立院報告

    立法院新會期明(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3+11」決策及備詢。據悉,行政院今晚已將「3+11」決策調查報告送至立法院,根據報告指出,當初因考量有9成機師無法享有正常生活,近6成機師產生嚴重失眠問題, 顯示機組員因長期處於身心健康不佳狀態,恐危及飛航安全,考量當時國內疫情平穩,航空公司的外站「零接觸」管理,航空公司管理的監督課責規範均已成熟,指揮官陳時中因而決定調整為「加強版 3+11」管理模式。 
    2021/09/16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