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新會期 結果共322筆

  • 立院新會期 時力推行政程序60天預告期等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包括明定行政程序需有60天預告期、落實台灣豬肉規定使用場所與相關標示、反媒體壟斷、精神衛生法、礦業法與推動轉型正義等,共11個方向。
    2020/09/23 13:18
  • 立法院新會期 國民黨推優先法案聚焦反瘦肉精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聚焦食品安全、保障人權等7大方向,共20項法案,同時關注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美豬是新會期重中之重,藍委要有心理準備。
    2020/09/17 17:34
  • 開議4立委是否續押? 游錫堃盼司法機關尊重憲政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天開議,外界關注目前仍有4位立委涉案在押。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希望司法機關能尊重憲政,任何行動和處理一定要符合憲法的規定。
    2020/09/17 13:27
  • 18日開議聚焦美豬 洪孟楷:蔡總統應赴立院向國人報告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今(14日)主持朝野黨團協商達成共識,將立法院新會期提前至(18日)開議,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即將到立法院針對美豬議題進行備詢,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更希望能邀請蔡英文總統針對此議題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對此,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在立法委員行使原則裡確實有規定當國家有重大議題時,國家元首是可以到立法院向國人及立法委員說明清楚,這不僅是讓民眾知道美豬開放後,台灣到底能換取哪些好處而又犧牲了什麼?他更說「面子是自己給的,臉是自己丟的」提醒蔡總統必須清楚告訴國人究竟美豬開放能換取什麼樣的國際地位,這是國家元首不能逃避的事情,他更表示,對於美豬開放應該以國人健康為首要捍衛的標準,如要換取國際地位那應是次要的事情,蔡政府應要好好向全體國人說清楚。
    2020/09/14 18:05
  • 快訊/立院開議 朝野今協商確定9月18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主持朝野黨團協商達成共識,立法院新會期確定9月18日開議。
    2020/09/14 11:47
  • 立院將迎新會期 藍營不排除杯葛預算反美豬

    立法院朝野明天將協商開議日期,為備戰美豬議題,國民黨團不排除以在委員會杯葛總預算審查的方式反制,並研擬議事攻防戰術。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指出,尊重各黨派的意見,但希望先決定開議日期。
    2020/09/13 15:43
  • 溝通美豬、前瞻預算 藍營黨團擬拜會自家地方首長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為強化藍營立院黨團與地方執政縣市溝通,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除明天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外,將陸續安排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前瞻建設重點縣市,開議後每週也會安排時間拜會黨籍地方首長。
    2020/09/13 14:18
  • 憂美豬議題釀激烈攻防 游錫堃盼立院早日開議

    政府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引發討論,外界擔心立法院新會期會將有激烈議事攻防;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直言,「我是有擔心」,希望能早點開議,也期盼14日的朝野協商能夠順利。
    2020/09/10 11:29
  • 新會期缺五立委! 游錫堃普渡望立委平安

    趁著中元節,立法院長帶著立院同仁舉辦普渡儀式,但新會期報到,因為有4名立委涉貪,還有一位在服刑,一次少了五位立委,而上個會期的立委網路聲量已經出爐,前20名雖然討論度很高,但統計下來大多都是負面聲量!
    2020/09/02 18:15
  • 李貴敏9/1辦修憲專家會議 邀江啟臣參與討論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將於9月1日在黨中央舉辦修憲專家會議,邀請學者與會討論;關心修憲議題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天也將與會參與討論,聽取專家意見。
    2020/08/27 14:24
  • 藍委廢考監修憲案 府設文官委員會立院設監察使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出廢除考試院、監察院的修憲提案,由總統府下設國家文官委員會執掌考試院職權,監察院的彈劾、糾正等職權,轉由立法院行使,並設監察使5人行使監察權。
    2020/08/26 18:03
  • 游錫堃盼新會期9月中開議 討論成立修憲委員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希望新會期9月中旬能開議,這部分要透過朝野協商決定,也準備在開議後的第一次朝野協商,討論何時成立修憲委員會。
    2020/08/21 12:44
  • 國會改選後首例! 3立委遭押、未丟職權

    藍綠立委被羈押,創下國會全面改選以來首例,但這並沒有讓他們因此喪失立委職權,這三名遭押的立委儘管無法在9月1日立院新會期報到,一旦他們遭到釋放,就能隨時恢復他們的權利,目前立院打算比照傅崐萁模式,讓這三位立委每個月19萬多的薪水照領,不過多數民眾都認為不合理。
    2020/08/05 13:49
  • 拒中共政治宣傳 德國部分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為避免校園受到中共政治宣傳滲透,德國漢堡等地大學計劃關閉孔子學院,國會也打算在新會期討論孔子學院爭議,不過多數擁有孔子學院的德國大學仍在觀望。
    2020/07/27 10:33
  • 新科藍委談心得 吳斯懷:在用詞上會更精準

    立法院新會期已進行2個月,從提名起就充滿爭議,受到各界關注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坦言,2個月來壓力真的很大,家人也承受許多壓力,他未來會做調整,在用字用詞上更精準。
    2020/04/05 12:14
  • 只給助理3萬月薪? 吳斯懷:給年輕人機會

    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國會助理們也開始運作,協助委員處理跨委員會質詢的相關事宜,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就被發現,在網路上徵才找國會助理,薪資卻只給三萬元,吳斯懷解釋是要給年輕人機會,薪資有調整空間,但看在曾經當過助理的賴品妤眼裡直搖頭!
    2020/03/04 19:36
  • 「投票權下修18歲」 民眾黨出擊柯萌照聲援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民眾黨就打算提案修憲,把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只是看似朝野都有共識的議題,卻在連署提案上卡關,沒有其他立委要幫忙連署支持,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臉書上賣萌照發文,希望尋求支持。
    2020/03/02 21:39
  • 蔣萬安提議「研發疫苗」給1億元獎勵 陳時中:全力支持

    立法院新會期在今(21)日開議,對於目前國內正全力防疫新冠肺炎,並且研發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議,政府編列超過1億元,獎勵成功研發出疫苗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若研發成功政府會用保價方式收購以茲鼓勵;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獎勵金部分都支持。
    2020/02/21 21:24
  • 「恐有第二波防疫假」 賴香伶首質詢問重點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新科立委為了爭取曝光機會,不管有沒有輪到質詢,都做足了準備,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在國是論壇上面談到科技防疫,而賴香伶則是在質詢中,被認為專業有內容。
    2020/02/21 20:06
  • 國民黨團提優先法案 聚焦紓困青年參政等9方向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聚焦國會改革、放寬青年參政、全民健康與食安、婦幼權益等9大方向,共20項法案,同時關注紓困條例。
    2020/02/20 15:58
  • 立院21日開議 宣讀參與WHO朝野黨團共同聲明

    立法院新會期21日開議,院會將宣讀朝野黨團共同聲明,呼籲WHO應仔細聆聽國際社會的正義聲音,遵守專業中立,儘速尋求適當模式,以完整無礙的制度化方式接納台灣參與WHO的運作。
    2020/02/20 13:17
  • 立院新會期21日開議 蘇貞昌施政報告聚焦防疫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天達成共識,新會期2月21日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含有關針對武漢肺炎防疫機制併予報告)並備詢。
    2020/02/14 17:32
  • 藍委議事運作研習營 蔣萬安:凝聚黨團向心力

    新國會新會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辦議事運作研習營,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對於凝聚黨團向心力有非常大幫助。黨團成員團結對外,未來會讓外界看到在相關議題上有所堅持。
    2020/02/10 15:28
  • 高虹安入主國會 郭董派御用風水師指點

    立法院新會期開始,不少新科立委們也陸續進駐辦公室,趕在開議前,打造屬於自己的辦公室,像是郭家軍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開工第一天就馬不停蹄的裝潢辦公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更派出御用風水師,打點高虹安的辦公室,就連辦公室設計風格,也很有郭董的味道。
    2020/02/01 19:12
  • 國民黨團幹部出爐 林為洲任總召、蔣萬安接書記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當選新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黨團書記長則由立委蔣萬安擔任。林為洲表示,希望新會期提升黨團戰力,加強監督力道,捍衛黨團自主跟民主。
    2020/01/31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