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貴敏9/1辦修憲專家會議 邀江啟臣參與討論


發佈時間:2020/08/2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4:24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中央社資料照)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將於9月1日在黨中央舉辦修憲專家會議,邀請學者與會討論;關心修憲議題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天也將與會參與討論,聽取專家意見。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表示,準備在開議後的第一次朝野協商,討論何時成立修憲委員會。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的內閣制版本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出廢除行政院長,讓總統成為最高行政首長的總統制版本。

 

面對國民黨內百花齊放的修憲提案,李貴敏曾表示要在30日在立法院舉辦專家會議,今天則是宣布將會議改至9月1日,屆時將邀請江啟臣與會,在黨中央聽取專家學者對於修憲的想法與意見。

李貴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認為江啟臣身為主席,要帶領國民黨朝什麼樣的修憲方向走,可以多傾聽各界不同的意見,因此她特別邀請江啟臣參加這場會議,最後敲定江啟臣方便的時間,所以將會議改至9月1日在黨中央舉辦。

李貴敏說,當天的會議將以「把脈」為主,讓專家學者去表述台灣適合的修憲方向,研析修憲可能造成的變革效果及衝擊,不會特別去設定修憲的題目,因為若事先設定好題目,那就表示自己已先有立場。
 

李貴敏也說,修不修、怎麼修,要支持什麼樣的版本,關乎政黨路線與願景思考,對國民黨來說是重中之重,必須聽取專業憲政學者意見與評析,仔細剖析議案妥適性與後續可能造成的變革效果及衝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修憲#國民黨#變革#江啟臣#李貴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500

0.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