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共軍射反艦彈警告 美偵察機「照飛反制」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3:38

解放軍近期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但美方的軍事活動也沒有因此停擺,偵察機遶飛動作頻頻,現在傳出,解放軍因此試射了兩枚反艦飛彈警告,但美方也繼續派偵察機蒐集試射資料,雙方較勁意味濃厚。

圖/TVBS

 
天空長長的尾跡雲,一路不斷往上竄,這段大陸民眾拍下的影片,宣稱這是解放軍反艦導彈發射畫面,若屬實似乎和這件事有關。

大陸軍事影片旁白:「美軍航母再次闖我國海域。」

大陸軍事影片直接點名嗆聲,回敬美軍近期不斷的偵察行動,對自家的反艦飛彈,更是自信爆棚。

 
大陸軍事影片旁白:「東風26是一種永不過時的反艦作戰武器,最大的缺點是不好控制毀傷力度,一但命中就能把排水量10萬噸級的大艦,送去餵魚。」

圖/TVBS

根據法國媒體在推特發文,解放軍26號從兩個不同基地,向南海試射反艦彈道導彈,其中一枚正是,東風21D型導彈,能攻擊大型水面艦艇,對岸稱為航母殺手。

另一顆升級版的,東風26B超音速反艦彈道飛彈,可掛載核彈頭,射程大約4000公里,還號稱是關島快遞,但實戰經驗多的美軍,馬上派出偵察機反制。

戰略學者林穎佑:「美軍必須要透過偵察機,直接去看解放軍他雷達的參數,或者是他在發射以後這個飛彈的彈道,或是兵力調度之間會不會有一些通訊。」

而我防空識別區近期似乎也成了美中互秀軍事肌肉的伸展台,身為主場的台灣也要參一腳了嗎?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上PO出航跡圖,美國陸軍挑戰者650偵蒐機,可提供長程砲火精準打擊數據,再次在南海上空被發現。

與此同時,解放軍一架空警500型預警機,則在福建外海出現,在海峽中線以西的空域中進行繞飛。
 

其中我國漢翔公司,偵測颱風氣流的噴射機,也同時在高雄外海附近繞飛,是這區域首次出現,美中台三方飛機齊聚的狀況。

圖/TVBS

戰略學者林穎佑:「即使是氣象的觀測機,我們也要去注意,他會不會在這樣的一個天候下,發動攻擊。」

雖然我方非軍用機,但專家認為蒐集颱風飛行資料,也能成為戰時參考資料,美中台三方空中角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軍事活動#偵察機#反艦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