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猛踩紅線! 半年擾台15次 美中台軍事升溫?!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3:03

即便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解放軍對台文攻武嚇絲毫不減,光是今年六月,共機擾台就高達8次,7月還要舉行西沙軍演,讓兩岸情勢緊繃。專家表示,美軍勢必也會藉此監控台灣周遭海空域,讓美中台軍事活動增溫。

圖/TVBS

 
共機頻頻擾台,光是2020上半年,就迫近台灣空域15次,整個6月短短13天內,更是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高達8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即便疫情膠著,共軍演訓仍緊鑼密鼓,7/1至7/5,將在西沙群島,進行為期五天的海空聯合軍演,軍事動作,頻繁緊湊。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第一個是自己的戰備訓練,第二個是熟悉未來戰場環境,第三個是附帶的政治效果,這個政治效果包括對美國印太戰略,以及更多的美軍在西太平洋的活動,的一個回應,另外一方面也是可以被拿來,說明壓制台獨勢力的一種說詞。」

 
共機猛踩紅線,數度飛越海峽中線,及台灣防空識別區,但專家分析,台灣周邊海域的軍事活動,恐怕才正要熱鬧起來。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梅雨鋒面通過之後,這個時候才有利於部隊的演訓,除了解放軍的動作之外,美軍的動作也很多,其實美軍是頻繁的在南海北邊,它可以去研判,解放軍不管是在空中或者是在水面,或者是在水下的這個聯合作戰型態,它已經到達甚麼樣的層次。」

圖/TVBS

除了共軍在西沙群島軍演,國軍年度漢光演習 也將在7月展開,美軍更不會放棄情蒐的機會,從5月至今 已進出台灣周邊空域超過20次,各方軍事力量頻繁擦肩,煙硝味瀰漫。

兵器戰術圖解雜誌總編劉文孝:「他們要展現的是說,一旦他們在攻擊台灣的時候,他們還要注意我們的盟邦,會從我們的可能是東北或西南方向,來支援台灣,所以他們會有一個先期的動作,讓那邊來援的盟軍,會遭到他們先行的阻絕,這個是一個中共所謂的『圍點打援』」。

但海峽中線及防空識別區,皆不具法律效力,國軍最多也只能伴飛驅離,共機又選在離台灣本島最遠的西南角切入,一來,測試國軍緊急升空警戒的速度,二來 也耗損國軍有限的戰備能量,加深兩岸軍力懸殊。

記者顧上鈞:「中華民國空軍,一向是國軍的主要戰力,像我背後這款F-86軍刀機,就曾創下在一場戰役中,擊落9架共機的輝煌戰果,但隨著中共國力崛起,解放軍軍力升級,我國的空軍僅剩下人員素質還佔有優勢,硬體設備方面 已經逐漸被超越。」

圖/TVBS

 
目前共軍戰機總數約2000架,國軍若加入新採購的F-16V,戰機總數僅約350架,共機三天兩頭擾台,將造成我方嚴重負擔。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台海整個安全線,我們現在沒有必要去調整它,但是我們可能要預先審慎做些規劃。」

兵器戰術圖解雜誌總編劉文孝:「在中共來講,問題在於說,它所有的飛機載具,乃至於它所有研發的空用武器,幾乎都沒有實戰經驗,反觀我們國軍所採購的F-16 乃至於幻象,它們都還有實戰經驗,這個是一個沒有辦法定論的事情。」

面對強大敵軍,國軍只能鬥智不鬥力,從戰略、戰術、到戰備,都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共機#美中台#解放軍#F-16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7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