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新團隊 結果共109筆

  • 托育換場地又換團隊! 家長怒:罔顧幼兒權益

    台東縣府設立在學校托育家園,幾個月前因場地問題中斷托育,日前好不容易找到新場地,家長依舊氣到跳腳,因為竟然一邊整修一邊收托,更讓他們傻眼的是,23日接到社會處通知,將會有新團隊來接手,家長痛批「幼兒不斷更換環境,對成長會有很大影響!」,更質疑縣府跟新團隊是否有利害關係?對此,社會處回應,一切都按照流程、評比進行!
    2021/12/30 13:12
  • 日相岸田文雄民調未現慶祝行情 自民黨憂大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4日上任,各家主流日媒所做民調顯示,內閣支持率都在約50%前後,新團隊的「慶祝行情」有限;執政黨自民黨內部對於將在19日公告的眾議院大選感到憂慮。
    2021/10/07 16:19
  • 「鳳梨之亂」波及釋迦、蓮霧? 學者:北京應不會再出手

    大陸當局近期以病蟲害檢疫為由,暫時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頓時讓每年平均銷往大陸4萬到5萬多公噸的鳳梨市場大受打擊。外界普遍解讀,中國大陸此舉政治意味濃厚,一來可能是警告蔡政府,在台灣與美國經貿升溫之際,必須回頭正視冰封已久的兩岸關係,另外這項禁令又是在國安新人事後發生,不排除對岸也是在測試國安新團隊的反應的和協商意願,至於禁令會不會進一步擴大,還有待觀察。
    2021/03/08 22:53
  • 拜登政府對台政策 承諾堅若磐石但有所微調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兩週,新團隊對台政策輪廓逐漸明朗,強調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警告中國停止施壓台灣。但也看見新政府以「民選領導階層」取代「總統」的公開說詞上的微調。
    2021/02/03 10:53
  • 拜登陣營避港議題卻挺澳洲?翁履中:政府須思考美怎定位台灣

    香港議題升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面譴責,反觀拜登陣營則是相對安靜,但對於中澳議題,拜登新團隊國安顧問蘇利文卻於Twitter發文力挺澳洲,拜登政府迴避香港議題卻力挺澳洲的原因為何?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任期剩2個月,因此立場能夠站得很強硬,龐佩奧的發言一石二鳥,以政黨來說,對中國大陸採強硬態度,包括在香港、台灣、新疆等議題上表態,能夠與拜登陣營做出區隔,若拜登團隊沒有表達同樣強硬的態度,2024年選舉時,共和黨在中國大陸議題上就能有效競爭話語權;對於龐佩奧個人是有實力角逐2024的政治人物之一,這樣的表態,也有利於個人形象。」至於中澳議題,翁履中分析「蘇利文稱澳洲為『民主盟友』,卻未如此稱香港,主要是因站在美國利益角度來看,太過支持香港可能會產生爭議,但對澳洲採強硬支持,則不須擔心,甚至其他民主國家皆會一同加入。」翁履中認為,「台灣民眾及政府也應該思考,台灣之於拜登團隊,到底是算哪一種?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亦或是民主盟友?這將會影響未來四年美國對台的政策。」 另外,美國疫情未緩解,拜登除了表示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更邀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繼續留任。翁履中認為「拜登團隊需要『即戰力』,佛奇的主張十分符合拜登團隊的防疫想法,因此選擇留任他,蠻有道理的。」
    2020/12/04 16:20
  • 拜登欲推「國際條約」?!翁履中:台美關係有機會明降暗升

    拜登團隊即將上任,中美關係備受關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也於25日發出賀電,恭賀拜登當選,雖然晚了多日,但這是否也算是釋出善意?再加上中國大陸表態希望加入CPTPP,這背後是否在打什麼算盤?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權上任後所面對的中國大陸、國際情勢會與過去十分不同,新團隊雖講求『國際合作』,且表示不會全面視中國大陸為敵,但拜登團隊所強調的是『制度論』,凡是皆須遵循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行事,這對中國大陸其實會是個挑戰,因為中國大陸較偏向『人治』,但這對台灣來說或許是另個機會,若拜登政府欲以『國際組織』、『國際條約』方式行事,那麼或許比較能接受他國盟友為自己利益發聲,台灣應調整心態,強調自身利益及優勢,台美關係也可能會『明降暗升』,獲得更多溝通空間。」 另外,26日為感恩節,川普今年除了特赦火雞外,也特赦了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佛林,川普這樣的動作,是否也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翁履中認為,「這個動作表面上看似友善,但之所以會特赦佛林,就是為了避免前團隊成員,在司法審判前,會不利於他,轉為『污點證人』,因此這個政治動作,表面上看似維護自己的團隊成員,實際上是為了保護自己。」
    2020/11/26 16:06
  • 美股飆升投資人信心回籠?翁履中:兩黨皆對拜登有信心

    美國總統大選暫告一段落,美股近期表現十分亮眼,甚至突破三萬點歷史關卡,但美股飆升是否代表著投資人信心回籠,認可拜登團隊表現?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訪問表示,「美國親自操盤投資股市的人口大約是15%,這些投資人社會經濟地位較高,且對政治經濟局勢擁有實質影響力,所以,股價飆升也代表著,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支持者,對於拜登的新政權已經採取接受的態度,且對新團隊有信心。」 而美國疫情依舊嚴峻,以拜登內閣角度來看,未來有可能會針對經濟及疫情推出怎麼樣的政策?翁履中分析「股市反應在拜登第一步公開的內閣名單中,財政部長葉倫的豐富經驗,讓政治經濟精英階層有『安定感』。以社會大眾層面來看,拜登先前與國會參眾兩院進行會商,談論振興經濟的第二波『現金支票』,金額可能會比先前川普所發放的還要高一些,這類型讓民眾有感的政策,皆有利於『穩定社會』。」 另外,民進黨25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於會前發表談話提到,「『支持台灣』已是美國的民意主流。」翁履中認為,「隨著拜登勝選,民眾對於台美關係,似乎迎來信心危機,加上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取消訪台行程,讓大眾更擔心,拜登是否會一改過去川普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其實美國民意對於台灣民主的支持,是存在一定的高度,拜登政府就算並非同川普敲鑼打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對台灣的支持,並不會改變。」
    2020/11/25 16:46
  • 大同逾10年未發股利 股東盼新團隊創造利潤

    大同股東臨時會改選由市場派取得9席董事中的7席,經營權正式變天。部分股東於會中抗議市場派有中資疑慮,強調股臨會是違法召開;也有股東期許新團隊能調整公司體質,為股東創造利潤,再度派發股利。
    2020/10/21 14:13
  • 高市議會開議 國民黨把關預算擬萊豬零檢出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明天開幕。面對市府新團隊,國民黨黨團新選出的總召蔡武宏今天表示,會強力監督並把關總預算案,也要提案修訂美豬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2020/10/05 15:07
  • 「少年pi」的老虎變了 塗上七彩原味盡失

    李安曾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讓墾丁白沙灣因此爆紅,景點還特別打造1比1大小的船和老虎,但最近造訪遊客卻發現,船和老虎被塗成了繽紛的七彩,遊客批評失去原有存在意義,原來,去年四月換廠商進駐,主題是雷鬼風,才會把船和老虎換掉顏色,9月新團隊進駐,打算改回原來的白色,至於能不能恢復原來樣貌,業者也不敢保證。
    2020/09/16 18:51
  • 中選會21日公告當選 陳其邁最快24日就職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以約7成得票率當選市長,中選會21日將公告當選人,依規定10日內應就職。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天指出,將著手籌備以利新團隊接手。
    2020/08/16 12:16
  • 遭控違約! 審計新村「小蝸牛市集」驚爆出走

    台中知名的審計新村,常聚集大批人潮,近期傳出,經營6年的小蝸牛市集遭解約,讓許多民眾相當錯愕,原來,早期荒廢已久的審計新村,多年前由中興大學的幾名師生,以小蝸牛命名舉辦市集,2016年,市府對外招標,由新團隊接手管理,如今指控小蝸牛市集違約,雙方鬧得不太愉快。
    2019/09/15 19:18
  • 歐盟候任主席談脫歐 「與英國非結束而是新開始」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候任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公布新團隊成員,13位女性創下史上性別最平衡一屆,對棘手的英國脫歐議題,她表示脫歐不是結束,而是雙方未來關係的開始。
    2019/09/11 09:51
  • 林書豪簽約北京首鋼 外援身分出戰CBA

    來看體育界的好消息!豪小子林書豪確定從NBA轉戰大陸職籃,新賽季將會以外援身分出戰CBA,林書豪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證實這個消息,還大方PO出和新團隊的合照。
    2019/08/28 18:22
  • 林書豪簽約北京首鋼 外援身分出戰CBA

    來看體育界的好消息!豪小子林書豪今天下午在北京出席簽約儀式,確定從NBA轉戰大陸職籃,新賽季將會以外援身分出戰CBA,今天(27日)晚間林書豪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證實這個消息,還大方PO出和新團隊的合照。
    2019/08/27 21:55
  • 盧秀燕小內閣人事調整案 藍綠議員都質疑

    台中市長盧秀燕市府團隊人事將調整,對於傳聞的新團隊名單,藍營議員今天表示,新人選大家都很陌生,還需要一段磨合期;綠營議員則說,對盧團隊整體施政不抱任何期待。
    2019/08/23 13:37
  • 韓談清淤「這是良心」 陳菊回:只算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府治水清淤疏濬,動用第二預備金,總共花6千萬清理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午受訪,說今年預計要清疏40公里,強調不往自己臉上貼金,做好該做的,而他在前一天深夜粉專po文,談到清疏他秀圖表,對比前朝過去3年總計花費7500萬元,新團隊一上任花6千萬,用的經費比過去總花費低,但清疏長度和重量則是更多,強調「這是我們的良心」,對此前市長陳菊透過辦公室回應,韓市長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不叫良心而是黑心。
    2019/07/19 13:26
  • 疑洪副市長包庇親妹 韓國瑜:政風徹查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亞築驚爆,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也就是現任下坑國小的校長洪秀熒,未經家長會長同意,私刻家長會長的印章,領取家長會帳戶27萬多元經費,涉嫌偽造文書,她說,請教育局查辦5個月沒下文,質疑副市長包庇親妹妹,洪副市長急著喊冤!現在,家長會已提告偽造文書;韓市長則是當場下令政風單位徹查,強調新團隊不容許特權,如有不法一定送辦。
    2019/05/29 20:57
  • 韓國瑜備詢驚爆 退休高官遙控打韓小組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質詢指控,文化局黑幕重重,把海音中心正副執行長,還有副理叫到議會,質疑海音中心粉絲團小編,歌頌前市長陳菊,詆毀韓市府,沒想到,市長韓國瑜卻語出驚人說,有一位退休高官,在遙控市府內「打韓小組」,每個禮拜在旗山開會,目的就是要打趴市府新團隊,大家好奇此高官是誰,名字兩個字嗎,韓國瑜則說「發財」,不過,前文化局長尹立,跳出來反駁,說他好久沒去過旗山,還要韓國瑜不要模糊焦點。
    2019/05/24 22:49
  • 郭台銘:我已淡出鴻海 新團隊會經營得很好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我已經淡出鴻海」,新董事會會經營得很好;至於外界關注接班人選,他說,董事會名單通過後就知道了。
    2019/05/10 15:11
  • 高市府還有3局長未補實 韓國瑜:人選已定

    高雄市政府新團隊已上任4個多月,但文化局、消防局與毒品防制局還是副局長代理局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有的內升、有的外聘,但總質詢期間,擔心新手上路壓力太大。
    2019/05/07 12:49
  • 快訊/遠雄欲斷開北市府 傳日本首富想接大巨蛋

    大巨蛋到底該何去何從?現在有消息傳出,遠雄集團少主趙文嘉,想要斷開與台北市政府的糾葛,釋出股權,傳聞日本首富與國內傳產企業等有意買下,可望由台日組成的新團隊接手,其中之一,是擁有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的「日商軟銀」集團。
    2019/02/20 10:18
  • 快訊/經營權易手無人管! oBike成「街頭垃圾」

    共享單車oBike,前年進軍台灣後一度受到歡迎,沒想到之後,停車亂象不斷,加上母公司經營權易手,不少已經變成「街頭垃圾」。根據台北市交通局掌握,目前全市僅剩一千餘輛。北市交通局表示,oBike新加坡總公司去年已被新經營團隊買下,國內僅剩調度團隊,考量新團隊正在整頓中,台灣恐缺乏管理,去年已要求台灣oBike只能回收,不能再投放車輛。
    2019/02/19 10:13
  • 出身偏藍社區 政治素人李明俐接民進黨發言人

    民進黨新任發言人李明俐今天亮相,從事文化推廣的她,出身高雄偏藍社區,成為民進黨新團隊的亮點;邀李明俐到黨部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李是他「夢中的發言人」,他答應李明俐有需要時,能帶小孩來上班。
    2019/02/13 16:35
  • 治水藥單先清淤 韓國瑜:跳完愛河游下水道

    去年豪雨狂炸高雄,造成5千個水坑,市長韓國瑜請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來治水,韓國瑜稱他為現代大禹,要來找出解決之道,今天李鴻源開藥單,分為短中長期,李鴻源說得給新團隊2年時間,才會看到成效,不過面對洪汛期馬上到來,首先得先清理下水道,李鴻源開玩笑說要陷害市長下去走一走,請大家一起努力維護下水道暢通,韓國瑜立刻說跳完愛河,就游下水道。
    2019/01/16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