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政黨 結果共6,361筆

  • 民主基金會金流曝! 王鴻薇:民進黨小金庫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慣例都是三月左右上任,但董事會直到現在都沒舉行,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無法上任,民進黨也被開酸是輸不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更踢爆,基金會預算申請幾乎都是一片綠油油,懷疑基金會早已成民進黨的小金庫,而民進黨則反擊,稱這是因為依據慣例都是按照政黨比例分配,民進黨過去是第一大黨,預算當然高於國民黨。
    2024/02/28 19:58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綠小金庫?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仍是游錫堃 王鴻薇:快交給韓國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揭露,依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規定,新國會改選,要推薦新的政黨代表,董事長也依例由新任立法院長擔任,但新國會2月1日上任已經快一個月,加上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已經請辭立委,基金會官網上,董事長仍然是游錫堃,質疑難道台灣民主基金會還在平行時空?怒批「民進黨是不是也不演了」,作為我國二軌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基金會預算不用接受審查,竟成了「民進黨綠友友的小金庫」。
    2024/02/28 11:05
  • 綠破慣例?民主基金會改選 韓接董座陷雜音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民主基金會,3月份將進行董事會改選,其中組成包含政黨代表、產官學,其中5席由政府掌握,按照往例是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但現在院長換成韓國瑜,是否能順利接棒?民進黨政府將面臨是否破壞慣例的檢驗。
    2024/02/26 19:47
  •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北市2/28起實施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選台北市長前曾拋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政見,不過在上任後被「卡關」,交由政黨協商,當時蔣萬安表示,議員提出的各項建議也會虛心接受,並適度調整。而台北市交通局今(26)日公告,蔣萬安明將宣布,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並同步啟動YouBike擴增規模計畫。
    2024/02/26 13:44
  • 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新國會登場,不少藍綠立委急著成立國會外交聯誼會,甚至在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強碰,最後妥協產生雙會長,專家分析,聯誼會除了能發揮國會外交功能外,立委可以在出國考察、交流時向立法院申請經費補助,自由時間還能藉機發展政黨和個人的僑務工作,獲得僑胞政治獻金支持。
    2024/02/25 19:37
  • 最新政黨民調出爐!國民黨「好感度漲4.6%」 吳子嘉曝主因大讚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已過了一個多月,新國會也呈現了「三黨不過半」的罕見局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便公布了2月的最新政黨民調,發現雖然民進黨仍以46.5%的好感度居冠,但國民黨的好感度相較上個月大幅上漲4.6%,意味著藍營立委們在立法院的表現很好。
    2024/02/25 07:53
  • 遲來的好消息 匈牙利預定2/26批准瑞典入北約

    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黨20日提議,國會應該在2月26日投票,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組織的申請,青年民主黨在國會中擁有過半數席次的優勢,他們表示黨團希望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並要求國會議長將投票納入26日的議程。
    2024/02/21 15:04
  • 欲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獲基民盟支持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9日獲得德國中間偏右政黨基民盟支持連任,使她處於有利位置爭取再執掌歐盟執委會5年。
    2024/02/20 15:23
  • 侯友宜選前之夜切割馬英九 蕭旭岑:至少掉了40萬票

    2024總統選舉落幕,前總統馬英九未現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選前之夜,當時被解讀為侯友宜因為「信習說」而切割馬英九,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9)日在廣播節目上透露,有人估計,不邀馬英九站台讓侯友宜因此掉了40萬票,結果也很明顯地凸顯出總統票低於政黨票,台北市得票也輸,並非正常現象。
    2024/02/19 14:31
  • 2028「重啟藍白合」?郭正亮預言她是關鍵:比侯友宜好選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各界普遍認為「藍白合」破局是導致政黨無法輪替的最大關鍵。不過,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中直言,有了今年選戰失利的經驗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心裡也會有個底,且如果國民黨決定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出戰2028的話,絕對會比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好選,也會讓藍白雙方的合作空間變得更大。
    2024/02/19 10:19
  • 晚安小雞成柬埔寨公敵 前總理洪森首發聲:一定讓他們關好關滿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柬埔寨前總理、現任執政黨人民黨主席洪森,今(18)日接受《柬中時報》創辦人兼總編輯阮志强訪問時,首度針對這起事件發聲。他對法院判決表示支持,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務必讓兩人「關好關滿」
    2024/02/18 15:35
  • 藍營拋4項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立院團曾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2024/02/18 10:25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快訊/韓國瑜下週一召開政黨協商 「深表認同」邀陳建仁食安報告

    針對台糖豬肉瘦肉精一事,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民進黨團上午拿出立法院議事處發通知,表示經立法院長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國民黨團經與議事處詢問確認後,表示議事處並未發出任何書面回應,目前都依法定程序辦理中。立法院長韓國瑜稍早表示,明(17)日行政院長將到院拜訪各黨團及院長,本席願當面向陳院長表達民眾對於相關問題之關切,另擬訂於週一(2/19)上午10時30分,邀集立法院各黨團代表共同協商討論。
    2024/02/16 16:58
  • 索羅門群島4月舉行大選 反對黨人士拋政見:尋求與台灣復交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019年與台灣斷交,不過隨著該國下周將宣布會在今年4月舉行全國大選,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各政黨之間爭論的關鍵議題,其中就有反對黨知名政治人物表態「尋求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2024/02/14 18:12
  • 新科立委財產全曝光!這位藍委身家破5億 最窮立委在這黨

    第十一屆立法院在今年2月正式開議,中選會在2024大選前公布各政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財產申報,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以其安泰醫院背景,總身家「破5億」穩坐首位,至於過去被形容為「最窮立委」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再度以存款108萬,名下無建物、土地、股票而蟬聯。
    2024/02/13 20:59
  • 比天氣更冷 賴清德朱立倫春節遇冷笑話

    大年初四,藍綠陣營分別釋出最新Podcast影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邀作客,被稱為「重量級貴賓」,他應景地笑說,吃到初四,體重真的越來越重!同時也喊話年輕世代,如果覺得其他政黨太過擁擠的話,歡迎到國民黨這邊,還有很多空位。
    2024/02/13 19:29
  • 巴基斯坦大選無政黨過半! 爆「選舉舞弊」示威

    巴基斯坦大選結果出爐,國內各地卻爆發大規模示威,為的是抗議選舉舞弊,替前總理「伊姆蘭汗」支持的獨立候選人打抱不平,因為儘管獨立候選人拿到國會最多席次,但最終沒有過半,巴基斯坦接下來只能籌組聯合政府。
    2024/02/12 14:46
  • 2026綠營初選先激戰! 藍委預測「他」出線戰台南市長

    2024大選甫結束,國會新會期本月展開,除了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台灣各政黨也陸續佈局2026縣市首長選戰。針對台南市選戰,綠營向來在初選競爭就相當激烈,2藍委認為,「他」最有可能出線角逐下屆台南市長。
    2024/02/09 20:27
  • 「從政同志生活要簡約」 賴清德:要無愧選民對黨支持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他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我們持續歡迎各個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越來越強大。」賴清德也向大家分享,近日網友溫蒂在社群媒體Threads上,分享自己阿嬤,在今年的投票日後過世。他說,在目前民眾高度關注執政黨,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傷害民進黨形象,這樣才無愧於溫蒂阿嬤等許多人對民進黨無條件的支持。
    2024/02/07 16:45
  • 藍委拋修法強制標示瘦肉精 批民進黨「把盧秀燕當肉中刺」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多次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執政黨是否刻意打壓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成肉中刺,未來國民黨團會提出修法,強制豬肉應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2024/02/05 13:36
  • 民眾黨每年獲「1.5億補助款」 秘書長曝未來2用途

    民眾黨在2024大選獲得304萬334張政黨票,得票逾5%門檻,根據《政黨法》規定,每年每票可獲新台幣50元政黨補助款,粗估每年可獲1.5億元。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透露這1.5億用途,一部分用於黨務擴展有其必要性,另一部分著墨社會公義跟社會做連結。
    2024/02/04 17:07
  • 民眾黨像菁英政黨! 柯:念大學才能投票就贏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日到新竹縣舉辦感恩茶會時,談及民眾黨的支持者多屬高等教育的年輕及中間選民,就像是新加坡的「菁英政黨」,直言若台灣選舉改成「只有念大學才能投票,民眾黨一定會贏」,這話引起民進黨立委開轟「學歷歧視」,還說難道不支持柯文哲就要被當成沒讀書?
    2024/02/04 13:02
  • 黃珊珊不忍了!深夜「嗆爆民進黨」還原始末:沒用的51席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後,關於民眾黨、民進黨之間的綠白合作傳聞也引起關注,而在雙方陣營各執一詞之際,從選前「藍白合」就捲入不少紛爭的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於今(2)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還原綠白陣營溝通的始末,重申絕不會為了個人利益與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的同時砲轟民進黨「沒有用的51席」。
    2024/02/02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