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8「重啟藍白合」?郭正亮預言她是關鍵:比侯友宜好選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0:19
郭正亮認為,若盧秀燕決定角逐2028,藍白之間的合作空間會變大。(圖/翻攝自柯文哲、盧秀燕臉書)
郭正亮認為,若盧秀燕決定角逐2028,藍白之間的合作空間會變大。(圖/翻攝自柯文哲、盧秀燕臉書)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各界普遍認為「藍白合」破局是導致政黨無法輪替的最大關鍵。不過,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中直言,有了今年選戰失利的經驗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心裡也會有個底,且如果國民黨決定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出戰2028的話,絕對會比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好選,也會讓藍白雙方的合作空間變得更大。

郭正亮在昨(18)日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雖然現在還言之過早,但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接任台中市政府顧問後,未來很可能會扮演柯文哲與盧秀燕的溝通橋樑。

 

郭正亮認為,蔡壁如未來可能會扮演柯文哲與盧秀燕的溝通橋樑。(圖/翻攝自《新聞大白話》YT)

郭正亮表示,鮮少有候選人能夠在第2次參選時,繳出優於第1次參選的成績單,因為選民們會失去幻想並知道候選人的底牌。另外,若以2024年總統大選得票率來看,柯文哲的天花板大概就是26%,想要衝破40%大關的難度非常高,故他勢必會在2028年再度面臨選邊站的難題。

郭正亮坦言,柯文哲在本屆總統大選失利後,選民們會更加確信他很難單獨勝選,但如果國民黨最終決定派出盧秀燕參選2028,那肯定會比侯友宜更具優勢,一方面是有了更多的前車之鑑可以參考,一方面則是藍白合作的空間會變得更加巨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年總統大選#2028年總統大選#柯文哲#盧秀燕#藍白合#蔡壁如#郭正亮#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4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