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擔仔麵 結果共91筆

  • 網購力量大! 布丁成府城熱門伴手禮

    講到台南小吃,大家都認為是擔仔麵或是棺材板,不過現在台南布丁也成了府城十大伴手禮之一,而且銷售更是驚人!3名南一中學生發現,因為賣布丁,除了有實體店面之外,主要專攻網路通路,甚至透過網路買的網友,比較願意花錢,這也讓台南手工布丁,創作了無限大的經濟奇蹟。
    2010/03/07 19:32
  • 免費吃麵!擔仔麵當犧牲打 衝高人氣

    台中市一家擔仔麵店,今天起一連3天,每天排隊前100位民眾,就能免費吃麵!不少民眾中午不到,就到店門口排隊,老闆娘還請來辣妹助陣,打算用擔仔麵當犧牲打,吸引民眾上門,從2010年第一天,就讓店內衝高人氣。
    2010/01/01 12:47
  • 台灣小吃躍國際版面 美媒專文推薦

    外國觀光客來台,幾乎指名要嚐鮮的,就是包括肉粽、擔仔麵在內的道地台灣小吃,現在這些小吃更是躍上了國際報紙版面!美國華爾街日報這個月6日生活美食版中一篇報導,一口氣介紹了7個台灣特色小吃店家,還強調這些店家就是不一味改良,才能保持傳統美味,現在這些小吃,因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成了網友心目中的新台灣之光。
    2009/11/11 19:28
  • 循古法料理 擔仔麵鮮蝦熬煮湯頭

    台南小吃遠近馳名,其中擔仔麵可以算是箇中喬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吃遍山珍海味,最愛的還是這種注重湯頭跟肉燥調味的簡單美食,原本在台南有百年歷史的老店鋪,在台北東區,11年前也開了分店,食材烹調,完全遵循古法,常吸引各地觀光客慕名而來。
    2009/01/28 21:05
  • 小吃登故宮殿堂 豬油飯賣18元

    平價商機,故宮附設的餐廳也推出夜市價格的小吃道地,豬油拌飯不到20元,擔仔麵50元,就連以往動輒上千元的國宴套餐也只要450;只不過價錢降,份量也跟著縮水,遊客只能興嘆,這是花錢買氣氛。
    2008/12/10 19:25
  • 銘清訪台/張銘清入住 抗議民眾門外嗆聲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晚間入住台南市一家知名酒店,抵達前,原本要去吃當地小吃擔仔麵,不過,已經有市議員率領民眾,等在門口準備抗議,因此,一行人,先繞道去參訪廟宇,之後就直接進入飯店,避開抗議民眾,沒有和抗議民眾短兵相接。
    2008/10/19 23:12
  • 路邊一堆「度小月」 爆堂兄弟之爭

    「度小月」這個招牌響徹全台灣,幾乎沒有人不知道這是擔仔麵的店名,因此模仿或抄襲的店家很多,甚至當初在台南就曾有「度小月」和「洪芋頭」兩家擔仔麵店,為了爭奪「度小月」這個商標,讓本是堂兄弟的關係鬧的很不愉快。
    2008/02/29 19:24
  • 古早麵傳113年 「度小月」渡百家庭

    「度小月」是台南擔仔麵讓人耳熟能詳的稱號,街頭上蠻常看的到,但是它可是有商標權的,來自古都台南的傳統老店,在年輕一代接班之後,決定捍衛百年老字號,對於台北到處林立的度小月招牌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為度小月正名。
    2008/02/29 19:23
  • 搞笑「長仔上菜」 謝長廷為妻煮麵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過去在日本留學時,燒得一手好菜,還差點留在京都開起中華料理店,當時客人最愛謝長廷炒的芙蓉蛋,30多年後,當年的「長仔大廚」又復出了,謝長廷為老婆煮一碗古早味的台灣擔仔麵,不過過程逗趣搞笑,還被游芳枝拼命吐槽。
    2008/02/06 12:44
  • 【新聞念真情】真的「媳婦熬成婆」她的擔麵心酸

    擔仔麵是台南的傳統小吃,不過,對於曾鳳玉這個女子來說,擔仔麵卻是她十多年的愛恨離合,曾鳳玉嫁進台南知名的擔仔麵世家後,接連遇到丈夫好賭,與夫家不合,身無分文的她在擔仔麵裡嚐遍心酸。
    2008/01/23 19:24
  • 封面故事泡麵靈感來自擔仔麵,業者?

    Q:封面故事泡麵靈感來自擔仔麵,業者?
    2007/01/08 15:07
  • 〈獨家〉封面故事 泡麵靈感來自擔仔麵

    老字號的擔仔麵成了泡麵口味的靈感來源,這說法是真的嗎?我們到台南求證了當時經營擔仔麵的商家,現在已經是第三代經營的老闆娘說,確實聽過公公提到過,但泡麵和擔仔麵,口味真的一模一樣嗎?老師傅嚐過說,當然是自家的口味比較正統。
    2007/01/07 19:14
  • 〈獨家〉美味靈感來自擔仔麵 「熟悉的味道」

    速食麵之父安藤百福,發明了第一包速食麵「生力麵」,台灣也隨日本掀起泡麵旋風!不過民國60年,統一生產台灣本土的肉燥泡麵,成功打敗了生力麵,成為30年來台灣泡麵的龍頭,現在統一麵,1年可以賣超過1.7億包,堆疊高度超過1萬棟台北101。
    2007/01/07 19:13
  • 擊退生力麵 泡麵龍頭─統一肉燥麵

    速食麵之父安藤百福,發明了第一包速食麵「生力麵」,台灣還掀起泡麵旋風,不過民國60年,統一生產台灣本土的肉躁泡麵,成功打敗了生力麵,成為30年來台灣泡麵的龍頭,你知道嗎,當年肉躁麵的靈感,其實正是來自台南度小月的擔仔麵。
    2007/01/07 12:43
  • 塑造親民形象 謝長廷吃飯人氣旺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底選不選台北市長?到現在還沒鬆口。謝系子弟兵今天特地參觀謝長廷的新辦公室,還一起走路吃擔仔麵當午餐,沿途歡呼聲不斷,宛如選舉拜票,謝長廷語帶玄機的說,他對台灣有強烈的使命感,年底選舉一定「不會缺席」。
    2006/05/03 12:13
  • 五星級麵攤 名瓷碗值2萬裝擔仔麵

    夜市麵攤也可以很五星級呢。台北市華西街夜市一家30年老牌的擔仔麵攤可說是全台灣最豪華的麵店,除了裡頭的裝潢金光閃閃,老闆最近又大手筆把餐具再升級,吃一碗50元的擔仔麵,用的可是2萬多元的名瓷餐具,比麵的價格貴了500倍。
    2005/01/21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