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掩埋場 結果共354筆

  • 美民眾不愛垃圾分類 政府出招救環保

    垃圾分類在台灣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過到了美國情況就不同了。根據統計,全美只有一半的人每天做垃圾分類,造成1萬3000多個垃圾掩埋場快要飽和。其實大家不做資源回收的原因很多,有人分不清什麼該回收,有人嫌分類麻煩,現在許多清潔公司和政府合作,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像是提供獎金或是簡化分類過程,成效相當顯著。
    2016/09/01 13:19
  • 年丟棄3千萬噸食物 美國剩食嚴重浪費

    北美洲是全世界食物浪費最嚴重的區域,根據統計美國一年有多達3千5百萬噸的食物,被送進垃圾掩埋場,其中有超過40%的新鮮蔬果還沒上桌就被丟棄,因為商家太過重視蔬果賣相,只要色澤或形狀不佳,這些蔬果在生產線第一關就會被淘汰無法上架販售;而消費者倚賴包裝上的有效期限,判斷食物能否食用,但這些日期可能只是建議賞味期,並非真正的腐壞期限,導致許多還沒壞掉的食物被直接扔進垃圾桶,產生不必要的浪費。
    2016/08/25 15:01
  • 垃圾暴增護環境 蘭嶼擬對遊客徵「生態捐」

    蘭嶼的天然美景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但垃圾量也跟著暴增,恐怕會破壞當地生態,加上島上的掩埋場已經滿了,垃圾必需運回台灣本島處理,生態維護的資金、人力也不足,蘭嶼鄉公所向政府對遊客開徵「生態捐」,收取200到250元的費用作為清運垃圾的人力與維護經費。
    2016/08/20 13:34
  • 黎巴嫩惡臭垃圾危機 蓋掩埋場也沒用

    黎巴嫩從一年前就面臨垃圾危機,當局幾個月前在貝魯特郊區海岸蓋了一座掩埋場,不過垃圾實在太多,還不斷引發惡臭,雖然政府計畫未來要蓋焚化爐,但國會持續推遲選舉投票,總統選了2年至今難產,連帶影響建造計畫遙遙無期。
    2016/07/22 14:04
  • 「主管單位亂」不肖掩埋場漏洞 居民抗爭10年

    實際上野溪的主管單位雜亂,也造成不肖掩埋場有投機取巧的機會,由於溪流上游通常位於隱密的深山,因此成為掩埋場最愛,甚至還有掩埋場業者偽造文書強行進入,附近居民長期抗戰10年,自掏腰包砸了上千萬蒐集證據,最終獲得了勝利,實際上,一條健康的溪流,不僅能讓生態生生不息循環,也能在農友友善農法之間取得平衡,例如貢寮水梯田,還因此成為全台生物,多樣性最高的水田之一。
    2016/07/15 21:40
  • FOCUS/全球74億人製造垃圾 印度13.2億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聚焦全世界因為龐大人口數所衍生的許多問題,全世界的人口目前已經達到74億的驚人數字,印度的人口有13億2千萬,預計很快就會迎頭趕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人口第一的國家,讓印度頭痛的問題就是龐大的人口,所產生出的恐怖垃圾量,印度的大都市平均一天能夠產生出約8公噸的垃圾,而且幾乎都沒有分類回收,就進入垃圾掩埋場,印度一位化學教授想出一種非常特殊的方法,他把毫無價值的塑膠垃圾拿來舖成道路,不但非常耐用,做法也非常簡單,這樣的好方法也已經申請到專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6/07/12 20:41
  • FOCUS/學習帶來希望! 印尼街童受助敢於夢想

    印尼擁有2億5千萬的人口是東南亞國家最多,結果就是每天產出6500公噸的垃圾,讓垃圾掩埋場幾乎飽和;而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也衍伸出新的社會風景,那就是多達34000名,以大街為家的兒童。為了解決這兩大迫切的社會問題,早就有義工團體想出對策,4年前在兒童養護設施內成立了一間工作室,幫助這些街頭兒童學習一技之長、自力更生,先在垃圾場裡尋找可以使用的材料回收再利用,製作出一些非常精緻、又很有設計感的家飾品,而這些家飾品最近更被放到雅加達的高級飯店裡販售,甚至還出口到了歐洲!
    2016/06/23 19:27
  • 芬蘭建永久核廢料廠 放10萬年等輻射消失

    芬蘭打算將高輻射核廢料,深埋在一座綠意盎然小島的地底下,耗資美金40億在地底420公尺處鑿洞,將核廢料存放10萬年,讓核廢料永不見天日,預計將在未來的100年,儲藏來自芬蘭7個反應爐,約5500公噸的核廢料,掩埋場將在2020年正式啟用。
    2016/06/08 21:55
  • 口香糖包裝紙染「藍」海岸 環保局追汙染

    乾淨的沙灘怎會出現大量的知名口香糖產品包裝紙?日前有遊客前往新北市淡水的洲子灣沙灘,發現沒有裁切的口香糖包裝紙,散落在海岸線綿延兩百多公尺,立刻將照片放在網路,質疑業者隨意丟棄,業者事後接到客服電話,隔天馬上找人去清理,並且和環保局稽查人員一同調查,發現可能是附近掩埋場邊坡被海水侵蝕,導致舊的包裝紙亂漂。
    2016/05/09 18:36
  • 天空步道不見「桐花」 建掩埋場壞美景

    苗栗天空步道一直是賞桐花勝地,不過就在一個月前,銅鑼科學園區為了要興建廢棄物掩埋場,出動怪手挖掉1/4的桐花樹,遊客趁休假難得到天空步道賞花,結果眼睛所見的只是一大片光禿禿的山頭,還有堆在一旁的枯樹枝,印象中滿山頭的桐花景象,今年恐怕是看不到了。
    2016/05/02 17:33
  • 垃圾場驚見埃及聖鹮 外來鳥繁殖互搶食

    雲林西螺鎮垃圾掩埋場最近出現一群特別大鳥,遠看像是黑面琵鷺,但走近看才發現是埃及國鳥「埃及聖鹮」。根據賞鳥人士表示,這種鳥過去在一次颱風中從樂園籠子跑出來,當初只有4隻現在快速繁衍,現在出現在西螺垃圾掩埋場,很可能是因為食物不足才會飛到垃圾場找東西吃,野鳥學會人員表示,台灣的鷺科生態將面臨嚴重生存挑戰。
    2016/03/17 14:22
  • FOCUS/遠看乳白色河川、近看垃圾袋 鋪河連天

    黎巴嫩除了得面對鄰國敘利亞的戰亂衝突,還有一項更棘手的問題:垃圾。自從去年,首都貝魯特唯一的掩埋場關閉垃圾就一直無處可去,民眾只好堆在路邊,幾個月下來竟然變成一條「垃圾河」。在民眾不斷示威抗爭下,政府終於公布4年的暫時計劃,將重啟舊的掩埋場2個月並蓋2座新的垃圾場,但民眾不滿認為這根本是急就章,昨天再度走上街頭。
    2016/03/14 20:13
  • 數百萬噸垃圾堆街頭 貝魯特臭氣沖天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除了面臨鄰國敘利亞的衝突問題,衛生問題也相當棘手,唯一的垃圾掩埋場去年關閉,上百萬噸垃圾堆疊在街頭放了半年也沒人處理,政府至今毫無處理決策,臭氣沖天的環境也讓百姓怒氣衝天。
    2016/02/25 11:05
  • FOCUS/日核電廠步入廢爐時代 40年使用期限屆

    日本第一座商業核電廠運轉至今,剛好整整50年,由於福島核災後,日本明訂核電廠壽命40年的限制,所以開始有越來越多核電廠面臨廢爐的命運。日本最早廢爐的東海核電廠,廢爐作業已經進行15年,但是2000多桶核廢料卻一直暫放電廠倉庫內,即將不堪負荷,電力公司提議,直接在核電廠內挖掩埋場,來處理部分低階核廢料,當地政府也打算放行,但高階核廢料該丟到哪卻依然無解。對照美國,30年前就立法明訂州政府有責任,確保核廢料的掩埋場地,違者罰款,再加上有專門的廢爐公司負責廢爐,讓美國已經成功完成10座反應爐的廢棄工程。
    2016/01/27 20:53
  • FOCUS/深圳工業區山崩!恐85人遭活埋 究人禍

    大陸深圳工業區日前發生廢土嚴重崩塌,大量土石瞬間吞噬地面所有建築物,33棟廠房和宿舍被掩埋,從衛星照片來看,2002年事故地點原本是採石場,還看得到綠坡,因為開採挖掘,2007年開始出現山谷和深坑,2013年採石場停用,山骨出現大量積水變成湖,去年改成廢土掩埋場後泥土就越堆越高,據報導事故地點曾做過環評 ,預告過災難可能發生,但結論卻說選址於此做廢土場屬環保工程,地質專家表示這種大量土方崩塌的情況,連他們也是第一次見過,現在出事了,大陸報導攻擊環評形同虛設,最後33棟廠房和宿舍變廢墟塵土宛如經歷強震,山土掩埋範圍相當於53個足球場大,目前至少85人失蹤, 近3千人持續搜救。
    2015/12/23 00:19
  • 報復?擋人財路? 8名惡煞持棍棒砸辦公室

    位於高雄旗山的「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自助會辦公室,遭8名惡少闖入辦公室,手持棍棒一路從門口開始瘋狂開砸,所到之處無一倖免,辦公室內物品東倒西歪,玻璃碎滿地現場一片狼藉。
    2015/11/25 12:50
  • FOCUS/永久性儲存核廢料 芬蘭全球設想第1人

    全球共有41個國家正在使用核能,但是芬蘭卻是第一個開始設想永久性處理核廢料的國家,芬蘭從2000年就開始建造一個可以永久儲藏核廢料的掩埋場,工程人員在地底420公尺的地方鑿洞,預計將在未來的100年儲藏來自芬蘭7個反應爐、6500公噸的核廢料,儲藏時間長達10萬年,直到核廢料的放射性消失為止,掩埋場將在2020年正式啟用,瑞典和法國也計畫跟進芬蘭,建造自己的核廢料掩埋場。
    2015/11/13 20:50
  • FOCUS/垃圾街引爆警民衝突 黎巴嫩街頭動盪

    垃圾引發民怨、逼年輕人走上街頭,週日黎巴嫩首府貝魯特有一場「You Stink」、「你真臭」的大遊行,抗議黎巴嫩連續幾週來被堆在街頭、沒人收拾的大批垃圾。由於貝魯特的垃圾掩埋場的掩埋量已達極限,在上個月中關閉,政府卻沒有替代方案,任由垃圾在街頭孳生細菌才讓民眾忍無可忍。事實上黎巴嫩已經450天選不出新總統,總理又不能代理總統職權,在權力真空的狀況下,讓黎巴嫩不只是垃圾,連供水、供電等最基本的民生需求都出現問題,所以抗議民眾說垃圾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要的是政府下台、全面改革,還給人民正常的生活。
    2015/08/24 22:01
  • FOCUS新聞/黑手黨跨國勾當 義農業重鎮成毒物掩埋場

    義大利為了搶救北非、中東搭船來的難民分身乏術,而歐洲北邊工業大國的有毒廢料,傳出把義大利當作垃圾掩埋場。義大利警方最近在南部工業區「卡維里索塔」,發現一座據稱是歐洲最大非法掩埋場,占地25公頃,掩埋超過200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拿坡里黑手黨勾結歐洲與中國不肖業者,形成龐大的有毒工業圾垃走私網絡,土壤、水質與空氣嚴重受到汙染,居民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還有小孩活不過兩歲。
    2015/07/20 21:34
  • 垃圾桶藏30萬嫁妝金飾 老伴大掃除丟了!

    春節大掃除,卻把珍藏幾10年的嫁妝金飾給丟了,彰化一位67歲的老太太,把市值將近30萬元的金項鍊、手鍊等金飾以塑膠袋包裹後,藏在垃圾桶裡,沒想到就在洗澡時,老伴把金飾連同垃圾一起丟了,運到了掩埋場,老太太出動一家大小,在垃圾山裡找了一天,還是找不到,傷心的哭了
    2015/02/15 21:22
  • 「掩埋廠」變「環保城」 廢水再生、垃圾用吸的

    北歐人注重環保,你很難想像,過去是垃圾掩埋場地方,居然可以變成全國知名的環保城。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有個「漢默比」社區,不僅95%廢水,都能回收。家裡頭的垃圾,也不需要等車子來收,因為地底下有真空裝置,只要丟進去,就會自己送到,2公里外的垃圾掩埋場
    2015/01/01 22:58
  • 一殯搬到我家? 港湖藍議員群起攻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一殯搬家,考慮遷往南港山豬窟,讓同黨議員怒批當地好不容易從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為綠地公園,居民對殯儀館可能空降很感冒,連勝文陣營則強調,山豬窟只是選項之一,其實一殯遷移早不是新議題,但過往20幾年來,不管是哪位市長提出,遷到哪都有人反彈。
    2014/09/01 12:39
  • 【FOCUS新聞】陸城市化藍圖 建築廢材=2個北京

    中國大陸正在推行鄉村城市化,預計要在2020年以前,興建「300億平方米」也就是「百億坪」的住宅,但是問題來了,環保專家計算,要蓋300億平方米的樓房,會產生「134億噸」的建築垃圾,這個數量等於要佔用2個北京城的面積,平均一年會製造10億噸的建築垃圾,但是建築垃圾的合法掩埋場都遠在市區60公里外,卡車司機根本不願意負擔這麼高的運輸成本,於是都把建築垃圾載到距離市區最近的非法掩埋場傾倒,一天100車,非法進帳至少1萬元,鄉村城市化的政策先肥了各地的非法掩埋場。
    2013/10/09 20:00
  • 【中國進行式】園博會北京夯 官方欲刷「汙名」

    北京在2008年主辦奧運,上海又在2010年舉辦世博會,標語、口號都強打夢想和美麗,大陸經常藉大型活動向世界展現國力,但連年經濟發展,對岸也付出極高的環境汙染代價,今年北京再度砸下500億台幣,舉辦大陸史上規模最大的園林博覽會,而且場館就是蓋在原本髒亂不堪的垃圾掩埋場上,官方大力宣傳它的綠色環保,究竟大陸首都有沒有因此耳目一新?一起去看。
    2013/06/11 15:25
  • 比新北便宜! 北市垃圾袋打8折

    台北市垃圾量這幾年減量有成,不只現有的內湖垃圾掩埋場,將在年底改建成親水公園,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也宣布從3月1日起,垃圾袋每公升從原本的0.45元,降到0.36元,一口氣打8折,比新北市每公升0.4元還便宜,而且這也是台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13年來,首度降價,民眾說雖然是小錢,但多少能省點。
    2013/02/19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