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遠看乳白色河川、近看垃圾袋 鋪河連天


發佈時間:2016/03/1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黎巴嫩除了得面對鄰國敘利亞的戰亂衝突,還有一項更棘手的問題「垃圾」。自從去年,首都貝魯特唯一的掩埋場關閉垃圾就一直無處可去,民眾只好堆在路邊,幾個月下來竟然變成一條「垃圾河」,在民眾不斷示威抗爭下,政府終於公布4年的暫時計劃,將重啟舊的掩埋場2個月,並蓋2座新的垃圾場,但民眾不滿,認為這根本是急就章,昨天再度走上街頭!

蜿蜒就像一條白色河流,但鏡頭下的特寫實在離浪漫太遠,一袋一袋裡頭裝的全是垃圾,袋袋相連到天邊,成了名符其實的垃圾河!

CNN新聞:「這些家用垃圾,堆積已經超過了4個月,但黎巴嫩政府完全無法解決。」

200萬噸的垃圾堆積成河,中間還自動形成一條車道,方便清運人員進出,畫面荒謬無比,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當地居民:「這一點都不健康,就是癌症呀,疾病癌症,我們在這等死,看他們做了什麼,我們擔心的是孩子們,我們可以忍受,但他們怎麼辦?這些垃圾對環境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孳生很多蒼蠅和老鼠、空氣也受到很大汙染,我們就住在附近啊。」

黎巴嫩政府去年關閉在首都貝魯特早已超載多年的阿納美垃圾場,但卻遲遲搞不定新的掩埋場,開始有人在街上焚燒廢棄物,把垃圾倒進河海裡,不僅臭氣薰天,甚至汙染地下水。

CNN記者:「現在還是低溫的冬天,味道已經臭翻,想像一下要是夏天太陽照射會怎麼樣?」

連一天都難以忍受,何況持續好幾個月,民眾抓狂了走上街頭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上個月這場取名為「你很臭」的示威抗議,讓黎巴嫩誇張的垃圾河躍上全球新聞版面,民眾持續上街不斷施壓,要政府站出來想辦法。總理薩拉姆12日召開內閣會議,經過長達7小時馬拉松討論,終於公布4年的暫時計畫。

黎巴嫩新聞部長傑瑞吉:「首先有關於這個協議的清運計劃,是興建2個臨時的掩埋場,而之前關閉的阿納美垃圾場也將重新開啟2個月,對於願意容納垃圾場的城市,對於願意容納垃圾場的城市,獎勵地方政府。」

但民眾不滿,認為政府急就章,根本沒有拿出治本之道,民眾再度佔領街頭揚言抗爭不會停止,直到一個符合永續環保的方案出爐為止。

示威民眾:「政府根本是在走回頭路,我們又回到垃圾場時代,這不是健康的掩埋場只是垃圾堆而已,短時間內我們或許只能被迫接受,但政府必須要拿出一個真正永續環保的解決方案,不然我們是不會離開街頭的。」

而這場垃圾危機也是黎巴嫩政治現況的縮影,從2014年5月前總統蘇萊曼任期結束以來,因為受到鄰國敘利亞戰亂影響主要政治派系爭執不下,到現在為止總統這個位子都還是空著,在任何重大問題上也是分歧嚴重,難以取得共識做出決策,也才會出現這讓舉世都為之傻眼的的垃圾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掩埋場#垃圾#汙染#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66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