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黑手黨跨國勾當 義農業重鎮成毒物掩埋場


發佈時間:2015/07/20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義大利為了搶救北非、中東搭船來的難民分身乏術,而歐洲北邊工業大國的有毒廢料,傳出把義大利當作垃圾掩埋場。義大利警方最近在南部工業區「卡維里索塔」,發現一座據稱是歐洲最大非法掩埋場,占地25公頃,掩埋超過200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拿坡里黑手黨勾結歐洲與中國不肖業者,形成龐大的有毒工業圾垃走私網絡,土壤、水質與空氣嚴重受到汙染,居民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還有小孩活不過兩歲。
 
 
義大利警方日前偵獲一起連環謀殺案,直接受害者是義大利南方引以為傲的肥沃土地。環保警察總長賽吉歐柯斯塔:「我們發現掩埋的有毒廢棄物,不只來自附近區域或義大利其他地方,還來自其他歐洲國家,甚至世界其他洲的有毒廢物。」
 
這座有毒工業廢料掩埋場,就位在一棟黑手黨家族的房子後方,警方挖出醫療廢物、石綿以及建材,他們相信就在這塊土地底下還掩埋大批德國運來的含鉛有毒重金屬。土地直接受害,地下水終究難逃有毒物汙染,因為這裡坎帕尼亞大區是義大利土壤最肥沃豐饒的區域之一,遍布山巒之間的葡萄園、橄欖園與柑橘園,這兒還是大名鼎鼎「聖馬札諾品種」番茄的故鄉,這種李子形狀的番茄仔少飽滿結實,被加工成番茄醬、番茄糊行銷全世界,更是拿坡里披薩的靈魂。
 
就在山城卡亞佐,有一間近年來火紅的披薩店老闆兼主廚,沛裴先生堅持從小麥粉、起司、蕃茄到蔬菜全都使用在地生產、讓人安心的食材,搭配長時間低溫發酵的麵團,將義大利速成的國民美食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沛裴先生對這個地區農產品的驕傲,源自於坎帕尼亞大區豐饒的土壤,而這得歸功於地標維蘇威火山。紀錄片旁白:「1944年,維蘇威火山爆發了。」
 
火山爆發造成慘痛傷亡同時1944年但火山灰因為礦物質豐富,而造就肥沃的土壤。但黑手黨集團卡摩拉卻從1980年代就開始在拿坡里一帶,將土地變成有毒工業廢料的掩埋場牟取暴利。電影《娥摩拉罪惡之城》:「我們可以替你們工廠處理,一整年產生的有毒廢料。」
 
改編自同名記實小說的電影《娥摩拉罪惡之城》,就描繪了掩埋工業廢棄物的罪行,電影裡面一位不知情的阿嬤把家裡種的桃子送給黑心業者。電影《娥摩拉罪惡之城》:「把那些桃子拿下去丟掉。」
 
黑心業者自己哪敢吃受汙染土地種出來的桃子呢!而黑手黨處理這些有毒廢棄物,不只用泥土掩埋掉罪刑,還會放火燒毀證據。環保人士安佐托斯提:「火會燃燒好幾天,釋放大量有毒的煙霧,長達好幾個禮拜。」
 
從拿坡里省往北一路到卡塞塔省多達50個村莊,形成一個被戲稱為「火之島」的區域,因為隨時烈焰濃煙沖天,空氣永遠瀰漫著刺鼻氣味,就在拿坡里附近一個遭到卡摩拉組織控制的城鎮,罹患肝癌、胃癌與血癌的人數,遠高於整個坎帕尼亞大區的平均數。
 
神父帕特里伽羅:「我發現這個社區的許多居民,都是死於一樣的疾病,癌症、白血病,我剛剛替16歲的路西安諾主持喪禮,還有安東尼歐年僅10歲,一個年輕媽媽30歲就死了,還有一個只有26歲的媽媽。」
 
安娜馬格里的兒子在六年前因為血癌過世,只活了22個月。喪子居民安娜馬格里:「這些可怕的罪犯,為了一小筆錢,或許不少錢,奪走我孩子的性命,我兒子留下來的這雙鞋,象徵這個國家許許多多死掉的孩子。」
 
安娜與其他母親成立自救會控訴政府忽略不理,過去20年至少有41萬輛卡車橫越義大利,運來超過一千萬公噸的有毒工業廢棄物進行掩埋。神父帕特里伽羅:「這些大財團只會找藉口脫罪,至於歐洲北方國家,他們拒絕相信這些問題,我認為大家都錯了,這是全球性的問題。」
 
而問題一再被忽視,便從1980年代只有義大利當地的有毒垃圾,到現在儼然形成複雜龐大的跨國性走私勾當,許多廢棄物還進一步被運到亞洲,包括中國等地處理。拿坡里檢察官寇藍傑羅:「義大利剛剛通過一項法律,走私掩埋有毒廢物,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但根據義大利官方,全歐洲立法也必須修改變嚴。」
 
義大利當局呼籲歐盟要立法聯手打擊,當地居民則要求政府以地圖列出受汙染的區域,就怕繼續下去,坎帕尼亞人千年來引以為傲的土地,會遭遇無法逆轉的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圾垃#垃圾掩埋場#工業大國#義大利#卡維里索塔#汙染#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67

0.0394

0.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