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百萬噸垃圾堆街頭 貝魯特臭氣沖天


發佈時間:2016/02/2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除了面臨鄰國敘利亞的衝突問題,衛生問題也相當棘手,唯一的垃圾掩埋場去年關閉,上百萬噸垃圾堆疊在街頭放了半年也沒人處理,政府至今毫無處理決策,臭氣沖天的環境也讓百姓怒氣衝天。


放眼望去,一包包白色物體沿著地形一路蜿蜒而下,但這可不是裝置藝術而是堆積成山的垃圾河。

CNN記者:「這些家用垃圾堆積超過了4個月,遺憾失調的黎巴嫩政府卻無法解決。」

去年7月黎巴嫩政府關閉垃圾場,負責承包商合約失效,堆積如山的垃圾原本計畫要運往俄國焚燒又再度懸宕,就這樣將近2百萬噸的垃圾放了半年沒人處理,在街頭築起層層高牆,經過的民眾都忍不住掩鼻快走。

居民:「這一點都不健康,就是癌症呀!疾病、癌症,我們在這等死,看他們做了什麼,我們擔心的是孩子們,我們可以忍受但他們怎麼辦!」

CNN記者:「現在只是冬天但味道已經讓人難受了,想像一下如果夏天太陽照射會怎麼樣?」

不滿臨時政府決策搖擺以及擔憂健康問題,去年夏天上千名抗議民眾遊行示威,要求正視垃圾議題引發暴動,但目前黎巴嫩政府缺乏領導再加上派別分歧嚴重無法有效做出重大決策,惱人多時的垃圾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垃圾#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45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