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場驚見埃及聖鹮 外來鳥繁殖互搶食


發佈時間:2016/03/1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圖:埃及聖鹮/取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網站)

雲林西螺鎮垃圾掩埋場最近出現一群特別大鳥,遠看像是黑面琵鷺,但走近看才發現是埃及國鳥「埃及聖鹮」。根據賞鳥人士表示,這種鳥過去在一次颱風中從樂園籠子跑出來,當初只有4隻現在快速繁衍,現在出現在西螺垃圾掩埋場,很可能是因為食物不足才會飛到垃圾場找東西吃,野鳥學會人員表示,台灣的鷺科生態將面臨嚴重生存挑戰。

看像是黑面琵鷺,走進一看才發現長長黑色鳥喙,這種鳥是埃及聖鹮,原本在沿海地區,現在雲林垃圾掩埋場竟然也能看到牠的蹤跡。成群結隊非常顯眼,根據賞鳥人士表示,大約20年前,埃及聖鹮原本在北部的樂園中表演,沒想到因為某次颱風,讓4隻埃及聖鹮趁機逃出鐵籠快速繁殖,全台大約有500隻,光是雲林就有40隻埃及聖鹮。

因為體型大,經常跟台灣本土鳥類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搶奪食物,快速繁殖的結果在台灣西半部的沿海一帶經常可以看到,不過最近疑似因為食物不足才會飛到垃圾場找東西吃。

而在台南還有一隻18歲的黑面琵鷺腳上綁著T28的字樣,13年前在肉毒桿菌集體中毒事件中幸運獲救,被取名叫小安,愛鳥人士表示,18歲可以稱為鳥瑞,難得拍到它的身影,不只幸運更開心它別來無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場#埃及聖鹮#繁殖#覓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96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