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採集 結果共758筆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英美憂陸自動車藏國安隱憂 環時:危言聳聽

    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導,英國官員擔憂中國將利用電動汽車收集英國情報,事實上不只英國,美國也認為目前引進的大陸自動車,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隱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和美國針對中國大陸的電動汽車有了新憂慮。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部分政府官員認為,大陸電動車配置能夠收集情報的技術,可以採集包括位置、錄音錄影等數據。針對此說法,大陸媒體《環球時報》引用網友評論報導,認為該想法實在荒謬、愚蠢,還質疑『大陸為什麼要花時間來監控英國』。」
    2023/08/08 16:54
  • 上千隻掉毛鵪鶉遭棄置清水岩古道 遊客大驚

    彰化社頭清水岩一處古道上,被人發現有上千隻鵪鶉,疑似遭人棄養!這些鵪鶉的羽毛嚴重脫落,有些甚至死亡,相關單位已經派人採集檢體,要確認是否有禽流感或其他病毒,也要追查棄養嫌犯!
    2023/08/06 19:28
  • 桃園排隊美食340人疑中毒!4關鍵謝絕「沙門氏桿菌」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天中午,個案數已增至340人,相關檢驗結果最快下週出爐,其中有235人就醫、13人住院,且仍有發燒、腹瀉症狀;根據醫院通報的採集個案人體檢驗報告部分,為沙門氏桿菌及輪狀病毒。而食物常見的沙門氏桿菌中毒,食藥署特別說明預防的方法。
    2023/08/05 20:29
  • 冰店無發票!中毒民眾憂難求償 消保官:留就醫紀錄

    高雄欣豐冰店配料含沙門氏桿菌,由於就醫人數越來越多,現在也傳出被害人將要求償,但除了最早的黃小姐跟家人有就醫並採集檢體外,由於店家連發票都沒開,因此也增加求償的困難度,業者私下表示,會請民眾跟衛生局聯繫,以便於判別,而消保官也提醒,最好有就醫紀錄,並主動提出申訴,方便公部門介入幫忙。
    2023/07/20 18:31
  • 真相逆轉! 嘉義廟會爆炸採「黑色火藥」原因竟是這

    嘉義市廟會15日傳出爆炸意外,共造成28人受傷送醫,針對爆炸原因眾說紛紜,不過根據鑑識小組,最新採集到的跡證顯示,垃圾桶的紙箱破片,驗出有硝酸鉀,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是高空煙火的灰燼,不小心掉落到未使用完的氣瓶上,才會引發爆炸,不過真正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3/07/17 21:57
  • 世客博暖身活動來了 桃市青年局「海客三鐵」體驗海線客家文化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為提前宣傳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以「山海會客」為主題辦理系列前導宣傳活動,最終場將於7月16日下午在桃園新屋區辦理《海客三鐵,夏日新屋吹海風》活動,邀請民眾進行海客健走、海客鐵馬、海客運石等組隊及闖關活動,藉此認識桃園海線地區特有的石滬及採集等客家文化,完賽者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把Dyson風扇帶回家,限額500名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對客家族群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免費參加。
    2023/07/07 09:00
  • 針對年輕遊客推新點子 韓旅遊新創公司崛起

    搶攻疫情後出遊的觀光商機,南韓濟州島最近有不少旅遊新創公司,推出創新點子,像是用濟州海女採集的石花菜,做成布丁和香皂等多種商品,還有將傳統馬肉包裝成網美料理,吸引遊客來拍照打卡,京畿道則是有環保電動郵輪正在試航,預計今年9月開始運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網路標:針對年輕遊客推新點子,韓旅遊新創公司崛起。
    2023/06/26 15:48
  • 高雄近海開放「寶石珊瑚」探勘 漁民憂影響生計

    漁業署今年4月開放高雄近海約12海浬的海域,珊瑚漁船探勘寶石珊瑚,評估未來可否成為採集區,目前已經有三批漁船進出,讓台南、高雄一帶的漁民跳腳,擔心珊瑚船作業破壞珊瑚礁,影響生計,不過開採珊瑚業者喊冤,漁業署也澄清,區域是作為科學調查,在結果出來前,不會調整珊瑚漁區。
    2023/06/24 14:34
  • 果貿社區外驚悚一幕 男屍掛天橋路人嚇破膽

    高雄左營一名男子,今(19)日上午被發現吊掛在果貿社區附近的中華路天橋,警消到場時其已明顯死亡,消防隊將遺體取下,由員警封鎖現場鑑識。警方指出,該名63歲的叢姓男子無明顯外傷,褲子口袋中,留有登載姓名的紙條,並表明厭世,已由鑑識人員採集相關跡證並報請檢察官相驗中。
    2023/06/19 11:00
  • 幼園童採檢剃髮「禿一大塊」 家長難過:2次傷害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遭家長質疑處理時間太慢,延誤到採檢時間,導致部分小朋友需要做毛髮檢驗,但有家長po出照片,小朋友因此被剃髮,頭頂禿一塊,直言這是「二次傷害」,讓幼兒身心畏懼,而專業醫檢師表示,毛髮採檢,單項大約採0.2克,通常剪一小戳即可,不太會影響到美觀,家長質疑為什麼孩童頭髮被剃這麼大塊,對此,新北檢回應,是為了鑑定的正確性及必要性而採集。
    2023/06/17 19:00
  •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檢:22家長提告、已送驗12份毛髮

    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疑餵藥案並表示,目前有22名家長提告,已採集及送驗12份毛髮檢體給權威機構鑑定;只要有家長報案、或如果涉犯罪嫌疑,就會一併採集毛髮送驗調查。
    2023/06/12 15:35
  • 噁!在女同事口罩上「亂抹體液」 日男被DNA鑑定揪出

    日本茨城縣一名32歲男子趁女同事下班後,竟在對方的工作服、口罩上塗抹自己的體液,女同事隔日上班時發現不明液體,察覺不對勁報警,警方採集體液,靠著DNA鑑定鎖定犯人身分,今(31日)將該名嫌犯依毀損物品罪嫌逮捕。
    2023/05/31 17:40
  • 重大進展!比丘尼命案 報案人貨車採到可疑血跡

    梅嶺比丘尼命案有重大進展!警方在盧姓報案人的貨車上,採集到可疑血跡,包含車身及車底,都有噴濺的血跡,報案人第一時間說,他是去修車回來發現比丘尼渾身是血倒地,為何車上會被發現血跡?由於他平常飼養凶狠獵犬在山中打獵,他自稱與比丘尼認識,曾一起吃飯,關係良好,警方將比對相關資料,進一步釐清案情。
    2023/05/29 13:14
  • 詭異!威尼斯運河染成鮮豔「螢光綠」 居民起床看到崩潰

    義大利著名的威尼斯運河是許多人一生必訪的景點之一,在蜿蜒的運河上搭乘小船欣賞美景十分浪漫,但近日部分河段的河水卻染成了一整片詭異的螢光綠色,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事件起因,有人推論可能是環保人士的抗議行動,當局已經採集河水樣本進行分析。
    2023/05/29 09:34
  • 比丘尼命案新進展! 報案人貨車採集2處「噴濺血跡」

    梅嶺比丘尼命案有重大進展,警方(28日)在盧姓報案人貨車上,採到可疑血跡,由於比丘尼身上有多處不明撕裂傷,附近住戶懷疑她可能遭附近獵狗咬死,盧男也有飼養凶狠獵犬,警方將比對相關資料釐清案情。
    2023/05/29 00:27
  • 淡水紅毛城河岸驚見「長髮女浮屍」 身分不詳警消急打撈

    今日上午5時許,有民眾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靠近紅毛城河岸發現一具浮屍,嚇得趕緊通報轄區員警與消防人員到場。初步檢視,該具浮屍為長髮女性,外觀無外力介入,警方採集指紋,緊急送往比對,後續將比對失蹤人口特徵,以釐清真實身分。
    2023/05/17 10:39
  • 捐贈風櫃尾出土古文物 澎湖博物館月最具意義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盧泰康今天在澎湖博物館月活動上,捐贈在澎湖風櫃尾採集的陶瓷等考古文物200多件給文化局,作為永久典藏,在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中最具指標意義。
    2023/05/13 16:31
  • 三重女報案性侵後成浮屍 解剖確認「生前落水」採檢體送驗

    新北市三重分局員警18日接到一名23歲女子報案,表示自己遭洪姓男友人性侵,甚至還拍攝不雅照,沒想到返家4天後失聯,之後被發現時已陳屍在淡水河畔。母親得知後情緒崩潰,於今(28)日一早前往板橋殯儀館解剖,據悉,女子身上並無外傷,確認為生前落水,目前檢察官和法醫已採集檢體將送往化驗。
    2023/04/28 11:53
  • 來不及逃!祖孫4人火場內嗆死 家屬悲吐致命原因

    新北市淡水區昨(19)日23時許發生重大火警,造成祖孫三代8人之中4人傷重不治。警方鑑識中心以及消防局火調人員今日重返現場勘驗、採集蛛絲馬跡,據死者家屬透露,疑似是神明桌的電線走火釀禍,但詳細狀況仍待火調報告出爐。
    2023/04/20 11:56
  • 內湖槍擊案新進展!警方採集一枚指紋

    持續追蹤內湖槍擊案,嫌犯開槍後往堤外道路逃逸,最後的蹤影在南湖大橋附近的水門,由於監視器有死角,加上設備不足,警方仍然還沒掌握到人和車的下落,案情陷入膠著,而子彈已經送到刑事局鑑識,要比對是否涉及其他刑案。
    2023/04/12 13:23
  • 疫情起源?中國專家:武漢華南市場病毒應「源自人類」

    中國疾控中心昨(8)日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夠明確COVID-19的起源。中方專家童貽剛說,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採集的樣本,測序發現這些病毒應該是來源於人類,很可能是早期的病人。
    2023/04/09 08:17
  • 快訊/前鎮漁港現男浮屍 「只穿一條短褲」漂水道

    上個月台灣周邊海域發現多具浮屍,疑似是越南逃逸移工偷渡來台遇難,震驚社會。今(2)日上午高雄前鎮漁港再發現一具浮屍。高雄港務警察上午8點半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稱前鎮漁港水道內,有一名男性漂於水面,明顯死亡,港警將其打撈上岸,初判死者為台灣人,身體無明顯外傷,上身赤裸、下身著深色短褲,沒帶任何證件,目前遺體已送往殯儀館,由鑑識人員採集指紋辨識,做後續相驗。
    2023/04/02 11:36
  • 狒狒遺體曝光 四腳朝天進行斷層掃描、釐清物種

    狒狒脫逃長達半個月,昨(27)日中槍不治身亡,遺體今(28)日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農委會林務局釋出最新畫面,只見狒狒被裝在整理箱中,上頭蓋著布、放上鮮花;另一張照片中,狒狒正在進行斷層掃描,後續還會採集毛皮、血液等檢體,進行物種鑑定,以釐清究竟是哪一種狒狒。
    2023/03/28 11:46
  • 狒狒抵達北市動物園!遺體處理方式曝 死因一週出爐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經警方調查是一名林姓獵人開槍,而這名獵人究竟獲得哪個單位授權開槍,目前仍在釐清中。狒狒遺體今(28)日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林務局稍早對外說明,表示將先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位置,以及採集檢體進行物種鑑定後,再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一週出爐。
    2023/03/28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