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採集 結果共758筆

  • 劉亞仁牛奶針檢測呈陽性! 警方擬後續傳喚調查「公司說法曝光」

    韓國警方日前因懷疑劉亞仁濫用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丙泊酚(Propofol)而遭拘留,2月5日他從美國返抵仁川機場當天,就採集其約160根體毛送檢,如今毛髮檢測結果出爐,確認呈現陽性反應,將進一步調查他是否有習慣性吸毒。
    2023/02/24 11:37
  • 劉亞仁涉嫌使用多種毒品! 返抵國門「立刻採集160體毛」送驗

    韓國影帝劉亞仁8日晚間被證實涉嫌濫用俗稱「牛奶針」的助眠藥物異丙酚,目前遭警方調查中,不過除此之外,劉亞仁可能吸食其他毒品,因此5日從美國返抵韓國時,警方採集了其約160根體毛送檢,是否吸食其他毒品,結果將於20日出爐。
    2023/02/10 10:56
  • 說族語就是日常 林貴妹連2年獲語推人員優等

    布農族的林貴妹從小在高雄桃源寶山長大,認為說族語就是日常,2018年起加入族語推廣工作,積極採集語料,進入各個家庭帶動說族語,連續2年原住民族語推人員評鑑獲優等。
    2023/02/04 15:08
  • 個資遭利用!MSG竟靠「臉部辨識 」封殺敵對律師

    生物辨識科技越來越發達,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美國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集團,近期告知與公司有訴訟關係的企業和代表律師,相關人員都被列入黑名單,禁止進入麥迪遜廣場花園所屬的任何財產,像是NBA紐約尼克隊比賽,或是演唱會等大型活動通通免談。事件驚動紐約州檢察長,認為可能違反當地法律;但MSG集團表示這是私人業務,是為了防止在訴訟期間被不當採集證據。
    2023/01/31 19:50
  • 為台灣愛玉取學名 牧野富太郎故事將搬上NHK

    日本放送協會(NHK)4月將播放的晨間劇「爛漫」描述「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波瀾萬丈的人生。牧野127年前曾到台灣採集植物,台灣愛玉、桂竹的英文學名都有他的名字,他的故鄉高知縣的牧野植物園種有一片台灣竹林。
    2023/01/28 15:43
  • 失蹤人口怎辨識身分? 「指紋」重建助破案

    失蹤人口該怎麼比對身分?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設立指紋實驗室,針對不同材質,用不同方法來採集,近兩年送刑事局比對的個案中,有一半都能比中身分,警方也呼籲,除了家中長輩或失智患者,一般民眾也能簽合約書,主動把指紋建檔。
    2023/01/24 12:32
  • 花蓮6旬婦採海菜失足落海 送醫搶救後仍不治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遊憩區內今天上午一名婦人靠近礁岩區採集海菜,不慎落海,同行親友發現後將她救起,打119報案,警消到場發現婦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不治。
    2023/01/17 16:51
  • 破解冰河時期壁畫密碼 學者:神秘符號記錄動物繁殖期

    英國一名業餘考古愛好者與學者合作,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的洞穴壁畫,結果發現這些畫上面的點線等符號,是當時狩獵採集者使用的陰曆(lunar calendar)系統,用於記錄動物的繁殖週期,破解了多年來難解的密碼。
    2023/01/06 12:41
  • 少了牠全球生態將大亂 美國啟用首款「蜜蜂」疫苗

    蜜蜂(honeybees)可說是自然界最勤勞的生物之一,牠們採集花粉花蜜的天性,除了能製造蜂蜜外,更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繁殖方式。《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受到人類破壞棲息地、特殊細菌衝擊,蜜蜂經常面臨嚴重疾病,造成牠們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和採集;為了給蜜蜂更多保護,美國農業部一改過去間接手段,近期批准由大蘭生物健康(Dalan Animal Health)研發、全球首款蜜蜂疫苗,將能直接給予蜂群最完整的保障。
    2023/01/05 09:50
  • 突發燒! 桃園爆退伍軍人病「累計9個案」

    桃園大溪內柵路一帶,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到三十日為止,累計九名個案。退伍軍人病不會人傳人,是由退伍軍人菌引起,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或設施,衛生局人員將人體細菌送驗,追查來源,也對病患住家環境,採集檢體並消毒。
    2023/01/01 13:00
  • 動機曝光!高雄1死槍擊毒品黑吃黑 槍手疑撿走彈殼留「血腳印」

    高雄大寮今(29)日下午一間裝潢工廠驚爆槍擊案,釀1死1傷,警方採證發現,該間廠內放有製毒原料和機具,不排除是毒品黑吃黑。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指出,該廠房的麥姓二房東一個多禮拜前,將多餘空間,借給葉姓友人製毒,葉男與另一名同夥下午遭人開槍,葉男受重傷,其同夥則搶救不治,現場雖無打鬥痕跡、彈殼,但採集到一個赤腳血腳印,正全力追緝槍手。
    2022/12/29 20:25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台商回國注意!1/1起陸4直航線入境PCR 機場設專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及早發現確診者連結醫療照護,並防範及偵測高風險變異株,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2022/12/28 15:53
  • 驚!瑞芳陰陽海撈到「白骨無名屍」 全身裸光無衣物

    找到白骨無名屍!新北瑞芳陰陽海找到一具赤裸的無名屍,而且手指僅剩骨頭,已經無法採集到指紋,而且也無發現死者證件。
    2022/12/23 12:49
  • 兄失蹤「弟弟遭聲押」 法官宣判無保飭回

    台北市信義區一名楊姓男子,去年返家後離奇失蹤,而他的弟弟被社區監視器拍下,失蹤當天曾到哥哥家中,隔天拎著大包小包離開,行跡詭異,警方日前把家裡的浴室磁磚、地板打破,採集到失蹤者微量血跡,懷疑弟弟滅證,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檢警的證據無法證明人被殺害,證據不足,當庭宣判無保飭回。
    2022/12/15 19:57
  • 信義區豪宅男失聯 胞弟涉殺人罪聲押「法院飭回釋放」

    去年6月,台北市警方接獲報案指稱住在信義區豪宅的楊家八弟失聯,調閱相關監視器後,發現事發後只有楊家九弟頻繁進出過該住所,楊八弟卻人間蒸發,家屬們懷疑兄弟倆可能是因為家產糾紛起爭執,而八弟遇害。當時警方因遲遲找不到楊八弟或屍體,九弟也表示不知道哥哥下落,全案就此陷入膠著,直到近期刑大警方重啟調查,採集相關跡證,14日將楊九弟與其前妻拘提到案,後經檢方複訊依殺人罪將楊九弟聲押,不過台北地方法院今(14)日下午開庭審理後,認為證據不足,將楊九弟飭回,已經釋放。
    2022/12/15 16:44
  • 關鍵證據!刑大連水量都查 採集到豪宅男「大面積血跡」

    去年6月,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在住家消失,其胞姊破門後找不到弟弟,趕緊向轄區警方報案失蹤,當時家屬懷疑失聯的「八弟」,可能是因為和九弟有遺產糾紛而遇害,但警方調查後遲遲苦無明確證據。直到近期,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接獲家屬陳情,下令重啟調查,台北市刑大直接將楊八弟住家的磁磚、浴室地板、浴缸、排水管全都撬開採證,果真發現微量但「大面積」的血跡,且警方還調閱該住處的用水資訊,發現楊八弟失聯後,只有九弟進出他家,而短短幾天內就用掉多達1萬4千公升的水量,不排除該處可能經過清洗。
    2022/12/15 13:49
  • 兄離奇失蹤!浴室有血跡 弟滅證遭聲押

    台北市信義區一名楊姓男子,去年返家後離奇失蹤,而他的弟弟被社區監視器拍下,失蹤當天曾到哥哥家中,隔天拎著大包小包離開,警方懷疑他涉案,卻沒有掌握相關證據,案件陷入膠著,日前把家裡的浴室磁磚地板打破,採集到失蹤者微量血跡,加上弟弟案發後企圖滅證,頻繁帶行李爬山,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將他依殺人罪聲押禁見。
    2022/12/15 13:12
  • 重大突破!信義區豪宅男失聯 檢警疑弟涉案「殺人」聲押

    去年6月,台北市警方接獲楊姓女子報案,指稱住在信義區豪宅的八弟突然失蹤,員警調閱相關監視器後,發現事發後只有楊九弟頻繁進出過該住所,而楊八弟卻人間蒸發,懷疑兄弟倆可能是因為家產糾紛起爭執。但當時警方因遲遲找不到屍體,八弟也表示不知道哥哥下落,全案就此陷入膠著,直到近期刑大警方再度勘查九弟住家,採集到微量血跡與他相符,14日將楊九弟與其前妻拘提到案,後經檢方複訊依殺人罪將楊九弟聲押,前妻則獲限制住居。
    2022/12/15 12:33
  • 快訊/台中桶屍案情大進展 酒店前女友遭收押禁見

    台中神岡上個底的桶屍案,一名男子遭人綑綁塞入塑膠桶中,還被水泥封死,法醫採集死者牙齒送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確認其身分是之前被通報失蹤的陳姓男子,警方發現,死者有一位在酒店上班的蔡姓前女友涉有重嫌,將其列為被告,台中地檢署經過多日蒐證,昨(23)日晚間再度傳喚蔡女到案,認為其殺人罪嫌重大,有棄屍之嫌疑,於當晚8點多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2/11/23 12:04
  • 不讓他流浪!流水無名屍雙手脫皮驗嘸指紋 警傾力分析助返家

    新北市新店秀朗橋下日前出現一具流水屍,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時發現,屍體因泡水時間過久、腫脹,無法辨識身分,就連雙手都出現脫皮的情況,也無法採集到指紋,因此只好先行將屍體送往殯儀館,並請鑑識小組利用科技辦案的方式,重建指紋。好在鑑識小組人員用特殊處理、試驗等方式,終於順利確認死者身分,火速通知家屬領回,才沒讓他繼續在外流浪。
    2022/11/22 17:31
  • 國小生「貼紙黏狗屁股」蟯蟲超標 一票天兵有感秀狂事蹟

    許多人國小一定都曾被要求做「蟯蟲」檢查,通常就是發一張玻璃貼片,對準肛門黏貼、採集後再交還給學校。就有爸爸意外看到兒子的檢查貼片,回想起與國小同學的天兵對話,沒想到貼文釣出一票網友分享,自己幹過的奇葩事蹟。
    2022/11/19 09:09
  • 斷訊他害的! 偷剪百米「電信纜線」變賣

    新北市鶯歌日前有居民反應,手機訊號突然斷掉,連網路也不見了,電信公司檢查後發現,原來是當地基地台遭小偷,長達上百公尺的電纜線被剪斷,警方在現場採集到指紋,和附近一名慣竊相吻合,再以車追人,逮到了害大家斷線的罪魁禍首。
    2022/11/13 19:06
  • 131隻珍稀裹海海豹死亡 哈薩克多方採樣找原因

    哈薩克生態地質和自然資源部發言人表示,131隻瀕臨絕種的裹海海豹死於西部海灘,專家將檢驗屍體並採集土壤與水源樣本,以釐清死因。
    2022/11/10 15:32
  • 神岡桶屍DNA出爐 死者為酒女前男友陳男

    台中神岡桶屍案,法醫採集死者牙齒送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結果出爐,確認這名死者身分是之前被通報失蹤的陳姓男子,他也是被告蔡姓女子當時的男友,但因為現階段還沒抓到殺人嫌犯,辦案進度,檢警三緘其口。
    2022/10/31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