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解冰河時期壁畫密碼 學者:神秘符號記錄動物繁殖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2:41
英國學者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洞穴壁畫,發現符號是一套用於記錄「動物繁殖週期」的陰曆系統。(圖/翻攝自《BBC》)
英國學者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洞穴壁畫,發現符號是一套用於記錄「動物繁殖週期」的陰曆系統。(圖/翻攝自《BBC》)

英國一名業餘考古愛好者與學者合作,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的洞穴壁畫,結果發現這些畫上面的點線等符號,是當時狩獵採集者使用的陰曆(lunar calendar)系統,用於記錄動物的繁殖週期,破解了多年來難解的密碼。
 

 
BBC、《衛報》報導,歐洲各地陸續出土600多幅馴鹿、魚、野牛等洞穴壁畫,上頭的符號所代表的意義一直讓考古學家費解;英國倫敦家具修復師培根(Ben Bacon)花了大量時間查閱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網站上的洞穴圖像,分析符號的規律,與大學教授討論後,終於解碼這些「類文字」(Proto-writing)。
 
 
培根與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考古學教授佩提特(Paul Pettitt)、心理學教授肯特里奇(Robert Kentridge)、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學者,在《劍橋考古學雜誌》(Cambridge Archaeological Journal)上發表論文,指出這些存在2萬年久的神秘符號,其實是一套陰曆系統,記錄動物的交配季節;例如Y符號應是代表「分娩。」

存在2萬年久的神秘記號,用於記錄動物的交配季節。(圖/翻攝自《衛報》)

 
佩提特表示,「能夠釐清2萬年前的人使用的書寫系統很難以置信,結果表明,冰河時期的狩獵採集者是使用曆法系統的先驅,並用符號來記錄系統下發生的生態事件。這些人在拉斯科(Lascaux)和阿爾塔米拉(Altamira)的洞穴中留下壯觀的藝術遺產,也留下了早期的計時記錄。」
 
 
培根指出,「隨著我們深入探索祖先的世界,覺得他們比想像中更接近我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冰河時期#洞穴古壁畫#神密符號#動物繁殖期#陰曆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53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