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離奇失蹤!浴室有血跡 弟滅證遭聲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3:55

台北市信義區一名楊姓男子,去年返家後離奇失蹤,而他的弟弟被社區監視器拍下,失蹤當天曾到哥哥家中,隔天拎著大包小包離開,警方懷疑他涉案,卻沒有掌握相關證據,案件陷入膠著,日前把家裡的浴室磁磚地板打破,採集到失蹤者微量血跡,加上弟弟案發後企圖滅證,頻繁帶行李爬山,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將他依殺人罪聲押禁見。

圖/TVBS

 
藍衣男子返回住家後,再也沒出現過,如同人間蒸發,台北市信義區去年六月發生離奇失蹤案,警方調查57歲的楊姓男子回家後,他的弟弟也進屋待了一晚,隔天拎著大包小包東西離開,對於哥哥的事一概說不知情,警方偵辦一年多沒掌握到確切證據,案件陷入膠著,但在最近出現突破進展。

警方多次到楊姓男子家採證,都沒新發現,日前徵求家屬同意,把浴室地板磁磚馬桶浴缸全敲開,竟在水管內採集到微量血跡,經過DNA比對確定就是失蹤者。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警方發現案件偵辦期間,楊姓男子的弟弟,多次進出哥哥家中企圖湮滅證據,像是警方會在牆壁上,貼有採集到血點的貼紙,事後也發現被楊姓男子的弟弟撕除,並把牆壁挖掉再補土上漆,由於他有滅證之虞,加上涉犯的是殺人重罪,因此遭檢方聲押。」
 

警方上門拘提時,弟弟仍然否認涉案,但他被發現頻繁揹行李到山區活動,甚至一晚連續爬兩次山,被問到這樣合理嗎,他毫不猶豫回答很合理,種種行徑讓檢警不得不懷疑他涉嫌重大。

圖/TVBS

北市刑大毒緝中心隊長黃立恆:「案發後楊九弟,多次攜帶行李袋進入該址,連續數日於深夜身背大型行李袋,進入台北市虎山地區,下山時身揹的包包內容物明顯消失,甚至一晚連續入山2次,並於事發後2個月搬家,顯然有違常理,懷疑案情不單純。」

專案小組案發後前往虎山步道,出動全台唯一一隻血跡偵搜索犬福星,在山區以及失蹤者家中,展開地毯式搜索,檢警抽絲剝繭,要釐清男子失蹤的那天,屋內到底發生什麼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監視器#涉案#血跡#爬山#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72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