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證據!刑大連水量都查 採集到豪宅男「大面積血跡」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3:49
楊九弟在哥哥失聯期間多次進出他家。(圖/TVBS資料畫面)
楊九弟在哥哥失聯期間多次進出他家。(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6月,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在住家消失,其胞姊破門後找不到弟弟,趕緊向轄區警方報案失蹤,當時家屬懷疑失聯的「八弟」,可能是因為和九弟有遺產糾紛而遇害,但警方調查後遲遲苦無明確證據。直到近期,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接獲家屬陳情,下令重啟調查,台北市刑大直接將楊八弟住家的磁磚、浴室地板、浴缸、排水管全都撬開採證,果真發現微量但「大面積」的血跡,且警方還調閱該住處的用水資訊,發現楊八弟失聯後,只有九弟進出他家,而短短幾天內就用掉多達1萬4千公升的水量,不排除該處可能經過清洗。

更多新聞:重大突破!信義區豪宅男失聯 檢警疑弟涉案「殺人」聲押

 

據了解,楊家兄弟姊妹共10人,4男6女,父母親過世後留下台北市松德路的2處豪宅,楊九弟因認為自己那一份遺產遭到哥哥侵占,因此對楊八弟提告,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楊家母親在生前就說好要將其中一戶留給哥哥,於是去年對楊八弟處分不起訴。而就在楊八弟收到不起訴書的當日中午,外出買完便當返家後,便再也沒有出過家門,反而是楊九弟在當日下午及數日後,都曾經到哥哥住家。

楊八弟至今下落不明。(圖/家屬提供)

更多新聞:曾持槍行搶!宜蘭男遭通緝逃亡2個月  網咖打電動遭逮

 
去年警方在調查期間,就曾經去到楊八弟家採證,那時在主臥室地板磁磚的縫隙中,確實有採集到血跡,且和失聯者的DNA相符。不過當時警方無法排除該血跡可能為楊八弟自己受傷流血或疾病出血的可能性,再加上那段期間,儘管員警發現楊九弟曾經進出北市山區,大範圍搜索卻也沒有明確證據,也找不到屍體,案情才會陷入膠著。

警犬協助搜山。(圖/TVBS)

更多新聞:小心荷包失血!台2線龍洞隧道路段 科技執法抓超速、違規

但近期警方重啟調,北市刑大說服家屬後,直接將楊八弟住家的主臥室磁磚、浴室地板、浴缸、排水管等處,全都撬開採證,果真發現「微量」,但是「大面積」的血跡,便排除了楊八弟自己受傷的可能性。再者,員警還去調閱了其住家的水量,發現在楊八弟失聯、只有楊九弟進出的那幾日,用水量竟然高達14度、1萬4千公升,幾乎是一般住家半個月的用水量,另外警方還比對無人進出的時間,用水量確實為0,代表沒有漏水情事。

警方大範圍搜山也掌握部分跡證。(圖/TVBS)

更多新聞:最快救援!消防隊前小黃追撞機車 女騎士連人帶車慘摔

大量用水加上微量但大面積的血跡,懷疑有可能是有人用清潔劑洗刷過該處地點,另外員警再度進行搜山,掌握相關證據,14日在檢察官指揮下,拘提楊九弟與其妻子到案,楊九弟堅稱自己沒有涉案,完全不知道哥哥的下落,檢方複訊後依殺人罪聲請羈押,至於他的前妻則是獲限制住居。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信義區#豪宅#失蹤#殺人#兄弟#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1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