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發燒! 桃園爆退伍軍人病「累計9個案」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3:26

桃園大溪內柵路一帶,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到三十日為止,累計九名個案。退伍軍人病不會人傳人,是由退伍軍人菌引起,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或設施,衛生局人員將人體細菌送驗,追查來源,也對病患住家環境,採集檢體並消毒。

圖/TVBS

 
衛生局人員在加壓站來回視察,採集水樣要帶回去進行分析,因為桃園大溪爆出,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

當地民眾:「根本就不知道啊,怎麼會不擔心呢。」

當地民眾:「當然里民會擔心啊,這種東西里長沒辦法處理,就是要衛生局去查病毒病因。」

 
圖/TVBS

去年12月21日開始,桃園市衛生局陸續接獲醫院通報,退伍軍人病病例,經過疫調發現,與大溪內柵路一帶有地緣關係,27日會同疾管署人員擴大疫調,到30日為止,累計9名個案。

桃園市衛生局發言人蘇柏文:「部分個案已經康復出院,衛生局已經完成人體細菌學送驗,及針對住家環境水塔,及引起水霧環境的檢體採集,後續將持續追蹤檢驗結果及疫情狀況。」

圖/TVBS

退伍軍人病主要是由退伍軍人菌引起,很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像是冷卻水塔、按摩池、噴水池,一旦吸進含有病菌的霧或水就會感染,潛伏期約2-10天,病人可能出現頭痛、發燒或是腹痛,嚴重時會引發死亡,而退伍軍人病不會人傳人,只要及時發現,接受治療,就會痊癒。

衛生局除了將人體細菌送驗,針對病患住家環境採集檢體並消毒,要盡快釐清到底是哪裡水質受到汙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伍軍人病#感染#病毒#衛生#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152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