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歲醫傳確診上班病逝 陸多省ICU病床近臨界值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32

大陸清零鬆綁後,確診人數暴增,國家衛健委坦承,在部分疫情嚴重的地方,ICU床位接近臨界值。在雲南傳出有31歲醫師,因為確診還上班病逝。北京則是出現確診孕婦暴增的情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婦產醫院急診科,醫護總動員,從早忙到晚,因為自從,清零鬆綁後,確診孕婦人數,大幅增加。

北京孕婦:「(確診後)急診過來,然後就喘不上氣。」

北京孕婦:「就發燒然後胎動,胎心特別快,就來醫院急診。」

 
懷著孩子,已經很辛苦,確診後身體更不舒服,而且也不敢亂吃藥,所以即便得排隊等上半天,也要擠進醫院。

北京婦產科醫師馬可欣:「一晚上可能就是,得有70到80個病人。」

大陸多地,確診人數直線攀升,能上班的醫護,基本都天天加班,雲南一名31歲醫師,傳出因為確診還要上班,結果不幸病逝,院方緊急做出回應。

雲南醫師:「20日的時候他覺得身體不舒服,他覺得他可能感染新冠,26日零點就臨床死亡,就沒辦法說他是不是感染新冠。」

年輕醫師的確病逝,但因為生前沒做PCR,無法判斷是否和確診有直接關係。另外在山東,則是有兒科醫師,因為連續多天,超時上班,看診看到暈倒。

山東淄博市中心醫院主治醫師劉冬:「連續兩個晚上搶救病號,他是科主任都把他叫來,凌晨2點多把他叫來,第二天也沒休息接著繼續上白班。」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全國重症床位資源總體來看是充足的,當然現在在經歷重症救治高峰的省分,重症床位的資源,已經接近臨界值。」

 
大陸國家衛健委,27日記者會上坦承,部分省分ICU床位,已經不夠用,但會上同時公布數據表示,全大陸ICU病床數,有18.1萬張,也就是每10萬人有12.8張,比外媒估算的3.6張,多出近四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大陸#疫情#死亡#確診#北京#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