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劇名伶、京奧吉祥物設計師猝死 未提確診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3:28

大陸疫情升溫,媒體人胡錫進確診後六天表示自己情況不是太好,持續高燒。他同時提到,身邊許多長輩,都因為染疫去世。此外包括北京奧運吉祥物設計師,和39歲京劇名伶近日都傳出猝死,但官方通報死因,都沒提到確診新冠。

圖/翻攝自微博

 
已故大陸京劇名伶儲蘭蘭:「蘇三離了洪洞縣。」

大陸京劇演員儲蘭蘭,多次登上央視舞台,1983年出生的他,才39歲。但19日他的母親悲痛發布訃聞公告,儲蘭蘭因病搶救無效逝世。

已故大陸京劇名伶儲蘭蘭:「我們再把京劇推陳出新。」

 
儲蘭蘭生前,積極推廣京劇,猝死後,留下一名7歲大的兒子。雖然有自稱儲蘭蘭的學生表示,他是確診新冠病逝,但官方通報並沒有證實。

大陸媒體:「著名設計師清華大學教授吳冠英,12月20日上午,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

67歲的吳冠英,是2008年北京奧運吉祥物福娃的設計師,突然病逝,有大陸網友在相關影片留言,官方現在都不提新冠病毒引發的死亡,因為不想引起群眾恐慌,就只說是重型感冒。

CNN新聞:「(濟南市殯儀館)濟南的這間殯儀館,民眾表示滿滿都是車。」

CNN報導,包括北京、山東濟南、河北石家莊、武漢多地殯儀館,都湧進大量人車,因為確診病逝的人實在太多。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確診六天後,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情況不太好,持續高燒,也透露許多好友家中長輩接連確診病逝。

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北京已經有人因新冠死亡,一位朋友向我描述,他的大伯92歲有嚴重基礎病,發燒後送進一家大醫院,ICU外面的大廳都是輸液的病人,他的大伯在大廳裡,輸液數小時後不治身亡。」

大陸清零鬆綁後,發燒確診人數暴增,美國國務院20號表示,願意和中國大陸分享疫苗,協助控制疫情,對此大陸外交部以,目前境內疫苗、藥品、快篩都滿足需求回應,給美方碰了軟釘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66

0.231